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库 最新最全的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文档库 ›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目录

一、设备采购的资金投入情况 3

(一)法方标准报价 3

1、两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3

2、八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3

3、其它相关费用 3

(二)对报价的进一步调整 3

1、调整后的单价 3

2、五百套批量采购的资金投入 4

二、北京地区市场规模评估 4

(一)评估思路及报告所要解决的问题 4

(二)白马公司 5

1、公司背景 5

2、广告资源 5

3、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5

4、回报分析 6

(三)歌华阳光 7

1、广告资源 7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7

(四)地铁通成 7

1、公司背景与广告资源 7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8

(五)北京北奥 8

1、广告资源 8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8

三、评估结果 9

(一)短期项目运作方式 9

1、与歌华的合作 9

2、与法方的合作 9

3、与国内其它广告经营商 9

4、产品销售代理 9

5、策略和思路 9

(二)中长期项目运作方式 10

1、与法方建立合资公司 10

2、参股或控股一家国内加工企业 10

(三)结论 10

一、设备采购的资金投入情况

(一)法方标准报价

1、两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欧元/人民币=1:10)

品种 SLIM型 SMART型

挂壁 37070 4078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39420 4337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41780 45950

单立柱:双面活动 -- 66300

2、八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欧元/人民币=1:10)

品种 SLIM型 SMART型

挂壁 111330 12246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127570 12956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139100 140650

单立柱:双面活动 177350 179460

3、其它相关费用

2 按照用户特殊要求定制设计费用为50万到100万人民币。

2 运费未计算其中,其报价为FOB离岸价格。

2 8平米路牌涉及安装与调试费,单价为8400元/个,不包含工程人员的

出差费用和”设备基座费用”(原话,估计是地基挖掘所发生的费用)

2 进口关税为30%(税则号列94056000、货品名称为”发光标志、铭牌及类似品” )

(二)对报价的进一步调整

1、调整后的单价

单位:人民币元

品种 SLIM型 SMART型

2平米挂壁 48191 53014

2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51246 56381

2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54314 59735

2平米单立柱:双面活动 86190

8平米挂壁 153129 167598

8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174241 176828

8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189230 191245

8平米单立柱:双面活动 238955 241698

注:以上数据包含安装费、关税,运费比重较低,暂时忽略不计。

2、五百套批量采购的资金投入

单位:万元人民币

品种 SLIM型 SMART型

2平米挂壁 2409.55 2650.70

2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2562.30 2819.05

2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2715.70 2986.75

2平米单立柱:双面活动 4309.50

8平米挂壁 7656.45 8379.90

8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8712.05 8841.40

8平米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9461.50 9562.25

8平米单立柱:双面活动 11947.75 12084.90

注:以上数据为我们对逐一路牌品种按照调整后的单价乘以500套后得出的金额,暂不包含运费。

二、北京地区市场规模评估

(一)评估思路及报告所要解决的问题

据央视市场研究股份公司的调研数据显示, 中国整个户外媒体广告的市场容量为100亿人民币,预测到将会达到130亿元(不考虑非典的干扰),其中北京和上海两个在去年是唯一两家超过10亿的城市。以广告业务增幅20%计算,北京今年的户外广告市场大约在13亿的规模。另据业内人

士认为,中国户外媒体市场处于高度分散局面,有超过80%的户外媒体由

各中小型广告公司持有,而这些公司往往只占少于1%的市场份额。因此,派格公司对合作伙伴的挑选自然也是集中在屈指可数的几家大型户外广

告商的身上,尽管当前还未正式展开与这几家广告公司的商业合作谈判,

但经过调查目标对象的广告牌资源情况,至少能够得出这样的一些初步判

断,即:

1. 对于我们来说,最理想的方式是找一家合作伙伴全部消化掉我们提供的500块牌子(能够是不同规格),因此,我们需要判断哪一家公司的广告资源符合我们的条件?

2. 基于投入产出最大化的理念,我们最经济的资金投入规模是多大?回报率有多高?

3. 不同程度上的市场和经营风险对我们投资回收期的影响?

4. 如果项目评估后确认可行,我们同国内伙伴之间的合作方式如何?合作策略如何?

这样,我们从以下一些在北京地区有代表性的公司中挑出几家进行分析,她们是:

白马户外、歌华阳光、地铁通成、北京北奥

(二)白马公司

1、公司背景

是专注内地户外广告车亭广告的公司,背靠清晰频道公司(Clear Channel),全球最大的广播及户外媒体公司。借助强大的外援,白马户外广告打造一个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户外广告媒体网络。据统计,全国29个城市内建成的候车亭两万个,白马广告拥有1.2万个的经营权。在国内城市的市场占有率达80%。

2、广告资源

2 候车亭灯箱广告:大约在1.2到1.3万左右

2 擎天柱路牌广告:数量不祥,主要是北京和上海两地

2 商场超市灯箱广告:数量不祥

3、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1)候车亭灯箱广告

白马公司在全国拥有1.2万个候车亭灯箱广告,北京地区的具体数据不祥,保守推断也至少有200块左右,如果选择2平米规则第四类(双面三翻滚动),则该部分投入需要1724万左右。静态条件下每块平均广告报价大约在1 元/块/月,如果变成三翻,考虑国人接受程度,保守计算三翻广告报

价在16000元/块/月(1 / 3 X 4),增值部分双方五五分账,即我们能够

获得元/块/月,全年收入480万,考虑到各种市场不测因素,保守情况下,能够达到300万元/年/200块牌子,即便不考虑破损和维修,如果前期投

入完全由我们投资,则回收期大约为6年。

(2)擎天柱路牌广告

法方此次所提供的8平米规格明显小于中国一般所见的擎天柱广告牌尺寸。估计全面改造费用不小,此处暂不计算在内。

(3)商场超市灯箱广告

白马公司拥有以下商业网点(西单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华联商厦、蓝岛大厦、贵友商场、西单购物中心、北京华联、广安门超市、北京华联、石景山超市)的室内灯箱挂牌广告经营权,大致上的尺寸如下:

H1牌规格:4.40m×1.80m S1牌规格: 1.65m×2.55m T1牌规

格:3.80m×0.80m

H2牌规格: 3.40m×1.40m S2牌规格: 1.10m×1.70m 特殊规格:

0.95m×2.55m

H3牌规格: 1.95m×0.80m S3牌规格: 0.90m×1.40m

S4牌规格: 0.45m×0.70m

按照不同商场等级划分为以下相应档次的报价:

类别价格(元/月/个)

H1牌 H2牌 H3牌 S1牌 S2牌 S3牌 S4牌 T1牌

第一级商场 7,125 4,370 1,330 3,990 1,710 1,140 247 2,375

第二级商场 6,460 3,895 1,235 3,610 1,520 998 219 2,090

第三级商场 5,795 3,515 1,140 3,230 1,425 855 170 1,805

备注:对于上述第二点中的特殊规格,实际按照H3牌的价格执行,其点位集中于北京西单购物中心。各分类等级价目:AA--现执行价的140% A--

现执行价的120% B--现执行价 C--现执行价的80%

法方提供的2平米规格近似上述的H3型、S2型、S3型广告牌,平均广告报价在1200元/块/月,如果提供300块(除掉候车亭广告牌200块),则需要投入资金1500万,静态条件下每块平均广告报价大约在1200元/块/月,如果变成三翻,考虑国人接受程度,保守计算三翻广告报价在元/块/月(1200 / 3 X 5),增值部分双方五五分账,即我们能够获得400元/块/月( -1200 / 2),全年收入144万,考虑到各种市场不测因素,保守情况下,

能够达到100万元/年/300块牌子,即便不考虑破损和维修,如果前期投

入完全由我们投资,则回收期长达 !

4、回报分析

如果与白马公司合作500块广告牌,我们在理论上的投入资金至少是

3000万元,则:

乐观预计保守预计悲观预计

年均收益 600万/年及以上 500万/年左右 400万/年及以下

投资回收期 5年 6年 8年

投资回报率 20% 17% 13%

(三)歌华阳光

1、广告资源

歌华阳光广告公司在北京市拥有绝对优势的户外媒体资源,如在长安街、

王府井商业街、西单商业街等主要黄金路段拥有各式户外媒体14000多

平方米(此数据为官方公开数据,对方老总提供的数据为 0多平米)。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详细的路牌分布情况当前资料不详,但据我们所掌握的情况表明,其广告

牌类型主要是商业街的大型灯箱、单立柱、楼体和墙体广告牌,加上歌华集团正参与奥运村周边广告牌经营权的竞标,500块新型广告牌在数量上不算多,双方具有合作的可能性。

我们假设将500块不同规格的广告牌全部投放于奥运村周边的新建市政

设施上,其中8平米单立柱(双面活动型)100块(24万元/块),2平米单立柱(双面活动)400块(8.6万/块),则需要投入资金5840万人民币。

以近似路牌和规格的广告牌报价作为参照,8平米广告牌每块大约在10

万元/年(奥体西门的报价在5万元/块/年,此处高估就由于奥运村的特殊性),2平米广告牌大约在3万元/年(中关村南大街)。如果是三面翻转的广告形式,考虑到其中一面要放置公益性的政府广告,则还剩下两个商业

用途的广告位,8平米为例,由于一个广告客户占有该媒介的1/3(宣传效

果未必是1/3,甚至会吸引更多的眼球,但此处考虑国内商家的接受程度),我们能够把价格定在5万元/翻页/年,如果只有两个商业用户,则该广告

牌的收益仍是10万元/年。2平米的牌子同理,单价能够定在1.5万元/

翻页/年,在只有两个商业用户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能挣到3万元/年。按

照原先设想的~以超过原收益基准之外的利润来分成的话,我们基本是无

利可图的。因此,我们和歌华的合作方式必须是共建共享,如果我们负责设备投入,分配比例不能小于五成,理想状态下年收入为1100万(5*100 + 1.5*400),投资回收期为5年,恰好到奥运会,到时候势必广告报价会上涨,第四年回收成本,第五年挣到1000多万,等于平均下来每年在该项目上所获得的收入大约在200万元,即便保守计算,也在150万元/年(5年期)。

歌华阳光广告公司收入3019万,估计其户外广告收入也就在1000万左右,每年200万的收入是年增长20%,对于歌华来说是有一定吸引力的。

(四)地铁通成

1、公司背景与广告资源

香港通成推广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专门经营户外广告的专业公司,通成于1993年与北京公交广告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通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专门开发中国大陆的公交车身广告业务。当前已经拥有超过一万五千台公交车,业务达到全国18个城市。1997年,通成与合作已久的北

京地铁广告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地铁通成广告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北京地铁内广告媒体的开发、销售和管理,共拥有24000个媒体位置。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北京地铁有40个车站(不含轻轨车站),其中有19个甲等车站(位于繁华和人流密集地区),通成公司掌握各种形式的广告位24000多个,我们能够选择这19个甲等车站来替换500个新型的广告牌,在数量方面应该没有

问题。她们有月台灯箱长廊297块,主要车站通道灯箱长廊116块、扶梯侧墙广告338块。如果我们从中各选择200块+100块+200块为例,对应替换广告牌为:2平米壁挂和单立柱、8平米壁挂,则需要资金投入为

200*48191 + 100*54314 + 200 * 153129 = 4549.74万元

灯箱长廊原价6000元/块/月,替换后报价可订为3000元/翻页/月,通道灯箱广告原价为4000元/块/月,替换后报价可订为1800元/翻页/月,扶梯侧墙广告为1000元/块/月,替换后报价可订为450元/翻页/月,则年收入为(1500*200 + 700*100 + 175*200)*12 = 486万元/年,投资回收期长达9年。

(五)北京北奥

1、广告资源

北奥广告公司具有雄厚的户外媒体实力。公司拥有首都机场高速路、机场辅路、白颐路、东单银街、二、三、四环路、体育场馆周围、350个加油站等众多户外媒体。

类型规格数量单价

街边灯箱 2*1.2双面 126块 3.5万/年/块

加油站灯箱 1.2*1.6双面 350块 2.5万/年/块

单立柱灯箱 1.1*1.6双面 69块 4.5万/年/块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如果北奥有合作意向,则我们需要更新至少500块牌子,假设这样分配:街

边灯箱100块 + 加油站灯箱350块 + 单立柱灯箱 50块,对应的替代产品能够为2平米双面三翻单立柱灯箱8.6万/块(估计这些老式的灯箱造价不会超过1000万/块),投入资金为4300万。

更新后这三类灯箱的报价依次为:4.5万/块/年、3.5万/年/块、6万/年/块,如果利润还是遵循保底分成五五开的原则,我们的年收入在(100*1 + 350*1 + 50*1.5 )/ 2 = 212.5万元/年。我们投资回收期在20年。

三、评估结果

(一)短期项目运作方式

1、与歌华的合作

户外广告牌品种繁多,不同的广告经营单位拥有在不同领域的相对资源优势。就当前上述分析所得出的结论而言,与歌华公司的合作是比较可行的。其中的关键有两点:第一是最好是依托歌华承揽的奥运村市政建设项目作为合作的切入点(而非批量改造和升级其原有的广告资产,改造涉及环节更多,操作复杂,在前期基本无利可图。)第二是双方的合作模式是共建共享,而非保底分账。同时,合作期至少五年,即到奥运会过后。

2、与法方的合作

法方所提供的广告牌刊例价格对于国内来说十分昂贵,如果是有和歌华的奥运村建设为前提,按照短期合作思路,我们来不及和法方谈判在国内建立合资生产厂家,这里只能是进口原装路牌。我们的对策是:第一、落实

与歌华在奥运村项目上的合作意向,着手成立一个合资实体;第二、尽量压低法方报价,至少压缩到60%,否则对我们而言经营风险太大;第三、积极在国外寻找其它同类厂商并获得更有竞争力的报价。

3、与国内其它广告经营商

根据上面的分析和评估,在当前的价格水平上,与任何一家国内户外广告经营商的合作都基本表现为投资回收期过长,回报率在较高的市场与经营风险同时存在的情况下显得不太划算。在短期内暂时没有合作的可能性。

4、产品销售代理

如果扮演法方产品在国内的销售代理,我们需要重新开辟销售渠道、建立相关的销售队伍,配备专业人士,如果在短期内销售业绩不明显,我们将为此付出不必要的运营成本。而且,就当前的产品性价比来看,这种项目只能靠政府推动,而非瞄准纯粹商业化操作。

5、策略和思路

北京的奥运和上海的世博都是很好的由头,如果政府出面,并与国有企业共同经营的话,首先是产品价格不是太大问题,其次是我们相对合作伙伴来说机制灵活,最后是官方要政绩,我们图利润,双方的合作结果是双赢。在北京地区选择歌华作为合作伙伴也是出于这个想法。

(二)中长期项目运作方式

1、与法方建立合资公司

如果我们真的看好这个市场并希望作为公司的一个长期战略来对待的话,建立合资实体,降低成本是十分必要的。操作思路和与韩方合资建立动画加工基地相似,合作中,法方负责技术和生产,派格负责企业管理与市场拓展。如果能够将成本降低到现在价格水平的1/4左右,国内市场还是非常大的。

2、参股或控股一家国内加工企业

我们也能够参照大连城市建设的经验,对法方产品进行仿造,在国内寻找一家加工厂进行参股或控股,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能够将成本一下子降到足够的低,为利润留出更大的空间。但其中蕴含的风险是:既然我们是仿冒,我们不敢保证我们的技术和设计在多长时间内能够保持国内独家的领先地位,如果仿造的技术壁垒过低,南方的众多小厂会纷纷效仿,价格战一起,利润空间就会大大缩水;另外,毕竟建厂销售与派格原有的主营业务相去甚远,我们以往的资源优势无法更多地得到充分发挥,前者是市场与技术风险,后者是经营管理风险,这两个都不可控的情况下,我们所投资项目的不确定性会大为增加。

(三)结论

第一、户外路牌项目可长期也可短期运作,就当前派格的实际情况而言,采用短期操作方式相对可行。

第二、如果是短期运作,与歌华的合作与否是关键,即我们的策略是:依托政府、借助伙伴、高举大旗、共建共享。

第三、积极寻找其它家生产厂商来压低成本,能够大大降低我们的市场和经营风险。

第四、甚至在短期内,我们做法方在国内的销售代理的实际意义不大,另外,探讨在国内建立合资厂的有关事宜,由于非典的影响也会变得不可预计

投资项目风险评估报告文本

《项目投资风险评定报告》是分析确定风险的过程,在国际投资领域中,为减少投资人的投资失误和风险,每一次投资活动都必须建立一套科学的,适应自己的投资活动特征的理论和方法。《项目投资风险评审报告》正是吸收了国际上投资项目分析评价的理论和方法,利用丰富的资料和数据,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对投资项目的风险进行全面的分析评价,采取相应的措施去减少、化解、规避风险的途径。 “高风险带来高收益”是投资行业尤其是风投领域奉行的一贯准则,最关键的是如何识别和预测风险,并将风险控制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而可以接受的风险标准就是:是否是与预期收益相匹配,必要承受的风险。同时也只有精确的、可靠的、科学的风险预测分析结果,才能针对未来将可能出现的风险,提出防范的措施和解决的办法,避免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 项目投资的风险是指在投资活动中投资者不希望的结果出现的潜在可能性,或者说投资失败的可能性。由于投资的对象大多是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项目,从技术的研发、产品的试制与生产,到产品的销售要经历许多阶段,而投资风险存在于整个过程中,并来自于多个方面,所以风险投资的失败率极高。因此,对投资项目的风险进行客观的评估和分析,从而有效地规避风险,是风险投资能否成功的关键。 投资的风险主要包括技术风险、管理风险、市场风险、财务风险和环境风险等。由于风险投资过程是一种投资期限长、投资结果高度不确定的创新过程,投资主体很难获取关于整个投资过程的比较完整、准确的信息,即信息是不完全的。投资主体虽然对未来情况(如

对某些定性评价指标)有所了解,但对如概率、可能的风险损失、投资收益变动等定量指标很难做出估计。项目的风险具有广泛的复杂性和系统性,如何准确识别所有风险,如何衡量各个风险影响程度,如何将各个风险指标系统的整合起来得出项目风险整体评价?这只能借助专家的意见和知识,并用定量指标和科学的计算模型进行评价。《项目投资风险评定报告》正是这种方法体系的集中体现,并且已经为国内外风险投资公司广为接受和推崇。 《项目投资风险评定报告》在全面系统分析目标企业和项目的基础上,按照国际通行的投资风险评估方法,站在第三方角度客观公正地对企业、项目的投资风险进行分析。投资风险评定报告包含了投资决策所关心的全部内容,例如企业详细介绍、项目详细介绍、产品和服务模式、市场分析、融资需求、运作计划、竞争分析、财务分析等内容,并在此基础上,以第三方角度,客观公正地对投资风险进行评估。 附:项目投资风险评定(评审)报告的格式和内容 绪言 1项目单位概况 2项目投资风险评审及建议 此部分包括项目单位公司及项目的合法性评审、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合法性评审、环境影响评价及审批的评审、项目生产经营合法性的评审、项目方财务状况的评审、项目方信用等级及其他评审。 3项目概况

项目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评估报告

金桂庭院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 评估报告 项目立项:北京百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评估:北京百阳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项目小组: 序言 北京百阳为了检测金桂庭院一期市场广告投放效果,并为后期广告投放提供依据特别进行此次针对性的市场调查。 本次调查采用分层随机抽样方式产生150个样本组成本次调查的样本集。通过问卷方式对被调查对象进行指定内容的家访,经过3天时间,共收回问卷150份,有效问卷149份,符合本次调查对样本集的要求。 本次市场调查对前期市场广告投放评估的基础之上给出简略的后期广告投放建议。 一.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特征: 1.年龄结构:本次被调查人员的年龄组成分布见图1-1。基本符合十堰市人群年龄分布情况。

图1-1 2.文化程度:本次被调查人员的文化程度结构见图1-2。大专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被调查对象占全部调查对象的60%,符合本次调查定向性的要求。 图1-2 3.家庭收入:本次调查修改了原定的家庭年收入情况的调查,改为家庭月收入的情况,规避了家庭可能有的不稳定收入对市场定位带 来的不确定因素。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收入特征见图1-3。

图1-3 二.本次调查市场数据 1.被访人对金桂庭院的了解情况。图2-1是本次调查的定向市场对金桂庭院知道与否及从何媒体了解金桂庭院的分布图。 图2-1 2.定向市场对媒体的偏好情况

图2-2是本次定向市场对最喜欢的媒体的一个分布图,从此图可以看出,十堰电视台新闻频道、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十堰晚报是这 一个市场关注最大的三个媒体。他占了首选媒体的80%。 图2-2 在次选媒体上,24%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晚报,19%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广播电视报和东风汽车报共有26% 的被调查人员表示有兴趣。这也非常的符合这一人群对媒体 首选的判断。图2-3提示了定向市场人群在次选媒体选择上 的构成。

公司广告投放市场效果评估报告

XX前期广告投放市场效果 评估报告 项目立项:XX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评估:XX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项目经理: 项目小组: 序言 XX为了检测XX一期市场广告投放效果,并为后期广告投放提供依据特不进行此次针对性的市场调查。 本次调查采纳分层随机抽样方式产生150个样本组成本次调查的样本集。通过问卷方式对被调查对象进行指定内容的家访,通过3天时刻,共收回问卷150份,有效问卷149份,符合本次调查对样本集的要求。 本次市场调查对前期市场广告投放评估的基础之上给出简略的后期广告投放建议。

一.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特征: 1.年龄结构:本次被调查人员的年龄组成分布见图1-1。 差不多符合十堰市人群年龄分布情况。 图 1-1 2.文化程度:本次被调查人员的文化程度结构见图1-2。大专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被调查对象占全部调查对象的60%,符合本次调查定向性的要求。

图 1-2 3.家庭收入:本次调查修改了原定的家庭年收入情况的调 查,改为家庭月收入的情况,规避了家庭可 能有的不稳定收入对市场定位带来的不确定 因素。本次被调查人员家庭收入特征见图1 -3。

图 1-3 二.本次调查市场数据 1.被访人对XX的了解情况。图2-1是本次调查的定向市 场对XX明白与否及从何媒体了解XX的分布 图。

图 2-1 2.定向市场对媒体的偏好情况 图2-2是本次定向市场对最喜爱的媒体的一个分布图,从 此图能够看出,十堰电视台新闻频道、十堰 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十堰晚报是这一个市场关 注最大的三个媒体。他占了首选媒体的80%。

图2-2 在次选媒体上,24%的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晚报,19%的 被调查人群选择了十堰电视台综合频道,广 播电视报和东风汽车报共有26%的被调查人 员表示有兴趣。这也特不的符合这一人群对 媒体首选的推断。图2-3提示了定向市场人 群在次选媒体选择上的构成。

投资项目评估报告.docx

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山西城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5000吨矿(岩)棉保温板生产线 2. 投资者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山西城利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性质:民营企业 单位地址:山西大同市 本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矿(岩)棉及其系列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的企业。 3. 项目背景及所处情况 项目承办单位名称:山西城利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山西大同市 项目性质类型:建材项目 项目建设规模及内容:矿(岩)棉保温板:4万t/a 矿(岩)棉及其系列产品具有重量轻、保温隔热、吸声隔音、阻燃、耐高温、不腐不蛀等性能优异,是目前国内外普遍使用的保温隔热材料,广泛用于建筑和国民经济各个领域的保温隔热;矿(岩)棉制品报废后不污染环境,是一种“环境协调材料” 目前,用做保温、隔热的矿(岩)棉制品中,用量最大的产品为板状制品,其用量占矿(岩)棉总产量的一半以上,主要用于建筑物的墙体、屋面、隔断

保温,也用于冷库、设备、交通工具壳体保温隔热。 建筑在建造(包括使用的建筑材料消耗的能源和运输建筑材料消耗的能源)和使用过程中直接消耗的能源已占全社会总能耗的1/4以上,生活水平越高,能耗越大,发达国家由于生活舒适条件高,能耗超过40%,我国30%左右,建筑耗能已成为我国三大用能领域之一,建筑节能潜力巨大。 在建筑保温节能方面,我国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例如,我国绝大多数采暖地区围护结构的热功能性都比气候相近的发达国家要差许多,外墙传热系数为他们的3.5-4.5倍,外窗为2-3倍,屋面为3-6倍。一方面,单位建筑面积的能耗还很高,欧美平均近50%,日本为57%,我国能源利用率还很低,仅为28%。另一方面,我国的可利用能源是极有限的,这已经引起了我国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此,国家出台了《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房屋建筑部分)》、《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诸多强制性法规,以加强建筑节能。 二、建设必要性评估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居住条件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国建筑总能耗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建筑节能任重道远。 建筑节能需要各种优质、高效、价廉的节能建筑材料作为支撑,矿(岩)棉及其制品特别是保温板,是目前最理想的建筑保温材料之一。世界各国在建筑中采用了大量的新型建筑材料,国内外的实践证明,用轻质、高强、大块、复合的新型建筑材料建造的框架式和内浇外挂式的房屋,至少可使其建筑的综合能耗下降50%、有效使用面积增加10%、房屋基础费用及建材运输量

投资项目总结评价报告

投资项目总结评价报告 Document serial number【LGGKGB-LGG98YT-LGGT8CB-LGUT-

建设项目总结评价报告(自评报告)编写提纲《建设项目总结评价报告》(自评报告)编写 提纲 (一)项目概况 1.项目情况简述:项目名称,建设地点与位置,项目性质,项目主要技术特点,项目业主. 2.项目决策要点:决策的目标和目的. 3.项目建设规模与主要建设内容:建设规模(指决策生产能力,实际建成生产能力);主要建 设内容(指建筑物,装置和设施等). 4.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周期各主要阶段(立项,可研,评估,可研批复,初设,开工,竣工验收等)起止时间,工程进度表,建设工期. 5.项目总投资:决策批复总投资,初步设计批复概算及调整概算,竣工决算和实际完成投资. 6.项目资金来源及到位情况:资金计划来源和实际来源,资金到位情况. 7.项目运行及效益简况:目前项目运行简况,生产能力实现简况,财务经济效益简况等. (二)项目建设全过程总结 1.项目前期决策总结: 项目立项:立项理由,依据和目标,立项上报与批复时间及文号; 可研报告:编制单位及资质,主要结论,完成与上报时间及文号;

可研评估:评估单位及资质,评估主要结论,完成时间及文号; 可研批复(或核准或备案):批复单位及批复时间,文号;决策批复主要结论及主要指标(项目 总规模,主要建设内容,建设方案,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总工期,总投资等). 环保评价与报批:环评报告编制单位,时间;环评报告批复单位,时间,主要批复意见. 其他报批手续:项目规划,用地,水土保持等报批手续情况. 2.项目实施准备工作总结: 勘察设计:勘察,设计单位选择方式(招标或直接委托);中标单位名称,资质及分工,主体院; 设计完成时间及主要设计指标;审批单位,审批时间及主要审批意见.施工图设计进度,设计 管理方式. 资金筹措:资金计划(可研批复)融资方案;实际落实来源渠道及融资方式;融资担保及风险 防范措施;资金结构变化及原因. 采购招标:招标方案报备手续;设计,施工,监理,设备,物资与咨询服务的招标方式(公开或 邀请);招标组织形式(自行招标或委托招标);标段划分,主要中标单位;招标过程的监督机制;招标效果. 合同谈判与签订:谈判的程序,主要补充条款;合同签订的依据与程序;采用的合同文本格式. 征地拆迁:征地,拆迁数量,涉及地域和人数;安置方式及效果;赔付补偿标准,征地拆迁安置 总费用等. 开工准备:法人组建情况;有关报批手续(用地规划,征地许可,施工许可,开工报告及批复等);施工场地(四通一平),施工组织设计,进度安排,资金计划准备情况等.

广告位经营权价值评估会说明(改)

广告工作现场考察报告 处领导: 根据8月5日处领导对广告工作的安排部署,为充分了解我处广告经营的真实情况,全面推进开发各种广告载体形式和闲置资源、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统筹推进下步解决合同存在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及办法,8月15-19日少新分公司组织人员现场考察了已转让经营权的高速公路的广告资源,按照当前实际现状进行了广告规划,确定了广告位的数量、载体形式、地点和规格,同时统计了已建媒体和违章广告数量,并于8月29日召开研讨会对规划结果进行了价值评估。具体情况如下: 一、规划原则 一是视觉效果第一的原则。在媒体规划时,不已个人的意志为基准,多方位考察单个媒体的视觉效果,仅以现场实际情况作为区域内媒体点位规划的第一手基础资料。还要考虑其他原则、标准、参考对象等因素进行甄别,使之达到媒体规划点位的客观性。二是媒体规划的客观性原则。一切规划全部来自现场,媒体经营的预测全部来自市场,综合各方面因素影响,客观规划。三是媒体经营的大众化原则。仅考

虑大多数户外广告公司在经营该媒体时所能承受的资金、管理、客户资源、媒体上画率等方面的压力,具有特殊客户资源、人脉资源、管理资源等的少数公司只在价值评估计算时作为参考。四是媒体规划长远结合的原则。既要考虑媒体所覆盖区域现实的客户资源,又要参考整条高速公路通车后整体广告市场的潜力,既体现有近期的媒体价值,又蕴含有后期具有巨大潜力的媒体。五是本区域客户为主要参考对象的原则。结合目前高速媒体的经营现状,确定本区域客户占实际发布客户60—70%的比例。六是放水养鱼的原则。不仅考虑我处的收益,还是要考虑经营权买受方的经营收益,保障双边利益,促进发展平衡,才能推动广告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七是依法规划的原则。根据《河南省高速公路条例》及省厅《关于加强高速公路广告设施管理的通知》文件等有关规定依法规划。 此外,应充分考虑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养护、服务区)的需要对广告规划的限制及属地管理、违章广告的制约等因素。 二、评估办法 目前国内尚无一套科学、完整、系统的有关高速公路广告位价值评估的准则,针对高速公路广告位经营权无形性、收益性和排他性等无形资产的基本特征,参照《资产评估准

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班级:国贸09--7><2 学号:08 姓名:牛通通 项目概况 以一个制造业的样板项目,给出一定的数据,然后通过财务分析,使用相关的分析方法判断这个项目的可行性,具体见相关报表的基础数据如下。 二、相关报表 本样板项目的基础数据及相关内容如下: 计算期10年,建设期<2年(投资比例6:4),投产期1年(生产负荷为80%),达产期7个月。 设备10类,每类10台套,没台套1万元,设备安装费率均为<2%,每类设备均从第三年起第十年止平均折旧,残值率为5%。每类设备的修理费均按其折旧的<2%计提。 建筑物10类,每类10单位,每单位1万元,每类建筑物均从第三年起第十年止平均折旧,残值率为5%。每类设备的修理费均按其折旧的5%计提。 无形资产10类,每类10项,每项一万元,每类无形资产均从第三年起第七年止平均摊销。 原材料10类,每类消耗10吨,每吨1万元,每类原材料进项税率为17%。 燃料动力10类,每类消耗10吨,每吨1万元,每类进项税率为17%。 劳动力10个工种,每工种10人,每人每年工资1万元,各工种的福利费均为14%。 流动资金按详细估算法计算,各周转速度为—— 管理费和销售费均按销售收入的1%计算。 基本预算费率和涨价预备费率均按<2%计算。 产品10类,每类50吨,每吨1万元,每类产品的流转税率为1%,城建税率1%,教育附加费率3%。(城建税、教育附加税,以基本流转税为依据。)项目所得税率<25%。

第一年建设贷款为50万元,年利息率为6%,按“自第三年起在5年内平均还本的模式”,还本付息,第二年建设贷款为40万,年利息率6%,按“自第三年起在5年内平均还本的模式”,还本付息,第三年30万流动资金贷款,年利息率5%,周转使用,第十年一次性还本付息。(利息均按每年计算一次处理)(一)建设期投资估算 1、工程建设投资估算 (1)、建筑物费用:建筑物10类,每类10单位,每单位1万元,总费用为100万元。 (<2)、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设备10类,每类10台套,每套1万元,设备安装费率为<2%,总费用为10<2万元。 <2、其他费用估算 (1)、无形资产费用:无形资产10类,每类10项,每项一万元,每类无形资产均从第三年起第七年止平均摊销。总费用为100万元 项目工程费用=100+10<2+100=30<2(万元) 3、预备费用估算 根据项目的特点基本预算费率和涨价预备费率均按<2%计算。 则:基本预备费=30<2x<2%=6.04万元涨价预备费=30<2x<2%=6.04万元 预备费=6.04+6.04=1<2.08万元 4、建设期利息估算 有样板模型数据知道:第一年建设贷款为50万元,年利息率为6%,按“自第三年起在5年内平均还本的模式”,还本付息,第二年建设贷款为40万,年利息率6%,按“自第三年起在5年内平均还本的模式”,还本付息,第三年30万流动资金贷款,年利息率5%,周转使用,第十年一次性还本付息。(利息均按每年计算一次处理) 第一年贷款50万:第一年利息=50x6%x50%=1.5万元 第二年利息=(50+1.5)×6%=3.09万元 当期借款利息=1.5+3.09=4.59万元 期末借款余额=起初借款余额+当期借款+当期借款利息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投资项目评估报告》目 录 一、设备采购的资金投入情况 3 (一)法方标准报价 3 1、两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3 2、八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3 3、其它相关费用 3 (二)对报价的进一步调整 3 1、调整后的单价 3 2、五百套批量采购的资金投入 4 二、北京地区市场规模评估 4 (一)评估思路及报告所要解决的问题 4 (二)白马公司 5

1、公司背景 5 2、广告资源 5 3、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5 4、回报分析 6 (三)歌华阳光 7 1、广告资源 7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7 (四)地铁通成 7 1、公司背景与广告资源7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8 (五)北京北奥 8 1、广告资源 8 2、合作方式与投入预算

8 三、评估结果 9 (一)短期项目运作方式 9 1、与歌华的合作 9 2、与法方的合作 9 3、与国内其他广告经营商 9 4、产品销售代理 9 5、策略和思路 9 (二)中长期项目运作方式 10 1、与法方建立合资公司 10 2、参股或控股一家国内加工企业10 (三)结论 10

一、设备采购的资金投入情况 (一)法方标准报价 1、两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欧元/人民币=1:10) 品种 SLIM型 SMART型挂壁 37070 4078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39420 4337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41780 45950 单立柱:双面活动 -- 66300 2、八平米规格的标准报价 (欧元/人民币=1:10) 品种 SLIM型 SMART型挂壁 111330 12246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装饰 127570 129560 单立柱:单面活动、背面固定 139100 140650 单立柱:双面活动 177350 179460 3、其它相关费用

《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标准格式

《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标准格式 ××××××××××项目 后评价报告 ××××××(编制单位) ××××年××月 目录 编制单位资质证书 项目后评价实施单位 参加项目后评价人员名单和专家组人员名单 附图:项目地理位置示意图 报告摘要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情况简述 概述项目建设地点、项目业主、项目性质、特点,以及项目开工和竣工时间。 (二)项目决策要点 项目建设的理由,决策目标和目的。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决策批准生产能力,实际建成生产能力。 (四)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周期各个阶段的起止时间,时间进度表,建设工期。 (五)项目总投资 项目立项决策批复投资、初步设计批复概算及调整概算、竣工决算投资和实际完成投资情况。 (六)项目资金来源及到位情况

资金来源计划和实际情况。 (七)项目运行及效益现状 项目运行现状,生产能力实现状况,项目财务经济效益情况等。 二、项目实施过程的总结与评价 (一)项目前期决策总结与评价 项目立项的依据,项目决策过程和程序。项目评估和可研报告批复的主要意见。 (二)项目实施准备工作与评价 项目勘察、设计、开工准备、采购招标、征地拆迁和资金筹措等情况和程序。 (三)项目建设实施总结与评价 项目合同执行与管理情况,工程建设与进度情况,项目设计变更情况,项目投资控制情况,工程质量控制情况,工程监理和竣工验收情况。 (四)项目运营情况与评价 项目运营情况,项目设计能力实现情况,项目运营成本和财务状况,以及产品结构与市场情况。 三、项目效果和效益评价 (一)项目技术水平评价 项目技术水平(设备、工艺及辅助配套水平,国产化水平,技术经济性)。 (二)项目财务经济效益评价 项目资产及债务状况,项目财务效益情况,项目财务效益指标分析和项目经济效益变化的主要原因。 (三)项目经营管理评价 项目管理机构设置情况,项目领导班子情况,项目管理体制及规章制度情况,项目经营管理策略情况,项目技术人员培训情况。 四、项目环境和社会效益评价 (一)项目环境效益评价

中文传媒评估方案报告

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 评估报告

目录 1 公司背景 (1) 1.1 中文传媒简介 (1) 1.2 发展目标 (1) 1.3 公司发展战略 (1) 1.4 中文传媒SWOT分析 (2) 1.4.1优势 (2) 1.4.2劣势 (3) 1.4.3机会 (3) 1.4.4挑战 (4) 2 财务业绩分析 (4) 2.1财务指标分析 (4) 2.1.1盈利能力分析 (4) 2.1.2营运能力分析 (5) 2.1.3偿债能力分析 (6) 2.2市场价值分析 (7) 2.3预测情况 (7) 3 财务预测 (8) 4 总结 (11) 参考文献 (11)

1 公司背景 1.1 中文传媒简介 2010年12月21日,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以下简称中文传媒)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是由省出版集团公司以主营业务整体借壳上市控股的出版传媒上市公司。公司主营业务涵盖编辑出版、报刊、印刷、发行、物流、影视生产、国际贸易、艺术品经营等,是一家具有多媒介全产业链的大型出版传媒公司。 省出版集团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11日(前身为省出版总社,省出版总社的前身系成立于1951年11月的人民),是一家以中文传媒为核心企业,拥有130多家成员单位,逾万名员工,总资产超过160亿元的大型出版传媒企业集团。集团公司的股东为省,持有省出版集团公司100%的股权,为中文传媒的实际控制人。省出版集团直接持股比例约为74%。目前省出版集团正在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由传统产业、传统产品提供商升级为全方位、全媒体、全产业链的文化产品运营商。 1.2 发展目标 2015年,是中文传媒实现三年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迎接“十三五”计划的奠基之年,公司将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拓宽视野,谋划全局。 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和新型业态的大背景下,全面规划和实施中文传媒“互联网+”计划,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思维,全面注入互联网基因,构筑经营平台,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部资源整合和对外兼并重组,加速传统出版与科技、金融和市场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数字出版、电子商务和物联网研发与应用,依托互联网技术大力开拓国际市场。 为确保经营目标的实施,中文传媒努力做了以下工作:推进融合发展、完善电商标配、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振兴主业;搭建互联网平台,打造新媒体新业态重要增长极;营销为王,全面推进印刷板块转型升级;业态创新,全面推进发行物流转型升级;稳扎稳打,全面提升教材教辅经营水平;调整结构,全面提升贸易经营质量;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全面推进投融资业务有所作为。 1.3 公司发展战略 中文传媒大力实施“互联网+”战略部署,强化“容为主,平台为王”发展思路,通过进一步对强化管理,对外加强联合,整合资源优势、渠道优势、人才优势、机制优势、平台优势,全面推动公司向“全方位、全媒介、全产业链,打

投资项目评估报告

某直接短纤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是兴隆化纤股份公司年产10万吨直接纺短纤项目系四期工程优化调整方案中的项目,2007年,经过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发(2007)XX号]文批复,同意该公司四期工程优化调整方案,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熔体直接纺丝的工艺技术,按2条年产5万吨生产线建设10万吨涤纶短纤维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4017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38259万元,建设期利息944万元,流动资金1917元。项目所需资本金16792万元由企业自有资金解决,其余23384万元由银行贷款解决。 本着既要降低投资,又要确保装置的可靠性和先进性的原则,结合与外方交流和对5万吨/年技术研究分析情况,本项目拟引进关键技术和设备,根据技术先进,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生产安全可靠,运转效率高,产品质量稳定等原则通过国际招标的形式引进。热媒系统、组件清洗、环境空调、浸渍槽、蒸汽加热箱、卷曲预热箱等辅助装置由国内配套。 二、建设必要性分析 随着我国人口的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纺织品和服装出口创汇的需要,以及天然纤维发展受自然条件制约等因素的影响,使得纺织工业对化纤的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国内纺织业虽然迅猛发展,化纤产量高速发展,但仍无法满足国内纺织业对原料的需求,仍需要大量进口化纤产品。有关资料表明,我国聚脂短纤维需求量在逐年上涨,2000总需求量达257万吨,进口量为62.5万吨,化纤的市场缺口为30%,目前的缺口全部依赖进口,因此尽快提高涤纶短纤维的生产量,替代进口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纤维需求量是当务之急。

该公司每年涤纶短纤维的订货需求量均超过实际产量10万吨以上,因此尽快启动建设年产10万吨直纺涤纶短纤维项目,具有重大意义。 该公司现有直接纺涤纶短纤维生产线单线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目前,国内已建成了10多条单线生产能力3-5万吨/年以上的大容量熔体直接纺生产装置。而X公司短纤维装置单线能力已偏小,生产大宗常规产品时,在产品均一性与运行成本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已不明显。因此,经反复论证,决定扩建大容量熔体直纺短纤维生产装置,以质量、成本优势覆盖市场,生产高档差别化涤纶短纤维产品,抢占高档涤纶短纤市场,有效的替代同类进口产品。 国内小聚脂目前尚无熔体直接纺技术,如拟建设大容量熔体直接纺涤纶短纤维生产线,势必从建设大容量装置。但对小聚脂而言,存在资金需求进一步积累的过程。因此X 公司早建造大容量熔体直接纺涤纶短纤维装置,可以避免与国内小聚脂在低水平上竞争。同时,进入WTO后,为使涤纶短纤维产业参与国际竞争,与跨国公司相抗衡,也必须做大做优,从而提高在国际市场的整体竞争能力。 三、市场分析 本项目产品方案已生产高强/高模棉型涤纶短纤维为主,可生产缝纫线型和毛型涤纶短纤维。 涤纶短纤维作为纺织品的主要原料之一,也是化纤业的重要产品。近年来,我国涤纶短纤维工业发展迅速,产量逐年递增,但由于人口的不断增长,纺织行业的迅速发展,差别化纤需要的提高,仍需每年大量进口涤纶短纤维,进口量约占短纤维需求量的28%。所以国内涤纶短纤维的发展前景良好。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纺织工业结构调整的完成,人口增长导致粮棉争地矛盾的日益突出,以及我国加入WTO后纺织品出口量的增加,国内聚脂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只是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 报告 Pleasure Group Office【T985AB-B866SYT-B182C-BS682T-STT18】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3.价值分析评估: 材料费用:约15000元,忽略掉内在钢制结构框架的一次性成本,广告牌总体制作费用约为5400块人民币 (据调查,彩色喷绘材料布面的制作费用大约150元一平米。钢架结构为一次性成本,不计入。) 4.广告牌优劣综合情况分析: 1.人流及车流量: 由于地处繁华,优势很多学生上课,以及车辆的必经之地。所要每日人流量很大。流量约有近万人每天。以及近百次的车辆通过。 2.广告牌优势:(1)地处繁华,人流量大。 (2)针对性强,主要是面对学生人群,同时广告具有亲和力 (3)广告色彩鲜明,生动,适合学生人群。 3. 广告牌劣势:广告牌位置偏高,而且前面有树木等遮蔽物,位置不引人注意,但在晚上昏暗的情况下特别引人注意 5、投资回报评估 千人成本(CPM)=广告费用/到达人数 *1000=20000/30000*1000=677元

暴露频次:平均4~8次 有效频次:3次以上 三、结论 1.从该媒体以及其受众概况可以得出以下结论:制作成本较低、画面效果好、消费群体庞大。 2.从各项评估指标数据结果可以得出,该广告牌所处区域为南昌大学人流密集区,路段人流量大,交通便利,路牌位置适中,广告牌画面简单大气而引人注目。 3广告位于南昌大学内部主要交通干道面向主教楼和外经楼方向,可视范围大。可视范围最远达210m左右。 由于固定的钢制结构框架面积已经存在不需计算,同时此广告牌的制作费用市场价约150元一平米,所以此广告牌广告面的制作总费用约5400元人民币左右。我们预算是20000元一年的租金

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

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Prepared on 21 November 2021

《投资项目后评价报告》 编制单位资质证书 项目后评价实施单位 参加项目后评价人员名单和专家组人员名单 附图:项目地理位置示意图 报告摘要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情况简述 概述项目建设地点、项目业主、项目性质、特点,以及项目开工和竣工时间。 (二)项目决策要点 项目建设的理由,决策目标和目的。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决策批准生产能力,实际建成生产能力。 (四)项目实施进度 项目周期各个阶段的起止时间,时间进度表,建设工期。 (五)项目总投资 项目立项决策批复投资、初步设计批复概算及调整概算、竣工决算投资和实际完成投资情况。 (六)项目资金来源及到位情况 资金来源计划和实际情况。 (七)项目运行及效益现状 项目运行现状,生产能力实现状况,项目财务经济效益情况等。

二、项目实施过程的总结与评价 (一)项目前期决策总结与评价 项目立项的依据,项目决策过程和程序。项目评估和可研报告批复的主要意见。 (二)项目实施准备工作与评价 项目勘察、设计、开工准备、采购招标、征地拆迁和资金筹措等情况和程序。 (三)项目建设实施总结与评价 项目合同执行与管理情况,工程建设与进度情况,项目设计变更情况,项目投资控制情况,工程质量控制情况,工程监理和竣工验收情况。 (四)项目运营情况与评价 项目运营情况,项目设计能力实现情况,项目运营成本和财务状况,以及产品结构与市场情况。 三、项目效果和效益评价 (一)项目技术水平评价 项目技术水平(设备、工艺及辅助配套水平,国产化水平,技术经济性)。 (二)项目财务经济效益评价 项目资产及债务状况,项目财务效益情况,项目财务效益指标分析和项目经济效益变化的主要原因。 (三)项目经营管理评价 项目管理机构设置情况,项目领导班子情况,项目管理体制及规章制度情况,项目经营管理策略情况,项目技术人员培训情况。 四、项目环境和社会效益评价 (一)项目环境效益评价

投资项目评估分析报告样本

投资项目评估分析报告

第一章投资环境分析 (1)该工厂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近郊,周围地带经济发达,占用农田约50公顷,地理位置优越。 (2)靠近铁路、公路、码头,水路交通便利,方便企业产品和原材料的运输,减少产品的运输成本。 (3)靠近主要燃料和原材料产地,可以保证企业有充足的燃料和材料供应,并且水电供应可靠,具有较好的社会环境优势。 (1)该工厂地处平原地带,地势平坦,利于企业产品的交通运输。 (2)气候条件较好,很少有自然灾害发生。 (3)附近有河流通过,可以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水源和水上运输

第二章项目投资估算与筹措 ,包括建设投资估算(扣除建设期利息)47183万元,流动资金7998万元,。具体数据见表2-1: 表2-1 项目总投资估算表单位:万元 (扣除建设期利息)估算 在该项目的建设投资涉及固定资产构建费、无形递延费用、预备费用,具体数据见表2-2: 表2-2 建设投资估算单位:万元 序号工程或费用名称 估算价值 建筑设备安装其他合计其中: 序号项目 合计人 民币 1 2 3 4 5 1 总投资58642.6 22021. 2 2862 3 2400 2400 3198 1.1 建设投资(扣除建设期利息)47183 21232 25951 1.2 建设期利息3461.56 788.892 267 2.7 1.3 流动资金7998 2400 2400 3198

工程购置工程费用外币1 固定资产购建费4941 23519 16209 0 44669 1.1 主要生产项目3034 20447 8325 0 31806 1.2 辅助生产车间383 0 0 0 383 1.3 公用工程249 1012 1021 0 2282 1.4 环境保护工程385 1614 5380 0 7379 1.5 总图运输218 110 363 0 691 1.6 厂区服务性工程0 0 0 0 0 1.7 生活福利工程672 336 1120 0 2128 1.8 厂外工程0 0 0 0 0 1.9 土地费用0 0 2 无形、递延费用900 900 2.1 无形资产830 830 2.2 递延资产70 70 合计(1+2)45569 3 预备费用161 4 1614 3.1 基本预备费1311 1311 其中:外汇0 0 3.2 涨价预备费303 303 合计(1+2+3)47183 4 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节税 5 建设期利息3462 3462 建设投资合计(1+2+3+4+5)50644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定稿版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 报告 HUA system office room 【HUA16H-TTMS2A-HUAS8Q8-HUAH1688】

户外广告媒体价值评估报告 目录 一、媒体简介 二、媒体价值总体评估 1.媒体自身价值评估 2、媒体受众价值评估 3、投资回报评估 三、结论 一、媒体简介 1.背景:该广告牌位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商业街口和学校主干道(五四中大道) 交汇处,是大部分学生上下课所必须要经过的地方,也是大部分学生逛商业街所经之处。 2.基本信息:(1)广告牌材质:外层为可替换的彩色喷绘材料布面,内为钢制金属框架。 (2)高度:离地约4米 (3)面积:12x3(平方米)

(4)材料费用:约15000元 (5)可视距离:4到200(米) (6)可视时间:昼夜清晰可见 (7)可视角度及高度:平面近处180度皆可视,但高度偏高(8)受众人数:约30000人 二、媒体价值总体评估 1.媒体自身价值评估 效果评估表:

与商业街中段的“七杯茶”奶茶店的广告牌相比较: 综合的总结和比较后评估媒体自身的价值: (1)地处繁华,位于校主干道与商业街交叉路口,人流量大。 (2)广告牌自身高度、面积和大小适中,材质极好,且极具可视优势,处于较高较远处光看商业街,该广告牌仍然十分醒目。

(3)与其它的广告牌位置相比在晚上有清晰的灯光照亮。而由于夜晚是商业街的一个人流高峰期,故与其他广告牌相比极具竞争优势。 (4)左右两边的广告牌较少,且与之相比该广告牌较醒目。 (5)由于其所处位置不在商业街街道处,又因其四周有较多植被,左侧便是湖面,故其所处位置环境相对较好,较少会受到污染。 (6)广告牌高度适中,维护起来较容易。 <7>位处商业街这个学生购物区,人流量集中且人流量大和同时交通便利。该宣传广告约面积3mx12m,使用可替换的彩色喷绘广告,色彩鲜明,突出,较为容易引起受众注意力2、媒体受众价值评估 受众情况概述:该户外广告的受众95%是在校大学生(以本科生为主),大约4万人左右,男女比例大致协调,主要是17~26岁的青年学生,每个月拥有800~3000元不等的消费资本,实际消费能力较高, 故,该广告牌具有较大的拥有消费能力的受众群体。

世欧媒体广告投放效果评估报告

世欧park媒体广告投放效果评估报告 (2011年5月17日—2011年10月21日) 一、软广部分: (一)传统报媒: 时间报媒主题版面尺寸 2010年5月27日 海峡都市报 【费用:26230 元】 福建首家4D五星级影院入驻世 欧王庄光影盛放炫动榕城 A19-1/2版238*160福州日报 星美国际影城入驻王庄世欧广 场 综合3140*240福州晚报 “星美”将建闽首个4D动感影 厅 A5110*60 2011年7月29日海峡都市报世欧park案名确定、世欧与上海道宾战略合作 各报媒软广评估分析: 报媒日发行量发行范围社会影响力广告价值 海峡都市报50万份以上覆盖全省城镇,目前 以福州、泉州、厦门、 莆田、漳州等发达城 市为主 全省最有影响力的媒体, 发行量、零售量、自费订 阅率、城区发行密度等代 表媒体影响力的重要指标 均居首位 1、目前福州地区最具有影 响力的报纸 2、软广版面相对较为显 眼,效应较好 3、针对的受众群层面较 广,影响的范围大,贴近民

生,受普通大众欢迎。 福州日报40万份以上立足福州,辐射全省福州发行量最大、覆盖面 最广、最具影响力、最受 读者喜爱的一份对开日报 1、该报为综合性地方党 报,针对的人群为机关政 府,政治性较强,受众人群 范围相对固定; 2、广告收入每年以30% 以上的幅度递增,发展态势 良好 3、商业效应不如政府宣传 效应显著,对于商业宣传广 告价值偏低 福州晚报45万份以上立足福州,辐射全省福州创刊最早,历史最悠 久的市民生活报 1、福州创刊最早,历史最 悠久的市民生活报; 2、与福州所有房地产楼盘 进行战略合作发行对接,对 于房产信息的发布较为重 视; 3、日均56-64版,设置专 刊导航消费者,与传统硬广 刊登方式相比,消费者更易 接受 建议: 根据福州市区整体主流消费群体报纸订阅情况及市场调查机构对于福州本地报纸传媒的多项情况调查,目前居福州前三位的报媒分别为:海峡都市报、东南快报以及福州日报。建议可在福州主流报媒中配合顺搭项目广告刊登商业类硬广及软广以达到宣传效果,一可降低成本,减少费用,二可与住宅项目宣传配合整体向公众推广。 (二)网络媒体: 时间媒体主题版面 2011年6月2日 网易新闻中心 【无法统计点击量】 福建首家4D影院入驻世欧 王庄 https://www.wendangku.net/doc/c59626427.html,/11/ 0602/05/75H71DAD00014AE D.html 2011年5月27日 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点击量:217637次】 星美影城入驻王庄世欧广场 市民有望体验4D影视 https://www.wendangku.net/doc/c59626427.html,/n ews/m/2011-05-27/082610 1146.html

项目评估报告模板

项目评估报告

青山垅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 项目自评估报告 一、综述 1.灌区简介 青山垅灌区是湖南省郴州市唯一的大型灌区。灌区1966年开始兴建, 设计灌溉面积39. 79万亩, 受益区域包括永兴县耒水以东、安仁县宜阳河以南、资兴市东江以北25个乡( 镇) 的220个村, 灌区于1974年开始通水灌溉, 实灌面积曾一路递增, 为三县( 市) 农业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但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期, 由于资金短缺、年久失修, 工程配套未能按计划完成, 灌区曾一度陷入工程设施老化、灌溉效益徘徊不前、发展举步维艰的窘境。”十五”计划期间, 灌区为改进工程状况, 提高灌溉效益, 开始实施节水改造与续建配套项目, 现已完成- 共4个年度的节水续建项目建设, 项目资金计划800万元已到位, 并即将下达实施计划。 2.灌区项目自评估组织 青山垅灌区水电管理局收悉省厅工管局湘水管[ ]10号《关于认真做好我省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评估工作的紧急通知》后, 随即下载了水利部水农[ ]89号的全部内容。事关科学制定《大型灌区节水改造”十一五”规划》,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 为保质保量完成自评估工作, 我局于3月14日成立以局长苏丁贵同志为组长的项目自评估工作领导小组, 专门抽调了5名技术人员负责本次评估工作。

3.项目自评估过程与方法 3月15日, 青山垅灌区项目自评估工作小组展开工作。为确保项目自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我们将自评估工作划分为调查研究、分析总结两个阶段。在调查研究阶段, 项目自评估工作小组分别对永兴、安仁和资兴的灌区受益区域进行了各项指标值和意见的采集, 采集的数据主要是从各县( 市) 年鉴、统计局、水利局、农业局及灌区统计资料中获取, 其中各项效益类指标主要是以代表灌区不同受益程度的永兴鲤鱼塘镇东山村、资兴七里镇高波村、安仁平背乡朴塘村的现场调查情况为基础, 采取前( 1998年) 后( ) 对比、分类等比的方法进行研究分析取得; 同时, 评估组深入各县( 市) 实地, 广泛走访了各县水管单位、各受益乡镇和所有略具代表性的受益村组, 经过座谈、现场考察与悉心了解, 基本上如实掌握了灌区项目实施以来的各类变化与群众呼声。在分析总结阶段, 我们围绕如实填写各附件表格数据, 真实反映灌区现状, 正确评估灌区项目, 充分认识灌区存在的问题, 合理提供灌区意见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和总结。 4.灌区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灌区- 节水续建项目主要是针对灌区总干、青资、青柏、柏安、柏永、柏双、青资东等骨干渠道所存在的险工险段、渗漏、滑坡和淤积现象以及骨干渠系建筑物严重老化、存在病险等问题, 本着”先上游、后下游”以及”重点突出、分期实施、讲究实效”的原则, 以干渠除险保安和防渗配套为重点, 对危及工程安全和和严重影响发挥灌区效益的”卡脖子”渠段进行了有效的改造。现已完成的-

媒体评估方法

媒体的评估一般包括质的评估和量的评估。 一、量的评估是指从定量的角度来评估媒体,评估的指标一般包括:媒体的到达率、频次和每千人成本。 1、到达率和频次 ● 到达率,指在特定的期间内,暴露于某一广告排期表下的至少一次的目标受众占所有目标广告受众的比率。就广播、电视而论,通常到达率均于四周期间表示;就杂志、报纸而论,到达率通常以某一特定发行期经过全部读者的寿命期间作为计算标准。 ● 频次,指在一定期间内,目标广告消费者对同一广告接触的平均次数。消费者的接触频次不同,所产生的广告效果也不同,因此,广告必须通过次数的累积,使讯息一再重复才能建立效果。 ● 有效频次(Effective Frequency),指的是对消费者达到广告诉求目的所需要的广告露出频率,广告的有效频次,在过去传统的认定是以3 次为有效频次的低限,事实上,不同品类、市场、竞争、媒体环境及创意等,在媒体有效频次上皆有不同的界定。如:竞争剧烈的品牌比竞争和缓的品牌所需有效频次高,新品牌比已经成功建立的品牌所需有效频次也高。 ● 有效到达率(Effective Reach)是指在某一期间内,一定次数(有效频次)以 到达率和频次共同决定了一个媒体计划 相对于另一个媒体计划的强度(Intensity),其 强度可以用毛评点(Gross Rating Points)来 衡量:毛评点=到达率×频次(GRP=R×P)。因 次,到达率和频次是互为反比的,在一定的 广告媒体预算中只能强调其一,当到达率被 强调时,对那些低价位产品、时尚产品和新 产品信息是有利的;当频次被强调时,对复 杂的广告信息和对付强大的竞争对手时是 有效的。当有效到达率与有效频次都达到一定水平时,广告效果才能实现。企业必须根据自身的广告策略处理好有效到达率与有效频次之间的关系,从而以可供支配的有限资源得到最大的广告效果。 2、每千人成本 每千人成本简称CPM (cost per thousand),即是由某一媒介或媒介广告排期表所送达1000人所需的成本。它明确地显示出在某一媒介发布广告的直接效益,一般来说,千人成本较低,成本也较最低。做媒体计划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因为选择成本较低的媒体而忽视其传播效果。一般来说,千人成本与广告传播效果无法直接比较,成本较高的媒体其传播

相关文档
相关文档 最新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