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整改效果评估报告

整改效果评估报告
整改效果评估报告

整改效果评估报告

篇一:整改效果评价报告

篇二:评估整改报告

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整改工作报告

山东省教育厅:

2009年11月11日至14日,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徐建明教授为组长的山东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组一行9人,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

专家组既充分肯定了学校以评促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又以严谨、务实和对学校建设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指出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一是高职教育理念有待进一步更新。建议学校以职业教育理念为先导,把特色专业做精做强,深化教学改革,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议学校支持和鼓励教师进行实践锻炼,提高教师教科研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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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适应高职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教学团队;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双师素质?教师水平。三是课程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议学校深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校企合作,加大实践教学体系的建设力度。四是资金投入需进一步加大。建议学校多方筹措资金,争取更大资金投入,加快新校区建设速度,加强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切实改善办学条件。

评估结束后,学校高度重视评估整改工作,对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落实责任部门,明确目标要求,制定整改措施。一年来,全校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整改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落实整改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确立整改指导思想,理清整改工作思路

学校针对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16号文件精

神,结合工作实际,确立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规律,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的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构建和谐校园,全面提升办学实力,把学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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建成特色鲜明,有较高知名度的高等中医药学校,力争进一步提高办学层次,更好地为医疗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十字方针要求,理清了学校整改工作思路:立足长远发展,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和综合

职业能力培养,突出办学特色,创建良好育人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二、制定得力措施,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一)高度重视评估整改,强化职业教育理念

评估结束后,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专家组的反馈意见。2010年1月13日,学校召开2009年工作总结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总结大会,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反复学习评估专家在反馈会上的讲话,评估专家们高水平的反馈意见让全体教职员工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也倍感压力。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评估整改工作,首先要解决教师的教育教学观念问题。

1(进一步强化高职教育理念。组织教师进一步学习教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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部16号文件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若干意见》(鲁教职字“2009”5号),切实树立高职教育教学理念,拟定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绘制了学校发展蓝图。

2(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发展中医药?大讨论。根据山东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把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彰显中医药特色作为?解放思想,发展中医药?大讨论活动的主要目的,提出了?如何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引导学生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20个问题,通过广泛研讨,对更新教职工的高职教育理念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3(加强校际交流。学校先后与山西生物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威

海职业学院等院校进行学习交流,广泛借鉴兄弟院校职业教育先进经验。

通过深入学习探讨,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了职业教育理念,自觉探索适应现代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全身心投入到教学改革中。

(二)加大经费投入,改善实训条件

2010年,学校先后投入1198万元,进行中药实践教学中心、针灸推拿技术实践教学中心、康复治疗技术实践教学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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心、医学美容技术实践教学中心及医学营养实践教学中心建设,购臵了原子荧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气象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霉菌培养箱、智能生化培养箱、智能崩解仪、溶出度测定仪、脆碎度测试仪、紫外分析仪、电子天平、显微互动系统等仪器设备及多媒体教学系统,大大改善了新校区的实践教学条件,大大增加了学生动手操作、训练机会,提升了学生的实操能力,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发展。

(三)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学校拟定了?十二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双师素质教师培养方案、退休教师返聘暂行办法,继续推进?123?人才工程,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1(多措并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

加大对教师?双师素质?的培养力度,制定了《双师素质教师培养方案》,有7名教师获得了相应的执业资格。加强中青年教师培养,

有2人获得省教育厅资助进行国内访问学者学习,1人考取博士研究生,26人参加岗前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制定了退休教师返聘暂行办法,充分发挥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9人,专业急需人才2人。加强兼职教师队伍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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设,从实践教学基地择优聘用43位专业技术能手担任兼职教师,建立了相对稳定的兼职教师队伍。开展师德建设评比活动,评选出先进单位2个、先进个人20名。

采用培养、引进、聘用等多种举措,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其中,当选全国中医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山东省中医药学会中药分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各1人;荣获?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

教师称号、山东省卫生科技教育先进个人各1人;在全省青年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竞赛中,学校共有6件作品获奖,学校工会获得组织奖;评选出第二届校级教学名师3人、校级教学新星5人。

2(教学团队建设又结硕果。学校制定了《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教学团队在教学科研中的作用。?中药制药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团队。目前学校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校级教学团队15个,团队教师团结协作、专兼结合,教学效果好,教科研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成绩突出,起到了较好的引领与示范作用。

3(继续推进?123?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根据学校《?123?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规定,对?学术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第二轮评选,评选出第二层次人才1人,

篇三:评估整改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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幼儿园发展性督导评估后整改方案

我园于2014年9月10日—11日接受了政府教育督导室为期2天的发展性督导工作。督导组通过审阅我园的规划文本、听取园长的自评汇报、巡视校园环境、查阅相关资料、访谈幼儿园领导和教职工、观课、问卷调查以及听取社区意见等途径对我园进行了全方位的教育评估。在接到区教育督导室的评估报告后,我园分别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和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此次发展性评估报告。在认真学习了发展性督导评价报告后,我们发动各部门进行专项讨论、分析原因、寻找对策与措施,在全方位汇总意见的基础上,思考和完善整改报告,根据报告中提出主要问题进行积极整改,罗列出具体的整改项目,预期通过一年的时间,在全园教职员工的齐心努力下,以务实的态度使幼儿园中各方面的工作有所成效,为促进我园和谐、可持续性的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一、总体工作思路

及时传达并学习发展性督导评估报告,做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意义,联动形成整改报告,使整改内容、整改策略深入人心,成为每一个教职工的工作目标。制定切合实际、有效操作的整改方案,将工作策略细化到各部门的计划中。定期检查和反馈,使整改工作按方案有序进行、分步推进。

二、针对主要问题提出的具体工作措施

问题一:幼儿园陶艺教育经过十多年的实践,不断得到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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实完善,在区域范围内已有一定的影响。建议对陶艺教育的目标定位、形式内容、课程评价等方面,作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与整体梳理。

整改目标:根据小、中、大班的年龄特点,细化《岚皋路幼儿园课程评价标准》,使陶艺教育项目课程化、科研化,成为办园特色,成为叫得响的品牌。

具体措施:

1、研究活动价值:我们将优化“互动学习”情境,激发“互动学习”激情,积聚多方力量来参与我们的教科研,在研究的过程中,帮助教师再度审视思考陶艺活动的价值取向,并从“认知经验、方法能力、情感态度”三方面对我园已经形成的小、中、大班各年龄段目标进行分析和梳理,从整体上综合地认识“儿童自己的陶艺”这一特点。

2、研究教学案例:为优化提升陶艺活动的内容、过程与质效,我们将搭建“园本教研学习组织”平台,组织教师对教学案例进行研讨,积累反思素材,引导教师立足于对教学内容

的选择、教学行为表现、及其行为的回顾诊断上,不断修正调整、行为跟进,达到对不良的教学行为的优化和改善。

3、研究教学策略:我们将借助“优化教学策略提高陶艺活动实效性的实践研究”这一课题,引领教师从幼儿的需要出发,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发展特点,检验“四大原则与七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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方法”在实施过程中的实际运用效果,提炼出能优化教与学过程的教学策略,形成《陶艺活动有效教学的策略集》。

4、形成活动评价指南:我们将建立陶艺活动质量保障机制,采用合理、积极的方法对陶艺活动实施整体或局部的质量监控与评价,主动汇总与分析信息,及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信息反馈与指导,形成陶艺活动质量的评价标准。

5、提升幼儿园文化品质:我们将树立教师、幼儿、家长共建,共享陶艺活动资源的、分享陶艺活动乐趣的理念与机制,每月安排一次“亲子陶艺活动”,每年开展一次“陶文化节”,让更多的人在爱陶、赏陶、做陶中弘扬民族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同时,在开放共享的过程中,提高幼儿园的知名度,更使每一位岚皋人都成为幼儿园文化的提升者、发展者、创造者。问题二:为夯实创建区级示范园建设的基础,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建议幼儿园加强骨干教师培养,努力打造市、区级名师。

整改目标:加快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为她们引路子、搭台子、压担子,提供机遇,鼓励优秀教师脱颖而出。

具体措施:

1、确立分层培养目标,构建骨干教师发展序列。

第一层次:区知名骨干教师(徐剑娟、朱琳琳),培养目标——师德优良,教有风格,富有特色。具有一定的教育理论水平,又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教学实践成绩突出;在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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导教师培养方面成绩较显著。每学年须上区示范课1次以上,发表1篇以上教科研论文。第二层次:区骨干教师(邓月琴、胡晓萍),培养目标——师德优良,教有个性,富有特长。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和相应的研究成果;教育教学工作富有特色和实效;有较强的代教青年教师能力。每学年须上区公开课1次以上,指导教师1-2名,发表1篇教科研论文。第三层次:园骨干教师(王斌玲、蒋萍),培养目标——师德良好,教有特点。必须掌握所教学课教材内容和教学要求,学科专业知识扎实,能用心理学、教育学等基础理论来指导

教育教学实践,教育教学工作出色。每学年须上园公开课1——2次以上。积极参与区骨干教师的评选。

2、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结合三八妇女节、教师节和国庆节开展一系列树师德形象的主题教育活动。

3、以“聚焦课改、决战课堂、聚焦人才、成就教师”的教育战略为目标,以“利用骨干教师资源,激励全体教师成长”的园本培训新举措为抓手,加强骨干教师的管理与培养,支持骨干教师参加名师工作室的学习,通过开展“示范课、特色课”业务展示等活动,传递学习成果和相关信息。

4、鼓励骨干教师参加新一轮“普陀杯”学前教育教师教学评优活动,提升教师课程的执行力。

5、建立骨干教师成长档案,记录成长轨迹。例如开展四个一活动:“读一本教育名著,写出读书随笔;上一节公开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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写出教后反思;整理一个教育故事,写出案例评析;研究一位名师授课,写出成长感悟”。

6、开展带教拜师活动,园骨干教师与区骨干教师结对,每队师徒需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通过互相观摩、自评互评、集体质疑、反复实践,使每位骨干教师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有较快的发展。

7、确立“教科研一体化,以研促教,以教促研”的工作思路,形成“骨干先行,全园参与,以科研促提高”的观念,区级骨干教师必须带头搞课题,写论文,出成果;园级骨干教师也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选择或参与课题的研究。

问题三:幼儿园平等宽松的民主管理氛围和自主性督导评估机制的建立,提高了教职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但这项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新的机制还不够完善。如园务委员会工作制度与职责、项目工作组工作制度与职责、项目工作组工作的评价要求等。

整改目标:在梳理现有管理制度和工作职责的基础上,依据幼儿园自主性督导机制和项目工作组管理形式的需要,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与时俱进地修订完善幼儿园各部门的工作制度和管理职责,细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具体措施:

1、通过全体教职工会议等途径,全体教职工在意识层面上达成共识:我们要依据幼儿园工作任务和内部管理要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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构建有效的制度管理机制,使幼儿园各项工作纳入科学规范的

轨道,实现幼儿园管理工作的良性循环,从而提高办园效益,促进幼儿、教师、幼儿园的全面发展。

2、从构建幼儿园质量保障体系出发,重新梳理和完善幼儿园管理结构与组织网络,完善各部门管理职责和制度和评价要求,增加管理的透明度。

3、将自主性督导评估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逐步贯穿和渗透在幼儿园工作的方方面面,细化管理,注重过程性、科学性、规范性,促进全员规范有序、养成。

幼儿园申请示范园预检评估整改方案

2014年9月9日市教育局领导带领市级示范幼儿园评审小组的专家成员一行五人,来到东西湖区机关幼儿园进行市级示范园的预检评估。专家组分别从园舍设备、教工队伍、园务管理、保教水平等方面,通过听、看、查、问等方式,全面了解幼儿园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对本次评估考核的情况进行了综合反馈。

评审组的专家通过查询资料的分析以及现场活动的观摩,对我园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于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通过督查反馈与自我督查,我们也了解了自己的弱势与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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足,离示范园的标准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一)管理工作:

1.园务管理网络不够清晰,需积极组建教代会,发挥教代会职能,同时加强教研组长的民主管理。

2.依法依规管理,科学规范管理,园务计划和规划层层落实。并不断的完善档案资料管理制度,配备专职的档案管理员

3.园本培训的力度不够,需将园本课程和办园特色结合起来,形成教学常规

4. 财务管理制度有待的完善、定期公开每月资金的用度和结余并保障教研经费的落实。

5.班级工作管理,班主任对自己的职责要求不明确;

(二)教育教学:

1.教师队伍:由于建园时间较长,目前教师老龄化严重,教师们教育观念相对滞后,整体素质还有待提高。教师素质的整体提高是当前促进幼儿园快速发展的前提。因此需加强教师专业化的提升,加大力度发展其内涵

2..园本教研工作只停在表面。加强教研工作的实效性,提升教研水平是当前工作要点,真正将园本教研工作落实到实处。

3.教科研是空白,需要独立申报课题、承担课题,以科研促教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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4. 备课制度完善到个人,加强文本书写的内涵水平,建立教学督导机制,依据教师特色重点培训,同时加强幼儿生活卫生习惯常规的培养。

(三)家长问卷调查:

1.家长观念:家长极力要求小学化教学,对幼儿园要求配合的学前教育内容热情不高,因此逐步转变家长的教育观念是幼儿园教育良性循环发展的关键。

2. 教师与家长沟通的力度不够,家长园地没有体现个性化需求与个性化服务,对我园特色不了解,希望开设兴趣班

3. 保育员素质有待提高

(四)教师问卷调查:

1.希望参与教科研,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2. 教师年龄偏大、感觉https://www.wendangku.net/doc/653191957.html, 蓬勃范文网:整改效果评估报告)力不从心

3. 希望参加高层次学习、培训

4. 困惑与家长沟通的方法与能力

(五)园所建设、后勤保健

1.办园设施:由于办园历史悠久,园内设施相对老化,特别是教育教学设备地配备方面;幼儿玩具操作材料不足,幼儿图书的缺失,幼儿体育活动器材单一,多

功能用房的建设和使用不到位,教师教育教学参考书籍和操作材料的贫乏等等,这些都导致了幼儿园的基本教学设备配备不足,阻碍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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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些活动的顺利开展。

2.添置睡房空气消毒器

3. 楼层护栏、走廊窗户、停车棚存在安全隐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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公司广告投放市场效果评估报告

XX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 评估报告 项目立项:XX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评估:XX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项目小组: 序言 XX为了检测XX一期市场广告投放效果,并为后期广告投放提供依据特不进行此次针对性的市场调查。 本次调查采纳分层随机抽样方式产生150个样本组成本次调查的样本集。通过问卷方式对被调查对象进行指定内容的家访,通过3天时刻,共收回问卷150份,有效问卷149份,符合本次调查对样本集的要求。 本次市场调查对前期市场广告投放评估的基础之上给出简略的后期广告投放建议。

一.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特征: 1.年龄结构:本次被调查人员的年龄组成分布见图1-1。 差不多符合十堰市人群年龄分布情况。 图 1-1 2.文化程度:本次被调查人员的文化程度结构见图1-2。大专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被调查对象占全部调查对象的60%,符合本次调查定向性的要求。

图 1-2 3.家庭收入:本次调查修改了原定的家庭年收入情况的调 查,改为家庭月收入的情况,规避了家庭可 能有的不稳定收入对市场定位带来的不确定 因素。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收入特征见图1 -3。

图 1-3 二.本次调查市场数据 1.被访人对XX的了解情况。图2-1是本次调查的定向市 场对XX明白与否及从何媒体了解XX的分布 图。

图 2-1 2.定向市场对媒体的偏好情况 图2-2是本次定向市场对最喜爱的媒体的一个分布图,从 此图能够看出,十堰电视台新闻频道、十堰 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十堰晚报是这一个市场关 注最大的三个媒体。他占了首选媒体的80%。

图2-2 在次选媒体上,24%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晚报,19%的 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广 播电视报和东风汽车报共有26%的被调查人 员表示有兴趣。这也特不的符合这一人群对 媒体首选的推断。图2-3提示了定向市场人 群在次选媒体选择上的构成。

效果评估报告

龙水湖中秋活动效果评估报告 一、活动评估说明 评估目的:通过对整个活动开展的评估,找出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为今后类似活动的更好开展,积累经验。 评估内容:活动效果评估; 评估单位:宝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二、活动评估报告 (一)活动概述: 为了进一步提升龙水湖品牌在大足区乃至重庆市的品牌知名度,打开龙水湖旅游度假市场,促进业绩销售。借助中秋佳节这个时间节点,决定在2016年9月14日至2016年9月17日举办一场“海上生明月,醉美龙水湖”的活动。 (二)活动效果评估: 1、取得的成绩: ①影响面: 此次活动的媒体选择为大足在线网、大足美食网、大渝网、百度贴吧、大足圈,覆盖了整个大足城区。DM单派发宣传地选择在了铜梁、荣昌、大足、重庆,包含了此次活动的所有周边区县及重庆主城。整个活动的影响范围较大,达到了活动的要求范围。 ②品牌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市场基础一直就好的龙水湖旅游度假区来说,无论是对于龙水湖在本地的品牌提升还是对于龙水湖的品牌维护,都是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③促进销售 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影响面,提高了知名度,这些无疑对销售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客户的信心,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2.活动不足 ①抽奖活动方案的不完善 这次中秋抽奖活动方案显然不够完善,包括人员配给不合理,现场气氛烘托不足等,这些无疑都影响了活动开展的效果。如没有安排好主持人提前熟悉串词,现场舞台音响、话筒问题。 ②宣传不足 对于活动的宣传,在周边区县我们只选择了DM单的派发,接受面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应该在周边区县以及主城的自媒体上都要投放一定量的广告,达到全方位的覆盖,无遗漏。 ③执行力不强 整个活动的执行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偏差,包括人员的聘用素质参差不齐、执行的效率、客户的配合等。如现场美人鱼太死板,小提琴演奏不够认真等,使活动的效果大打折扣。 3.问题的原因 ①公司与客户的沟通没有做好,导致现场活动的增减项很多

项目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评估报告

金桂庭院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 评估报告 项目立项:北京百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评估:北京百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项目小组: 序言 北京百阳为了检测金桂庭院一期市场广告投放效果,并为后期广告投放提供依据特别进行此次针对性的市场调查。 本次调查采用分层随机抽样方式产生150个样本组成本次调查的样本集。通过问卷方式对被调查对象进行指定内容的家访,经过3天时间,共收回问卷150份,有效问卷149份,符合本次调查对样本集的要求。 本次市场调查对前期市场广告投放评估的基础之上给出简略的后期广告投放建议。 一.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特征: 1.年龄结构:本次被调查人员的年龄组成分布见图1-1。基本符合十堰市人群年龄分布情况。

图1-1 2.文化程度:本次被调查人员的文化程度结构见图1-2。大专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被调查对象占全部调查对象的60%,符合本次调查定向性的要求。 图1-2 3.家庭收入:本次调查修改了原定的家庭年收入情况的调查,改为家庭月收入的情况,规避了家庭可能有的不稳定收入对市场定位带 来的不确定因素。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收入特征见图1-3。

图1-3 二.本次调查市场数据 1.被访人对金桂庭院的了解情况。图2-1是本次调查的定向市场对金桂庭院知道与否及从何媒体了解金桂庭院的分布图。 图2-1 2.定向市场对媒体的偏好情况

图2-2是本次定向市场对最喜欢的媒体的一个分布图,从此图可以看出,十堰电视台新闻频道、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十堰晚报是这 一个市场关注最大的三个媒体。他占了首选媒体的80%。 图2-2 在次选媒体上,24%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晚报,19%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广播电视报和东风汽车报共有26% 的被调查人员表示有兴趣。这也非常的符合这一人群对媒体 首选的判断。图2-3提示了定向市场人群在次选媒体选择上 的构成。

效果评估报告书.

OGUMA品牌进军校园活动效果评估报告书 一.引言 1.2011年10月8日,由OGUMA公司策划的“OGUMA品牌进军校园活动”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活动取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2.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OGMA品牌成功走进校园,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为以后的销售之路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塑造了美好的品牌形象。 二、效果评估 1.从组织策划方面看:定位准确、专业,活动安排周密,有层次。 水水的健康的肌肤是众多爱美女士心目中完美的肌肤目标,而秋,正是肌肤最需要补充养分的季节。所以我们选择在在这个时候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传活动,初步建立与师生的关系,关注师生肌肤保养问题。准确把握时机,使整个活动的策划安排专业、周密,而且有层次。 首先从树立OGUMA的公益形象着手,专为师生开展讲课活动,让师生了解肌肤保养的重要性。 其次在校园内设摊点,免费使用化妆品;买护肤品,送赠品。制造气氛,让全校师生踊跃。活动期间整天开展活动,参与人数众多。 其三,活动准备充分。在活动开展前期就将需要的产品等准备齐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准时7点到达活动场地,布置现场,做好了充分准备。 第四,整个活动以调查问卷为凭证,使活动井然有序,一切尽在掌握中。 第五,邀请专业人员讲解,使整个活动更具有权威性、专业性 2、从实施方面看:整个活动安全有秩序。

活动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我们事前准备的药物及相关的抢救人员没有派上用场。整个活动从收发问卷调查,发放彩色宣传单,设摊点,免费试用,赠送赠品,开设美容课,直到活动结束,秩序井然。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专业人员的现场指导,教授。相互的互动。场面很热闹。专业美容师开设课堂,在课堂上的精彩演讲。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不断。 3、从宣传方面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学生们一致夸OGUMA公司想的周到,感谢OGUMA公司为学生们提供这么一次好的机会----有机会了解化妆类的知识,及如何正确化妆等等知识。通过这个活动。学生们更了解了相关美容知识。进一步的了解了OGUMA公司。 (2活动地点---在校师生认为这次活动是他们这里有史以来搞得最成功的一次,希望我们经常来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师生更多的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学以致用。 (3社会效应---通过这次活动。让师生更好地护肤。在活动中了解了很多自己的不足。学以致用,通过活动的回馈,可知我们还需要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品。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提高了我们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了公司的形象。递交了一张名片,也为以后的销售之路打开了大门。

效果评估报告书

.. OGUMA品牌进军校园活动效果评估报告书 一.引言 1.2011年10月8日,由OGUMA公司策划的“OGUMA品牌进军校园活动”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活动取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2.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标:OGMA品牌成功走进校园,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为以后的销售之路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塑造了美好的品牌形象。 二、效果评估 1.从组织策划方面看:定位准确、专业,活动安排周密,有层次。 水水的健康的肌肤是众多爱美女士心目中完美的肌肤目标,而秋,正是肌肤最需要补充养分的季节。所以我们选择在在这个时候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宣传活动,初步建立与师生的关系,关注师生肌肤保养问题。准确把握时机,使整个活动的策划安排专业、周密,而且有层次。 首先从树立OGUMA的公益形象着手,专为师生开展讲课活动,让师生了解肌肤保养的重要性。 其次在校园内设摊点,免费使用化妆品;买护肤品,送赠品。制造气氛,让全校师生踊跃。活动期间整天开展活动,参与人数众多。 其三,活动准备充分。在活动开展前期就将需要的产品等准备齐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每天准时7点到达活动场地,布置现场,做好了充分准备。 第四,整个活动以调查问卷为凭证,使活动井然有序,一切尽在掌握中。 第五,邀请专业人员讲解,使整个活动更具有权威性、专业性 2、从实施方面看:整个活动安全有秩序。 活动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我们事前准备的药物及相关的抢救人员没有派上用场。整个活动从收发问卷调查,发放彩色宣传单,设摊点,免费试用,赠送赠品,开设美容课,直到活动结束,秩序井然。同学们热情的参与,专业人员的现场指导,教授。相互的互动。场面很热闹。专业美容师开设课堂,在课堂上的精彩演讲。台下师生的热烈掌声不断。 3、从宣传方面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1)学生们一致夸OGUMA公司想的周到,感谢OGUMA公司为学生们提供这么一次好的机会----有机会了解化妆类的知识,及如何正确化妆等等知识。通过这个活动。学生们更了解了相关美容知识。进一步的了解了OGUMA公司。 (2)活动地点---在校师生认为这次活动是他们这里有史以来搞得最成功的一次,希望我们经常来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师生更多的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学以致用。 (3)社会效应---通过这次活动。让师生更好地护肤。在活动中了解了很多自己的不足。学以致用,通过活动的回馈,可知我们还需要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品。更好的为广大消费者服务。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提高了我们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了公司的形象。递交了一张名片,也为以后的销售之路打开了大门。 此文档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

酒店培训效果评估报告

培 训 效 果 评 估 ———******酒店

培训是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指组织实施的、有计划的、连续的系统学习行为或过程。其目的是帮助新员工快速了解企业文化、制度和管理方式;快速融入企业氛围,增加他们对企业的忠诚度。了解员工现有的知识、技能水平与未来岗位之间的差距,研究后期迫切需要哪些方面的培训;调查当前企业培训存在哪些不足,需进行哪些方面的改善。 1、培训效果评估标准的确立 柯式四层次模型 评估层次评估内容评估方法评估时间评估单位 反应 员工对培训课 程、培训师与培 训组织的满意 度 问卷、访谈、 观察、综合座 谈 课程结束时培训单位 学习对培训内容、技 能、概念的吸收 与掌握程度 提问、角色扮 演、笔试、模 拟练习、心得 报告等 课程进行时、课 程结束时 培训单位 行为员工培训后行 为改变是否因 培训所致 问卷、观察、 绩效评估、任 务项目法 任职后三月或 半年后 员工的直接主 管 组织培训对公司业 绩的影响员工满意度调 查、成本效益 分析 任职半年或一 至两年后 员工的单位主 管 2、出勤状况

出勤率汇总 参加人数60 缺席人 数 无故 缺席 请假0 实际参加 人数 60 出勤率100% 3、培训师资的水平与质量 培训师是从企业外部聘请的教师,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培训技术 1)培训师在给员工讲解的过程中表现的都很自然 2)培训师讲话清晰,抑扬顿挫 3)培训师所讲的内容很能让员工产生兴趣,接受所讲的内容4、培训后新员工的变化 1)新员工培训后更具备了企业的基本职业素质 2)新员工培训后更深入的理解了顾客的心理学 3)新员工培训后的礼貌用语个专业化 4)新员工培训后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 5、培训成果 1)对待客人要微笑 2)维护前台用具设施,保持整洁 3)新员工服装要穿戴整洁 4)提高自身素质

华为户外广告效果测评报告

效果测评报告 ——之华为3G智能手机 调查对象:江西科技师范学院 调查时间:2011年12月3——8号 测评项目人:刘丽(09广告) 报告完稿日期:2011年12月10号 目录 一、摘要 (3) 二、引言 (3) 1.测评背景................................................................................................. 2.测评目的 (5) 3.测评内容 (6) 三、测评方法 (7) 四、结果与分析 (7) 1.产品的市场销量与市场占有率 (7) 2.消费者对广告及产品的反应 (8)

3.消费者的媒体接触特点 (8) 4.产品的目标市场结构和特点 (8) 5.企业与竞争对手的广告策略、特点及其比较 (10) 6.消费者购买手机时考虑的因素 (10) 五、结论及建议 (10) 附录 (10) 1.测评问卷 (10) 2.抽样有关细节的补充说明 (12) 一、摘要 伴随着多功能手机在市场上的推广,3G智能手机应运而生,伴成为成熟市场的新生产物以及市场利益增长点,同时也是继百万像素手机后的市场新宠。3G智能手机广阔的利润空间使得诸多手机厂商在此领域开展角逐。消费者对3G智能手机的关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3G智能手机在市场上的繁荣。华为作为3G智能手机的新秀,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发展机会,一场轰轰烈烈的3G智能手机保卫战就此展开! 二、引言 1.测评背景 中国手机市场经历了摩托罗拉一枝独秀,诺基亚、摩托罗拉、爱立信三足鼎立和

目前的群雄并起三个阶段,而华为C8650手机刚上市不久,为了了解此产品的销售情 况,特为此产品的户外广告做效果评估,有利于此款产品的后期升级投放及销售。 产品的销售情况及品牌销售策略 3G只能手机逐渐成为主流手机产品,市场有效需求旺盛,特别是大中城市拥有强劲的消费能力,追求时尚的消费观念,高素质的消费群体使3G只能手机市场成为极具潜力的市场。 随着各品牌厂商的参与程度的加深,推出的新产品增多3G只能手机正朝着高性能和外观上的新颖时尚方向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目前,华为不管是在品牌上还是产品认可上都有着较大的进步;随着“80、90后”成为中国消费的主力,他们将引领未来消费趋势;华为要建立3G只能手机的领导地位就必须充分挖掘这部分市场的潜力;可以说谁吸引住了“80、90后”,谁就在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 与竞争对手的市场占有情况相比较的资料 调查发现,华为C8650的主要竞争对手只要是中兴U880、斐讯FWS610、??? 酷派W706、联想乐Phone及其它国有几个品牌。在大学生这个消费群体里调查发现,其中华为占据主要地位,中兴其次,再次则是酷派,这和价格产品、本身及消费者本身对产品的受知面有很大关系。但在3G手机这一新概念产品前,华为手机已占据大学生市场第一品牌的位置,已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手机的代名词。斐讯FWS610这一款主打低端实用手机,特别为学生和刚毕业的白领提供的;联想乐Phone是一款最新上市的手机,该机目前在中低端市场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不管是其时尚的外观,还是其主流的配置,或者是让该机引以为豪的超强续航能力均让人不得不对该机垂涎三尺。企业与竞争品牌的诉求对象均为时尚年轻一族,特别是“80、90后”大学生。 已有的广告、促销策略及实施情况 是否看过该户外广告?

活动评估报告

柠都新城“我的奥运,我的城”水上运动会活动评 估报告 一、活动主题:“我的奥运·我的城”水上运动会 二、活动时间:8月18日到9月9日 三、参与人员:自然到访客户、意向未成交客户及业主 四、活动地点:柠都新城财富中心步行街 五、活动情况: 1、活动现场: 参赛人次:四个周末共8天,其中一天因下雨活动停止,参赛人次共627组 现场气氛:在炎炎夏日“水上运动会”起到了娱乐、消暑的作用,获得了众多小朋友的喜爱,现场气氛火爆,参赛选手热情高涨。 2、案场人气: 邀请卡领取人次627组,其中行销到访131组,使售楼处来访量极具攀升,但是售楼处内未有相应配合活动,导致客户领取邀请卡后立刻离开,未能了解过多的楼盘情况。 六、活动评估: 整个活动的执行过程中在很多细节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给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活动

的效果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首先活动规则把控不严,造成通关选手过多、活动奖品发放过快。其次是对活动公司要求力度不够,导致部分人员在工作期间工作散漫,擅自离岗、形态随意,严重的影响了公司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产生了无法磨灭的不良影响。再次是活动参赛客户定位不准确,导致整个活动都是平均年龄为10岁的小选手参加,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一)活动效果评估: 1、影响面: 活动期间行销派单11万份,短信共发放10万条,并有网络和户外推广支持,活动影响基本覆盖安岳县城及周边部分乡镇。 2、品牌提升: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市场基础一直就较好的“荣新.柠都新城”来说,无论是对于荣新集团在当地的品牌还是项目“柠都新城”品牌的提升,都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3、促进销售: 活动的开展,扩大了影响面,提高了知名度,这些无疑对销售都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二)活动不足: 1、参赛选手年龄定位不准确

本科范文——广告效果评估报告

海口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效果评估报告 摘要:本文主要分析海口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的宣传效果。通过广告效果调查及对数据进行研究分析,发现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宣传力度较小,广告效果堪忧。在被调查人群中,仅有32%的人群表示看过广告后对小吃街感兴趣。在有效的100个样本中,有36%的人仅仅记忆了环境设施而非产品内容,大多数消费者只因为有打折优惠活动而关注到广告,对品牌及产品宣传注意度较低。这说明骑楼小吃街的电视广告有些欠缺,它并没有在目标受众中产生影响和购买力。 关键词: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电视广告效果分析,消费者消费行为特征,启示与建议 第一部分调查说明 一、调查背景 为检验广告决策的科学合理性,我们小组锁定的目标是近期开张的骑楼小吃街,对其各项广告活动展开一系列实地调查,发现尤其是电视广告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特此进行评估,总结经验,寻找问题,做出广告宣传的总结报告,对此后策划广告方案、设计广告作品准备可借鉴的参照文献,不断提高广告宣传的水平。 二、调查对象、方法及目标 1、调查对象:在骑楼小吃街用餐的群众,20—50岁群体。 2、调查目标: a.该电视广告的信息传递效果:骑楼小吃街广告到达率、记忆率,骑楼小吃街记忆率、收视率; b.该广告的内容表现形式效果: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中的声音、内容、画面对于目标受众的印象; c.该广告的沟通效果: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是否与目标受众进行了有效沟通,是否拉近目标受众与产品、品牌之间的距离,是否增加了产品的亲和力;

d.目标受众对该广告宣传产品的认识与理解; e.目标受众对该广告和产品的评价:骑楼小吃街电视广告的好感度、促销度,是否给目标受众留下美好印象,是否有助于骑楼小吃街增进销售和扩大市场占有率; 三、调查方法:访问法,问卷调查,网上调查法 1、调查方法:本次调查采用街头随机访问与发放并回收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前者是指根据事先设计好的问卷,任意抽取被调查者进行面对面的访问,由被调查者在调查者的说明下填写问卷;后者同样是根据事先设计好的问卷,通过进入骑楼小吃街现场发布,进行随机调查,由有意接受被调查者填写问卷并返还调查者; 2、调查地点:骑楼小吃街及周边 3、调查样本:总样本容量——110个;有效样本容量:100个; 4、调查时间:2011年9月10日——2011年9月20日 四、被调查者情况简介 本次调查中的街头随机访问者为在骑楼小吃街用餐的消费者,以20-50岁的成年男女为主;他们大多拥有稳定的收入,有相对较高的消费能力,能够自主做出消费决策;对骑楼小吃街有一定了解,对小吃街的背景来历、基础设施及用餐环境等有着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追求健康、营养的美食。 1、年龄构成:20-50岁; 2、文化构成:高中和大学本科学历为主,兼有部分硕士学历被调查者; 3、职业构成: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工人/职工/员工,个体户/私营企业,离/退休人员,家庭主妇,在校学生,待业人员。 第二部分:调查背景 一、市场环境分析 1、骑楼追溯 海南岛的今昔,留给正史著述和口口相传的人们更多的是孤悬海外,偏安一隅,贬放流徙之地,文明闭塞之岛。千多年的岁月,名臣良士北望京城,有口莫辩;芸芸百姓,耕读持家,却在远离京畿和中原大陆的小小岛上,开垦出传统文化根基深厚、民风淳朴、性情自由的一方土地。靠着海的缘故,百姓胸怀宽大、包容八方,东南亚的习俗在原住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 报告 Pleasure Group Office【T985AB-B866SYT-B182C-BS682T-STT18】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3.价值分析评估: 材料费用:约15000元,忽略掉内在钢制结构框架的一次性成本,广告牌总体制作费用约为5400块人民币 (据调查,彩色喷绘材料布面的制作费用大约150元一平米。钢架结构为一次性成本,不计入。) 4.广告牌优劣综合情况分析: 1.人流及车流量: 由于地处繁华,优势很多学生上课,以及车辆的必经之地。所要每日人流量很大。流量约有近万人每天。以及近百次的车辆通过。 2.广告牌优势:(1)地处繁华,人流量大。 (2)针对性强,主要是面对学生人群,同时广告具有亲和力 (3)广告色彩鲜明,生动,适合学生人群。 3. 广告牌劣势:广告牌位置偏高,而且前面有树木等遮蔽物,位置不引人注意,但在晚上昏暗的情况下特别引人注意 5、投资回报评估 千人成本(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 *1000=20000/30000*1000=677元

暴露频次:平均4~8次 有效频次:3次以上 三、结论 1.从该媒体以及其受众概况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制作成本较低、画面效果好、消费群体庞大。 2.从各项评估指标数据结果可以得出,该广告牌所处区域为南昌大学人流密集区,路段人流量大,交通便利,路牌位置适中,广告牌画面简单大气而引人注目。 3广告位于南昌大学内部主要交通干道面向主教楼和外经楼方向,可视范围大。可视范围最远达210m左右。 由于固定的钢制结构框架面积已经存在不需计算,同时此广告牌的制作费用市场价约150元一平米,所以此广告牌广告面的制作总费用约540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预算是20000元一年的租金

招聘工作效果评估报告范本

招聘工作效果评估报告 一、招聘活动概述 2006年5月1日起人力资源部开展了一系列招聘活动,现就此期招聘活动作以 汇总分析 此次招聘活动计划招聘48岗127人(生产部工人由原来的计划招聘100人改为80人),主要招聘对象为技术、管理人员及操作线工人。人力资源分别在前程无忧招聘网上海页面,上海体育馆新发现人才交流会,公司公示板进行三次招聘活动,总计应聘人数约为2420人,其中通过网络应聘人员1940人,通过人才市场及公司公示板提交简历人员500余人。经各部门招聘负责人甄选后确定技术、管理初试人员×人,工人初试人员×余人。经复试、笔试甄选最终录用×人,其 中技术、管理人员×人,工人××人。 此期招聘活动所产生费用(直接费用)共计5955元人民币,其中前程无忧网络招聘信息发布费驶元人民币,上海体育馆新发现人才交流会展位费2800元人 民币,布展费755元人民币。 二、数据统计 招聘成本评估 总费用(直接费用)A元人民币,总录用人员B人 录用人员平均费用: 平均费用比=总费用/实际录用人员数×100% 招聘完成比率 招聘完成比率:录用人数/计划招聘人数*100% 员工录用率 录用比=录用人数/应聘人数×100%,该指标越小,说明录用者素质可能越高。 应聘者比率 应聘比=应聘人数/计划招聘人数×100%,该指标反映招聘信息的发布效果 三、数据分析 1、成本分析:此次招聘活动共花费人民币5955元,实录用人员94人,平均每人花费用63.4元人民币 2、录用人员分析:通过以上录用人员评估中的三组数据我们可以分析出如下三点 A、 此期招聘活动基本满足各部门的人员需求。在数量上达到计划招聘数量的74%,各部门急需人员基本到岗,部分非紧急岗位尚未甄选到合适人选,在今后的招聘活动中将就这些岗位的轻重缓急程度陆续招聘到岗。 B、

广告效果评估

广告效果评估 1、广告效果就是广告对其接受者所产生的影响及由于人际传播所达到的综合效应。广告效 果分为:广告的经济效果、广告的社会效果、广告的销售效果、广告的心理效果(广告效果最核心的部分) 2、广告效果测评的意义表现在检验决策、改进创作、调控管理三方面。 3、广告效果测评的内容包括:(1)广告信息测评——广告主题测评、广告文案测评 (2)广告媒体测评——各广告媒体“质”的特征、媒体投资效益评估、媒体选择与分配研究、媒体组合是否恰当、媒体近期视听率阅读率点击率是否变化、媒体执行方案的确定与评估 (3)广告活动效果测评——销售效果测评、心理效果测评 4、广告效果测评程序:确立测评目标、制定测评方案、实施测评方案、总结评价,撰写测 根据案例理解表格内容 案例:某方便面广告效果测试方案 一、研究目的 1.对方便面广告的播出效果进行评价 2.为改进方便面广告创意提供依据 3.为安排媒介计划和寻找新的宣传手段提供依据 二、研究内容 1.方便面广告的认知程度 2.对方便面广告创意的评价 3.改进方便面广告的建议 三、研究方法 1.入户问卷测评 2.样本规模为300人 3.抽样方法采用分级抽样的方法,首先抽出6个居委会,其次在每个居委会随机抽出50 个人作为测评样本 四、日程安排 1、2001年3月以前进行准备 2、2001年3月初实施测评

3、2001年3月中旬进行分析 4、2001年3月底提供报告 五、经费预算 1、问卷设计与印刷费 2、抽样与问卷测评费 3、礼品与公关费 4、编码与录入费 5、上机与分析费 6、管理费 7、费用总计 5、广告效果测评的历史: 第一阶段,1900—1960,主要发生在美国,大部分是广告心理效果测评。著作有《广告心理学》主要研究杂志广告之读者,其再生率与广告篇幅大小以及提示次数之关系。《广告与销售》《广告原理》都偏重于广告文案测评。1930年前后,广告效果测评已开始采用机器测评法。 第二阶段,1961—1969,此阶段被称为广告传播效果时代,即以测评传播效果作为广告效果测评的模式。开始于考利1961年提出DAGMAR理论,其理论依据为传播理论,广告消费者的反应是从知名到理解到确信到购买行为的连锁反应。这一阶段广告效果测评工作在各媒体公司、广告公司、测评公司开展。 第三阶段,1970—今,此阶段为系统研究时代,这一阶段广告效果测评上升到对广告整个销售效果、即时效果与长远效果综合测评。在这一阶段,随着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的飞速发展,极大地推动了广告效果测评程序表数据库的建立和各种测评模型的发展。广告效果的时候测评愈来愈准确,事前预测的发展愈来愈迅速,尤其是广告效果的事前预测,成为当时的一个活跃的研究领域。 6、消费行为是指消费者寻找、购买、使用和评价用以满足需要的物品和劳务所表现出的一切活动。 7、广告心理效应的模式 AIDA模式:既可认为是广告创作原则,也可认为是消费者接受广告的心理过程。AIDA由英文Attention(注意)、Interest(兴趣)、Desire(欲望)、Action(行为)的头一个字母组成,表示广告作用于消费者的一般心理过程为:首先引起注意,即从周围对象中指向和集中于某个特定广告,这是心理过程的起点,是一则成功广告的第一步(A);接着使消费者对引起注意的广告发生兴趣,产生一种肯定的情感体验(I);而后感到需求,产生购买消费广告产品、服务的愿望(D);最后采取行动,购买广告产品,享受广告宣传的服务(A)。 在AIDA的基础上,后来有人加入了记忆(Memory)因素,变成AIDMA,即注意—兴趣—欲望—记忆—行动。 DAGMAR模式:美国科里在提名为“测定广告效果所规定的广告目标”(DAGMAR)中,将广告作用的心理历程描述成如下四个层次:从未觉察到觉察(指的是首先觉察某商标或公司)--了解(理解某产品是什么,它可以为他们做什么)--信任(引起购买某商品的心理意向或愿望)--行动(掏钱买它)。这一模型被称为效果层次模型。 罗杰对此做了更细致的描述:从未觉察到觉察—引起兴趣—做出评价—刺激—尝试—重复购买,形成对某商标产品的忠诚,这被称为创新采用模型。 日本电通CSP模式(1968):未知—知晓—理解—好感—欲求—行动 8、广告目标是在一段特定期间内,针对特定的阅听者,所需的一项明确的沟通任务。 广告目标主要分为以下三类:广告促进销售的目标、改变消费者态度的目标、传播效果目标

培训效果评估报告书

班组安全管理培训效果评估报告 一、课程实施背景 (一)培训项目说明 1.培训项目设计说明 结合公司1号文件要求,加强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为此人力资源部组织此次《班组安全管理培训》。 2.培训主题:班组安全管理培训 3.培训方式:理论学习、实操演练 4.授课讲师:王老师 5.参训学员:各车间班组长及安全员 6.学员人数:104人 7.培训时间:2018年3月12日-13日 8.培训地点:二层教室 (二)培训前期调研 培训前期,为了更好的了解学员的实际情况,保证调研的效果,本次培训需求调查采用电话访谈形式进行调研。调研总结如下: 1.希望加强一线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 2.事故应急处理方法需要普及; 3.员工的安全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学员反馈信息的收集与分析方法 1.资料收集 (1)课前调研 培训前,采用电话调研的形式,以公司安全主管部门安技部和车间负责人对象,以培训目标为前提,围绕培训的内容与现状,结合学员的工作实际进行调研。根据调研反馈信息,对课程内容和形式进行相应的调整。 (2)培训反馈表 在培训结束后,现场发放培训反馈表,由参加培训的填写进行抽样调查,对本次培训进行评估。 (3)培训期间学员及讲师反馈的信息 在培训期间与学员进行交流,收集培训学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培训讲师对学员的要求,将意见综合分析,及时向讲师反馈,共同将培训做得更加完善。 2.资料的整理与分析 (1)反馈表的整理与分析 全部反馈表回收后,对反馈表进行审核整理,并对审核表的统计数据进行复查,复查率达到100%,以证实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2)意见和建议的整理和分析 在对反馈表的信息进行分析时,重点结合几方面的信息来进行总结:学员反映的信息、讲师的反馈、调研时以及培

活动效果评估

活动评估 做一场活动的评估,需涉及到活动的很多方方面面,有关活动评估,先说明一下: 1.评估是要有目的性:通过对整个活动开展的评估,找出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不足。为今后类似活 动的更好开展,积累经验,以求完善。 2.有关评估的内容:评估些什么,为哪些方面做评估,四个关键项目,少一不可; ①、活动的准备工作评估②、活动执行过程评估③、活动费用评估④、活动效果评估 做一份活动效果评估,首先要把活动做一个简单且明确的概述: 活动概述: 先写明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还是为了打击竞争对手,又或是为了提高销售额等等。再有就是活动由哪里申请,于何时在哪个地点举办,举办了一场什么样主题活动。 这些简明扼要的活动说明都是必不可少的 说明了活动情况过后,就要对活动准备工作做评估了 一、活动准备工作评估: 在做评估前,首说明确准备工作是什么? 准备工作包括: 1.活动参与人员:活动负责人、活动执行人、活动监控(由谁监管) 2.活动准备事项:活动地点、活动的现场布置、活动宣传、活动必备器材设备(例如螨虫检测 仪)、活动奖品等等,这一切都需要事先与活动负责人提前做好联系,以准备妥当。 3.广告宣传,信息发布:说明宣传方式、信息发布人群。 简单说明了准备工作后,开始对准备工作进行评估: 评估整个活动的前期准备安排工作:例如整个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均依据方案于活动开展时间前准时安排到位,说明人员、物资、广告宣传到位等;各岗位人员到位等。对整个前期安排进行评估与估测。 有关活动过程的评估是最重要的: 二、活动执行过程评估: 首先要说明活动的执行过程是什么,然后再进行评估。

活动执行情况包括: 1、人员安排:在活动地点安排的导购服务人员情况。 2、物品配送:活动物料原计划如何安排,特殊情况需另行说明,在实际执行中又是如何安排 等等。 3、活动流程:活动中的工作要依据流程执行,如几人负责接待,几人负责硬件设置的准备, 几人负责记录登记活动情况等。 4、活动数据核准:详细到活动结束后由谁负责核对、审核,包括通知情况,客数,销售等 说明活动的执行过程,再对活动执行情况进行评估: 评估活动中出现的任何情况,包括很多细节方面。是否给活动产生了影响,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顾客的意见如何,有没造成负面影响。评估参加活动的服务人员的服务情况,服务的好坏是否给顾客带来了不良的影响或者是特别的优质服务情况有没有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评估正负面影响为后续效果带来的可能性。总结出整个活动执行过程。 三、活动费用评估: 先算出各项费用预算:如硬件设施的准备、活动主持的邀请、广告宣传费用、促销人员工资、帐篷、宣传单、赠品等。以及最后费用预算的合计。 说明费用预算后再结合实际费用支出进行评估。 评估费用的节支问题:本着节约的原则,评估出有哪些方面节约了活动费用。必要时可以附上节支表:包括费用项目、预算费用、实际费用、节约费用等 有关活动效果的评估,会直接关系到以后的活动是否能更好的开展,所以最后的活动效果也是每一个人最关心的问题 四、活动效果评估 从取得的成绩方面来讲: 1、影响人数:包括通知人数、参加人数、实到人数。 2、影响面:如果有比较有规模的大型活动,那么它对同城同类商城所带来的影响如何,如果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 义 Document number:PBGCG-0857-BTDO-0089-PTT1998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目前网民数量已经颇为庞大,并且互联网广告价值也已经被普遍承认,据国内专业网络经济研究公司i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9亿元,并预测将在2006年达到40亿元。但国内关于互联网广告效果的评估,却远没有被重视和完善起来。 国际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标准 一般来说,互联网广告效果可以从广告计费形式上窥见一斑,目前国际上采用比较多的是以下两种形式: 一种是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每千人成本),是按照网络媒体访问人次计费的标准,指在广告投放过程中,按每一千人看到某广告作为单价标准,依次向上类推的计费方式。 另一种是CPA(Cost Per Action每行动成本/广告效果计费),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等等定义效果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这两种形式使用份额最大,比例也较接近,是目前使用最为频繁的互联网广告计费形式,同时也是可以用以衡量网络广告效果的重要指标。CPM的原理与传统媒体的广告效果评价体系有相似之处,注重广告的显示效果。而CPA则完全区别于传统媒体,是一种基于互联网互动性特征的广告计费形式,在确定了广告主所需要获得的广告效果基础上,以效果的实现来衡量广告价值。 国内网络广告评估现状 现今,在国内除了CPM和CPA外,还有两个指标是国内广告主衡量互联网广告效果的重要参考——CPC(点击成本)和CPT(每广告位时间成本,譬如包天、包时等)。 通过CPC的广告点击数及点击率,广告主可以很清楚的了解自己投放的网络广告到底带来了多少宣传效果,大大满足了广告主对广告效果评估的需求。而CPT(每广告位时间成本,譬如包天、包时等)则是目前国内互联网广告计费形式的主导,CPT是传统媒体广告购买模式的延续,它使得网络广告的计费模式更趋近于和传统媒体的购买模式一致。广告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特定时间段选取特定广告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换

政策效果评估报告

政策效果评估报告 政策评估报告 湖南商学院 公共政策评估报告 题目 学院 专业 班级 学生姓名公共博物馆免费开放政策评估报告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行政管理0801班邹宇冰、欧阳娇、于洋洋、袁婷婷 张盼盼、孙红燕、李丹、谢选茶 2010年 12月 10日 公共博物馆免费开放政策评估报告 一、评估背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免费开放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政府为全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地区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与现实意义。近年来,湖南省委、政府落实“文化惠民”政策,重视和支持文物工作把推动文博事业的健康发展放在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的高度来抓,对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沟通和解决,确保这项工作顺利实施,为公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文化产品和优质服务,真正办成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工程。在2008年,湖南省委、政府决定免费开放13家博物馆,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在改进服务质量、拓宽服务内容、开发延伸性产品,实行有偿服务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这不仅

满足了人们对文化消费的需求,提高了对公众的亲和力,又弥补了免收门票的损失。 二、评估标准 (一)效率标准 分析政策投入与政策效果、成本与收益之间的比率和关系。主要从一下三个方面分析。政策的成本层次(和湖南省博物馆开放的资金来源与支出、馆内文物和信息的调配与使用、决策者和具体执行者的数量和工作的时间)、单项政策的投入和产出的层次(如何在最小的政策成本下达到和实现最大的政策目标即如何提高市民的文化素养以及整个市民文化气质的提高)、政策的全部成本与 总体产出层次( 机会成本有多大,在此政策实施后所产生的的直接效果以外的附加效果、象征效果、非预想效果等间接效果) (二)社会效应标准 从社会公平标准角度来看,公平是人类不断追求的理想,是基本的社会理念和价值基础,因此要加速发展的条件就是要创造更大的公平,在以服务为导向的公共政策中对社会公平的要求摆在了越来越重 要的地位,公共政策越来越注重对公平效应的评估,从而改进效率、实现公平。 (1)从社会健康标准来看,公共政策的制定将影响人们的心理素质及健康,因此,公共政策评估中也应将公共政策对人健康的影响纳入到评估之中,将其设为评估标准的内容之一。 (2)从社会安全标准来看,主要分析人民大众对政策的安全认知程度即政策的出台是否影响到人们的各方面的安全。 三、评估过程

学习培训效果评估报告总结修改版本.doc

. 福州流行风五频道服饰连锁公司 第一阶段培训评估报告 目录 一、培训说明 二、概述评估实施的方法和过程 三、阐明评估结果 四、分析评估结果及人事建议 五、附件 培训效果评估报告 一、培训说明 (一)培训主题:《相应体型与着装》——讲师陈芳 (二)培训目的:通过学习人体型分类及相应着装特点的知识要点、现场实物搭配,提升学员对顾客体型认识及对应体型组合搭配的技巧 (三)培训时间: 2013 年 11 月 26 日 13 : 30-17 : 50 (四)培训形式:外聘讲师 (五)培训地点:公司总部会议室 (六)参训对象:商品开发部、营运店长、柜长、金牌导购 (七)参训人数:应到 67 人,实到 67 人,迟到 1 人 (八)课程大纲: 1、体型分类法— S、 A、Y、 H、 I 、O型 2、视错 3、各体型的着装法 ①“ S”型标准完美型的着装 ②“ A”型:梨型下身不再肥大 ③草莓型上身不再宽大 ④纸片型不再瘦骨如柴 ⑤丰满型如何穿得苗条 4、脸型决定你穿什么

. (九)培训组织工作: 1、事先与培训师进行邮件沟通,确认培训大纲、培训时间、培训环节及培训所需物品; 2、制定并公告培训流程及课件大纲; 3、安排远程门店员工公司至车站的车辆返送; 4、培训场地布置、卫生清洁; 5、培训当天人员签到及培训纪律公布; 6、课程中讲师助理工作; 7、统计并编写培训评估效果报告; 8、训后跟踪门店; 二、概述评估实施的方法和过程 本次评估为柯氏四层次模型中反应层评估,后期将运用柯氏四层次模型中的第二层和第三层评估, 针对学员的实际运用操作进行评估。 评估表设计原则: 1、根据讲师提供的授课大纲内容设计问答内容; 2、针对外聘讲师形式,考虑评估数据结果具有后期跟进作用; 3、问卷框架设计围绕学员对讲师授课的主观感受评价、知识要点的掌握程度、后期如何运用如何 传承的考虑; 4、题目设计简单易懂,学员易于填写; 评估阶段:柯氏四层次经典模型——反应层 评估方法:随堂问卷填写 评估内容:详见附件《培训效果评估表》 三、阐明评估结果 1、讲师授课主观感受评价。此项有效评估表为47 份(单店32 份,商品部15 份)。 讲师授课评课件效果培训内容授课水平知识讲解课程互动学员问题时间掌控 总分估项目( 10%)( 20%)(10%)(15%)(15%)(20%)(10%) 单店评分8.2 8.8 7.7 8.0 8.1 8.0 7.3 80.4 商品部评分7.9 8.5 8.4 9.2 7.6 7.9 7.2 80.8 详见附件:《培训讲师授课评估分数统计表》 2、课程中学到最多的内容。 单店 :最高选项98%的学员认为是“体型分类法—S、A、 Y、 H、 I 、 O型” 商品部 :最高选项95%的学员认为是“体型分类法—S、A、 Y、 H、I 、 O型” 3、本次课程中最大收获。 单店:最高选项90%的学员认为是“获得在工作中能够运用的技巧或能力”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定稿版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 报告 HUA system office room 【HUA16H-TTMS2A-HUAS8Q8-HUAH1688】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目录 一、媒体简介 二、媒体价值总体评估 1.媒体自身价值评估 2、媒体受众价值评估 3、投资回报评估 三、结论 一、媒体简介 1.背景:该广告牌位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商业街口和学校主干道(五四中大道) 交汇处,是大部分学生上下课所必须要经过的地方,也是大部分学生逛商业街所经之处。 2.基本信息:(1)广告牌材质:外层为可替换的彩色喷绘材料布面,内为钢制金属框架。 (2)高度:离地约4米 (3)面积:12x3(平方米)

(4)材料费用:约15000元 (5)可视距离:4到200(米) (6)可视时间:昼夜清晰可见 (7)可视角度及高度:平面近处180度皆可视,但高度偏高(8)受众人数:约30000人 二、媒体价值总体评估 1.媒体自身价值评估 效果评估表:

与商业街中段的“七杯茶”奶茶店的广告牌相比较: 综合的总结和比较后评估媒体自身的价值: (1)地处繁华,位于校主干道与商业街交叉路口,人流量大。 (2)广告牌自身高度、面积和大小适中,材质极好,且极具可视优势,处于较高较远处光看商业街,该广告牌仍然十分醒目。

(3)与其它的广告牌位置相比在晚上有清晰的灯光照亮。而由于夜晚是商业街的一个人流高峰期,故与其他广告牌相比极具竞争优势。 (4)左右两边的广告牌较少,且与之相比该广告牌较醒目。 (5)由于其所处位置不在商业街街道处,又因其四周有较多植被,左侧便是湖面,故其所处位置环境相对较好,较少会受到污染。 (6)广告牌高度适中,维护起来较容易。 <7>位处商业街这个学生购物区,人流量集中且人流量大和同时交通便利。该宣传广告约面积3mx12m,使用可替换的彩色喷绘广告,色彩鲜明,突出,较为容易引起受众注意力2、媒体受众价值评估 受众情况概述:该户外广告的受众95%是在校大学生(以本科生为主),大约4万人左右,男女比例大致协调,主要是17~26岁的青年学生,每个月拥有800~3000元不等的消费资本,实际消费能力较高, 故,该广告牌具有较大的拥有消费能力的受众群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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