文档库 最新最全的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文档库 › Avid MediaComposer对决Apple FinalCutPro非线编辑系统

Avid MediaComposer对决Apple FinalCutPro非线编辑系统

关于Avid如果您喜欢电影、电视、音乐 或其他各类电子媒体,那您必定曾经领略过使用 Avid 解决方案将想象变成现实内容的优秀厂商的杰作。Avid 的最初灵感源于 1987 年马萨诸塞州的一个小车库内,而现在 Avid 早已成为向电影、视频、音频和广播专家提供数字媒体创作工具的全球领导者。目前,您能听到和看到的绝大部分(90% 的黄金时段电视剧、85% 的电影大片、80% 的广告以及几乎所有上榜的流行音乐专辑)都会使用一种或多种 Avid 产品完成制作。并且公司已在其所服务的业内获得颇具威望的奖项——包括三次 Emmy、Grammy 和两座奥斯卡“小金人雕塑奖杯”:1998 年,Avid Film Composer 动画编辑系统荣获概念、设计及工程类“1998 年度科学技术奖”;2003 年,Pro Tools 数字音频工作站又荣获设计、开发和实现类的“2003 年度科学技术奖”。Avid 在媒体制作业的身影随处可见,以至于电影制作人、广播公司、录音工程师、特效人员和其他媒体专家常常觉得不可思议:在 Avid 率先提出使用计算机数字化管理电影、视频、音频的概念之前,他们以往那些工作究竟是怎么完成的?其创新精神延续至今,我们只需透过其功能日益强大的集成解决方案即可发现,Avid 在不断完善其品质并持续致力于拓展其为全球最广泛认可的媒体所不断注入的创造力。美国Avid公司是非线性技术的创始人,全球最大的非线性编辑厂商。多年来,Avid非线性编辑设备在全球拥有最广泛的用户,在美国90%的电视节目、85%的特技电影、80%的商业广告均使用Avid产品进行制作,在全球有2600家著名电视台采用了Avid全数字化电视台整体解决方案。Avid产品在国内应用也非常广泛,各大中型电视台、院校、政府部门、影视制作机构等,并且在国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可以使电影、视频、音频、动画、游戏和广播专业人士更为高效地完成更多更具创意性的作品,Avid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屡次荣获Oscar、Grammy大奖。

Avid Media Composer非线性剪辑软件下图
avidmc.jpg

Avid DS 合成特效软件是通过微软收购sofimage公司得来的,然后2009年以3500万美元价格把Softimage|XSI转卖给Autodesk公司,而Avid DS还是得到长足的发展现在版本是10.02下图
avid ds.jpg

Final Cut Pro 起初是Macromedia一个视频部门被Apple收购没有做起来,Apple又挖了Avid开发部副总裁和30多名技术人员,再有就是Final Cut 3抄袭Adobe Premiere Pro 1.0操作界面后逐渐被接受,后来的Adobe Premiere Pro 1.0、1.5、2.0都没有在苹果上出现,而在Windows上的Adobe Premiere Pro 2.0、3.0都是抄袭Final Cut Pro 4操作界面,现在的Final Cut软件包含了Avid的内核和快捷键同时还具有Adobe Premiere操作界面,这

样使用Avid和Premiere的人很容操作上手干活等有点,Final Cut软件并以低廉的价格迅速普及,实际上Final Cut在苹果系统上的软件稳定性和功能,比Avid Media Composer和Adobe Premiere Pro CS都要好。这个帖子源于2009年12.10-17日我和十几年网友jqh的几次聊天....内容如下:

A-YJT 3:56:54
老大请教一下问题
回复
A-YJT 3:57:14
1、Avid Media Composer 4.0.3有x64系统下的破解吗?
回复
A-YJT 3:58:00
2、Avid Media Composer 4.0.3在Windows上可以支持中文字幕和文件名吗?
回复
A-YJT 4:33:26
我想在Windows Vista x64下用Avid Media Composer 4.0.3也不知道行不行
回复
jqh 7:20:14
x64下没破解
回复
A-YJT 7:20:14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回复
jqh 7:20:30
能很好支持中文字幕和中文文件名称
回复
A-YJT 7:20:30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回复
A-YJT 11:20:16
Thanks
回复
jqh 11:20:27
呵呵
回复
jqh 11:20:30
你干吗那?
回复

jqh给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回复
A-YJT 22:24:52
hi
回复
jqh 22:25:24
呵呵
回复
jqh 22:25:28
最近忙社呢吗
回复
A-YJT 22:25:36
请教一下Apple.Motion.4的模版哪能下到
回复
A-YJT 22:25:58
最近磁盘阵列中硬盘坏的多
回复
jqh 22:26:14

回复
A-YJT 22:26:21
做了个监控方案
回复
jqh 22:26:28
我没用过motion,倒是ae的工程很多
回复
A-YJT 22:27:02
我很喜欢motion模版,用起来比AE方便
回复
jqh 22:27:19
ae的表达式和粒子很牛
回复
A-YJT 22:27:48
motion粒子更牛些
回复
A-YJT 22:28:10
motion表达式没有用过
回复
A-YJT 22:28:41
我下了Mac OSX汉化工具包准备汉化一下motion
回复
jqh 22:29:26
我觉得ae的强
回复
A-YJT 22:30:00
按motion现在的发展以后motion比AE会强很多倍

jqh 23:17:16
呵呵
jqh 23:38:49
:)、
回复
A-YJT 23:42:10
您好啊,这么晚你还精神
回复
jqh 23:42:25
刚回家
回复
A-YJT 23:43:02
辛苦辛苦
回复
jqh 23:43:15
朋友用avid,去培训了下
avid.jpg
回复
A-YJT 23:44:05
收了不少贿赂吧
回复
jqh 23:44:19
没有
回复
jqh 23:44:25
没钱
回复
jqh 23:44:30
哪像你
回复
A-YJT 23:45:24
我靠这个吃饭养家,现在的这个时代做雷锋不累死也得营养不良
回复
jqh 23:45:43
呵呵
回复
jqh 23:45:48
你也不错啊
回复
A-YJT 23:46:24
勉强度日吧,大锅饭没有了,靠自己难啊。

A-YJT 23:05:03
还有就是AVID采集设备为什么比AJA kona 3还贵?
jqh 23:05:33
独家垄断
A-YJT 23:06:15
是啊,同样能够作片子平什么只能用Avid啊
A-YJT 23:06:59
一个mojo标清的比高清的aja kona Lhe卡还贵
A-YJT 23:07:59
文件格式作合成还得倒入导出的费时间,最主要是麻烦
jqh 23:08:04
你觉得fcp有啥缺点?
A-YJT 23:09:02
fcp导入序列软件操作会很慢
A-YJT 23:09

:18
fcp导入图像序列文件操作会很慢
jqh 23:09:28

A-YJT 23:10:00
fcp设置比任何非线软件步骤都多
jqh 23:10:07
那从根本上来说,我一直觉得avid及其硬件在视频质量保证方面是最优的
jqh 23:10:55
比方快慢动作无极变速甚至静帧的场处理方面,avid都做的很好
A-YJT 23:11:30
能说FCP及其硬件在视频质量保证方面比Avid差吗?
jqh 23:11:36
如果从剪辑效率来说,avid尽管有很多自我方式,但是比较适合剪辑
jqh 23:12:06
不能说差啊,avid ds不是也用的是aja板卡吗
jqh 23:12:58
比方,Mojo sdi标清硬件,avid软件输出有10bit输出选择,同时还有一个专门针对画面缩放的质量控制
A-YJT 23:13:18
快慢动作无极变速甚至静帧的场处理方面,我慢速都是单数例如17%27%Avid就会处理的好?
A-YJT 23:14:23
无极变速比FCP强在哪?
jqh 23:14:30
我原来用过aja+fcp,在缩放图像时候,衰减蛮大
jqh 23:14:39
而avid就有单独的处理
jqh 23:15:13
当然是场处理,可以做的很平滑,并且视频指标优良
A-YJT 23:16:17
这些问题可以通过第三方插件来弥补,还是比Avid便宜
jqh 23:18:27
另外,avid mc中添加了不少功能
A-YJT 23:18:52
嗯?我没看出来添加了什么
jqh 23:19:03
paint,对画面中的绘画功能,2级校对颜色,单点跟踪或者多点跟踪
jqh 23:19:55
还有animatte功能,多层画面绘画可以关键帧动画的mask
A-YJT 23:20:17
还有吗
jqh 23:20:32
还有很多啊
A-YJT 23:22:03
我希望有的是用1394不用mojo能采标清10bit无压缩的
jqh 23:22:11
当然,你觉得剪辑软件没有必要用这些功能的
A-YJT 23:22:44
是啊,剪辑软件添加这些功能能比合成软件强?
jqh 23:22:48
嘿嘿,1394仅属于it接口,没有那个软件能1:1
A-YJT 23:23:10
除了smoke我没有看到剪辑合成都强大的软件
A-YJT 23:23:49
avid mojo怎么能用1394口采出10bit图像来?
jqh 23:24:16
这个不质疑
jqh 23:24:19
没问题
jqh 23:24:43
核算一下,数据带宽足够了
jqh 23:25:07
标清
A-YJT 23:25:26
是啊没有avid硬件的软件采集质量就15:1了
jqh 23:25:29
最新的mojo dx用pcie
A-YJT 23:26:24
mojo dx用pcie那不是很贵,至少比Aja kona 3贵几倍吧
jqh 23:26:24
不对,没有avid mojo,可以采集成dv25 dv50,只要配合相应的码流的录像机或者节目源
A-YJT 23:27:18
avid还没有唱词功能,fcp有很多第三方唱词字幕软件
jqh 23:27:24
有了啊
jqh 23:27:43
本身avid就有可以拍的subcap
jqh 23:27:58
也有第三方开发的哦
A-YJT 23:28:18
avid mc4 subcap方便些了吗?
jqh 23:28:22
是啊
A-YJT 23:28:50
avid mc第三方字幕都有什么啊,我一个都不知道
jqh 23:29:02
可以打好点,然后输出文本文件,替换相应文字就可以了
fenix专业拍唱词工具软件
有试用的
A-YJT 23:32:43
还有Avid多语言包

不能修改,fcp可以改
jqh 23:32:44
展会上我看了,还不错
jqh 23:32:59
多语言包?能啊
jqh 23:33:09
按照说明改
jqh 23:33:21
中文界面
jqh 23:33:42
avid的title字幕基本够用了
A-YJT 23:33:45
我要改语言包中的文字,我有些看不惯
jqh 23:33:56
呵呵
A-YJT 23:34:18
一直没有找到工具能改
A-YJT 23:34:46
Mac 的设计理念是让你把时间花在你想做的事情上,而不是浪费在查找解决电脑故障上
jqh 23:34:47
其实,avid一直不重视客户的感受
A-YJT 23:35:05
是啊,要不都在转FCP
jqh 23:35:47
avid在苹果出来之后的刚开始,并不以为然,但是fcp studio 后,avid还是那样
A-YJT 23:36:23
avid在苹果上decklink和aja卡都不支持,对中文文件名和中文字支持跟没有差不多
jqh 23:36:44

A-YJT 23:37:38
坚决打击avid这帮人一天都在干什么,连个中文支持都弄不好
jqh 23:38:03
呵呵
A-YJT 23:38:11
还有中文语言包里的中文字翻译的真差
A-YJT 23:39:26
在windows上的avid系统,受不了一点病毒和木马
A-YJT 23:40:01
在Mac OSX上的Avid还那么烂,我是没有用avid的理由了
jqh 23:40:10
我这边avid天天有人再用,制作效率很高
jqh 23:40:24
反而fcp机房没有人爱用,哈哈哈
A-YJT 23:40:52
我去教两天就没人用avid了
jqh 23:41:52
不会的
A-YJT 23:42:17
主要工作的是人不是软件
jqh 23:42:24
这边做片子,资料很多,苹果多种格式很乏力
A-YJT 23:43:06
不会连RMVB都要剪吧
jqh 23:43:14
是啊
A-YJT 23:43:54
您哪里是做D版的还是专业做电视的啊
jqh 23:44:14
另外,fcp的字幕实在不好
A-YJT 23:45:44
第三方的极光字幕等很多啊,自带的字幕花样多的很哦
A-YJT 23:46:48
avid字要作好看点难死了

jqh 21:59:31
接着讨论
jqh 21:59:37
讨论问题
A-YJT 22:00:01
好啊,你什么时候转苹果啊
jqh 22:00:10
不转
jqh 22:00:18
apple真的不喜欢
A-YJT 22:01:22
哈哈 windows上非常多些编解码器会影响软件的稳定性
A-YJT 22:01:45
Apple正好解决了Windows上的编解码器问题
jqh 22:02:12
avid专有编码也不错
A-YJT 22:03:12
Apple专有的Quicktime编码比Avid更好,avid编码还是基于Apple QT哪
jqh 22:03:56
avid的mxf,可以在ae中直接读取,甚至avid输出aaf,在ae中直接读取时间线
jqh 22:04:02
参与合成
A-YJT 22:05:00
Apple FCP直接采集的文件,AE shake nuke combustion所有合成软件都能用
A-YJT 22:05:55
根本不用导入导出哪么麻烦
A-YJT 22:06:09
还损失图像的质量
jqh 22:06:30
avid也不损失
A-YJT 22:07:16
导入导出就损失图像质量啊
A-YJT 22:07:57
直接采集图像都损失,何况avid了,除非Avid是神....
jqh 22:08:34
不是
jqh 22:08:44
aaf本身就是指针文件,没孙树
A-YJT 22:09:29
fcp的xml和aaf功能差不多,所有合成软件现在好像都支持了
jqh 22:09:49

A-

YJT 22:10:02
aaf有什么合成软件支持哪,我真不清楚
jqh 22:10:17
都支持啊
A-YJT 22:13:25
avid采集的mxf文件什么合成能直接读?
jqh 22:13:55
ae
A-YJT 22:14:12
shake nuke df怎么办?
jqh 22:14:44
一样能认吧
A-YJT 22:15:27
嘿嘿,您可以试试啊
jqh 22:15:38
呵呵
A-YJT 22:17:09
所以我认为avid应用范围太窄了
jqh 22:18:31
呵呵
jqh 22:18:45
那我买个苹果本子玩玩fcp
A-YJT 22:19:58
我真没有觉得按价格来说avid好的突出
jqh 22:20:49
avid是贵
A-YJT 22:21:33
哪您能解释avid贵有什么道理吗?
jqh 22:21:54
因为fcp便宜
jqh 22:22:01
所以就显得avid贵
A-YJT 22:23:34
所以您就使贵的不用对的是吗?
jqh 22:24:00

jqh 22:24:13
对了,你自己装的苹果,速度怎么样?
22:25:06
jqh给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A-YJT 22:25:20
单四核的话I7 920渲染比Q8300快50%
A-YJT 22:25:41
操作性能I7 920比Q8300快50%
A-YJT 22:26:32
i7 920操作性能和真苹果apple 535相同,渲染慢30-50%之间

如果您有不同意见可以回帖讨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