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库 最新最全的文档下载
当前位置:文档库 › 常用商务英语100句

常用商务英语100句

常用商务英语100句
常用商务英语100句

常用商务英语100句.doc

常用口语

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

我还要再确认吗?

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

还有更早一点的吗?

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 please?

请你告诉我我的预订号码好吗?

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00 a.m. train?

我可以买到今天上午7点的火车座位吗?

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

请你更改一下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日期好吗?

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

火车通行证有折扣吗?

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确认我的班机吗?

8 Are they all non-reserved seats?

他们全部不预订的吗?

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

我一定要预订座位吗?

10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时刻表吗?

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我要等多久呢?

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 a smoking seat or a non-smoking seat? 你喜欢哪种,吸烟座还是禁烟座呢?

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

还有其他的航班吗?

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您希望什么时候出发?

15 Can I reconfirm by phone?

我能电话确认吗?

16 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里可以预订?

1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预订餐车吗?

18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火车还要多少分钟就要到达呢?

19 Is this a daily flight?

这是每日航班吗?

20 Excuse me. May I get by?

对不起,我可以上车吗?

21 How much does it cost to go there by ship?

坐船到那里要花多少钱?

22 Can I cancel this ticket?

我可以取消这票吗?

23 Check it to my final destination.

把它托运到我的目的地。

24 Please come to the airport by eight thirty at the latest.

最迟要在8点30分到达机场。

25 Take your baggage to the baggage section.

把你的行李拿到行李房去。

26 Please open your baggage.

请把你行李打开。

27 Please fill in this disembarkation card.

请你填写这张入境卡。

28 Let me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

请让我看下您的护照。

29 I ha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30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1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 that is, if it is convenient of you right 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32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33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 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34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35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36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 that is, 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我们想留几晚供你们自由支配。

37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38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39 Then we'd have some idea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我们会心中有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40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41 Better have something we can get our hands on rather than just spend all our 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42 It'll be easier for us to get down to facts 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43 But wouldn't you like to spend an extra day or two 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44 I'm afraid that won't be possible, much as we'd like 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45 We've got to report back to the head 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46 Thank you for you cooperation.

感谢您的合作。

47 We've arranged our schedule without any 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48 Here is a copy of itinerary we have worked out for you and your friends. Would you please have a look at 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49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on the details,feel free to 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50 I can see you have put a lot of time into 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51 We really wish you'll have a pleasant stay here.

我们真诚地希望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

52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arrange shopping for us.

我想知道能不能为我们安排购物。

53 Welcome to our factory.

欢迎光临敝厂。

54 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your factory.

我一直都盼望着参观贵厂。

55 You'll know our products better after this visit.

参观之后你会知道我们的产品更好。

56 Maybe we could start with the Designing Department.

也许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设计部门。

57 Then we could look at the production line.

然后我们再看看生产线。

58 These drawings on the wall are process sheets.

墙上的图表是工艺流程表。

59 They describe how each process goes on to the next.

表述着每道工艺间的衔接情况。

60 We are running on two shifts.

我们实行的工作是两班倒。

61 Almost every process is computerized.

几乎每一道工艺都是由电脑控制的。

62 The efficiency is greatly raised, and the intensity of labor is decreased.

工作效率大大地提高了,而劳动强度却降低了。

63 All products have to go through five checks in the whole process.

所有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得通过五道质检关。

64 We believe that the quality is the soul of an enterprise.

我们认为质量是一个企业的灵魂。

65 Therefore, we always put quality as the first consideration.

因而,我们总是把质量放在第一位。

66 Quality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质量比数量更重要。

67 I hope my visit does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我希望这次参观没给你们增添太多的麻烦。

68 Do we have to wear the helmets?

我们得戴上防护帽吗?

69 Is the production line fully automatic?

生产线是全自动的吗?

70 What kind of quality control do you have?

你们用什么办法来控制质量呢?

71 All products have to pass strict inspection before they go out.

所有产品出厂前必须要经过严格检查。

72 What's your general impression, may I ask?

请问一下,你们总体印象如何呢?

73 I'm impressed by your approach to business.

你们经营业务的方法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74 The product gives you an edge over your competitors, I guess.

我认为你们的产品可以使你们胜过竞争对手。

75 No one can match us so far as quality is concerned.

就质量而言,没有任何厂家能和我们相比。

76 I think we may be able to work together in the future.

我想也许将来我们可以合作。

77 We are thinking of expanding into the Chinese market.

我们想把生意扩大到中国市场。

78 The purpose of my coming here is to inquire about possibilities of establishing trade relations with your company.

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想探询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的可能性。

79 We would be glad to start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很高兴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往来。

80 I'd appreciate your kind consideration in the coming negotiation.

洽谈中请你们多加关照。

81 We are happy to be of help.

我们很乐意帮忙。

82 I can assure you of our close cooperation.

我保证通力合作。

83 Would it be possible for me to have a closer look at your samples?

可以让我参观一下你们的产品陈列室吗?

84 It will take me several hours if I really look at everything.

如果全部参观的话,那需要好几个小时。

85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only some of the items.

你也许对某些产品感兴趣。

86 I can just have a glance at the rest.

剩下的部分我粗略地看一下就可以了。

87 They've met with great favor home and abroad.

这些产品在国内外很受欢迎。

88 All these articles are best selling lines.

所有这些产品都是我们的畅销货。

89 Your desire coincides with ours.

我们双方的愿望都是一致的。

90 No wonder you're so experienced.

怪不得你这么有经验。

91 Textile business has become more and more difficult since the competition grew.

随着竞争的加剧,纺织品贸易越来越难做了。

92 Could I have your latest catalogues or something that tells me about your company? 可以给我一些贵公司最近的商品价格目录表或者一些有关说明资料吗?

93 At what time can we work out a deal?

我们什么时候洽谈生意?

94 I hope to conclude some business with you.

我希望能与贵公司建立贸易关系。

95 We also hope to expand our business with you.

我们也希望与贵公司扩大贸易往来。

96 This is our common desire.

这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97 I think you probably know China has adopted a flexible policy in her foreign trade. 我想你也许已经了解到中国在对外贸易中采取了灵活的政策。

98 I've read about it, but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it.

我已经知道了一点儿,但我还想多了解一些。

99 Seeing is believing.

眼见为实

100 How would you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negotiations?

你认为该怎样来进行这次谈判呢?

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五大实用翻译技巧

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五大实用翻译技巧商务英语是为国际商务活动这一特定的专业学科服务的专门用途英语,所涉及的专业范围很广,并具有独特的语言现象和表现内容、文体复杂。商务英语翻译要求翻译者具备丰富的商务理论和商务实践知识,为了提高翻译质量,翻译者必须具备一定的自身条件: 第一,翻译者的汉语功底要好 很多人容易忽视这一点,认为汉语是自己的母语,应付翻译中的问题应该是绰绰有余的。然而,在真正的翻译过程中,常常为了一个词语或者一个句型,冥思苦想了半天也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结果。由此可见,汉语表达能力和对汉语理解能力的大小直接影响翻译的好坏。下功夫学好汉语,打好汉语基础对于翻译是十分重要的。 第二,英语语言能力要强 全面的语法知识和大量的词汇量缺一不可。如果只有大量的词汇量,而没有较好的英语语法知识,翻译过程中译者的理解肯定是错误百出,牛头不对马嘴。因此,我们要提高在英汉翻译中对于英文句子理解的准确性及汉英翻译中英文表达的准确性。 第三,知识面要广 商务英语翻译中要很好的做到这一点,就要掌握商务理论和贸易实务等理论知识及贸易实践经验。同时译者还要具有丰富的百科知识,对天文地理、古今中外不说通晓,至少也要了解其中的一些基本知识。没有一定的常识,即使语言水平再高,也是难以胜任翻译工作的。

以下介绍的是商务英语中主要的五大实用翻译技巧: 一、一词多义 同一个词,由于语境不同,其词义可千差万别。 例: 1、They cannot obtain credit at all in the trade. 他们生意信誉已荡然无存。 2、They have opened the covering credit with the Bank of China,London. 他们已从伦敦中国银行开立了有关信用证。 同一个词credit,而在不同的语境中,意思大有不同。 二、词类转译 词类转译是国际商务翻译中常见的译词技巧。常见的有名词与动词、介词与动词的互相转译。 例: 1、Before the payment of these tariffs, the imported goods will bein the custody of the customs. 交关税前,进口货物由海关保管。( 由于语法限制,只有用名词形式,但译成汉语时,”payment”译作“交”) 2 、We should advise you to get in touch with them for your requirements. 建议你方与他们取得联系,洽购所需商品。 三、词义引伸

商务英语100句

1. It…s a long time since I had the pleasure of seeing you…… 我们很久不见了。 2. Y ou must be tired from the long flight. Please take a rest today.长时间地搭乘飞机您一定累了,今天就请好好休息吧。。 3. Since it is hot today,I…m sure a beer after work will taste wonderful.既然天气这么热,我觉得结束工作后喝一杯啤酒将会特别爽快。 4. There is nothing I enjoy more than going on a hike.没有一样事情能够像足球那样让我入迷。 5. I m ust admit I don…t take a great deal of interest in cooking.我得承认,我的承认我对烹调一点不感兴趣。 6. Going and looking around the suburbs is a marvellous way to spend a day off.休息日到郊外走走看看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7. What sort of work do you do at X? 您担任什么职务? 8. It…s really very ki nd of you to come to see me off.您能来送行真是太好了。 9.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our next meeting.我期待我们下一次的会面。 10.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invitation,but I just learned I have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BEC词汇打印版)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abroad adv.在国外,出国,广泛流传 absence n.缺席,离开 absent adj.不在,不参与 absenteeism n.(经常性)旷工,旷职absorb v.吸收,减轻(困难等)作用或影响abstract n.摘要 access n.接近(或进入)的机会,享用权v.获得使用计算机数据库的权利 accommodation n.设施,住宿 account n.会计账目 accountancy n.会计工作 accountant n.会计 accounts n.往来账目 account for解释,说明 account executive n.(广告公司)客户经理accruals n.增值,应计 achieve v.获得或达到,实现,完成acknowledge v.承认,告知已收到(某物),承认某人 acquire v.获得,得到 acquisition n.收购,被收购的公司或股份acting adj.代理的 activity n.业务类型 actual adj.实在的,实际的,确实的 adapt v.修改,适应 adjust v.整理,使适应 administration实施,经营,行政administer v.管理,实施 adopt v.采纳,批准,挑选某人作候选人advertise v.公布,做广告 ad n.做广告,登广告 advertisement n.出公告,做广告advertising n.广告业 after-sales service n.售后服务agenda n.议事日程 agent n.代理人,经纪人 allocate v.分配,配给 amalgamation n.合并,重组 ambition n.强烈的欲望,野心amortize v.摊还 analyze v.分析,研究 analysis n.分析,分析结果的报告 analyst n.分析家,化验员 annual adj.每年的,按年度计算的 annual general meeting(AGM)股东年会anticipate v.期望 anticipated adj.期待的 appeal n.吸引力 apply v.申请,请求;应用,运用 applicant n.申请人 application n.申请,施用,实施appointee n.被任命人 appraisal n.估量,估价 appreciate v.赏识,体谅,增值appropriate v.拨出(款项) approve v.赞成,同意,批准 aptitude n.天资,才能 arbitrage n.套 arbitration n.仲裁 arrears n.欠账 assemble v.收集,集合 assembly line n.装配线,流水作业线assess v.评定,估价 asset n.资产 current asset n.流动资产 fixed asset n.固定资产 frozen asset n.冻结资产 intangible assets n.无形资产 liquid assets n.速动资产 tangible assets n.有形资产 assist v.援助,协助,出席 audit n.查账,审计 automate v.使某事物自动操作 average n.平均,平均水准 awareness n.意识;警觉 backing n.财务支持,赞助 backhander n.贿赂 backlog n.积压(工作或订货) bad debt死账(无法收回的欠款)balance n.收支差额,余额 balance of payments n.贸易支付差额balance sheet n.资产负债表

常见商务英语句

商务英语100句 1. I am writing to confirm/enquire/inform you...? 我发邮件是想找你确认/询问/想通知你有关… 2. I am writing to follow up on our earlier decision on the marketing campaign in Q2. 我写邮件来是为了跟进我们之前对第二季度营销活动的决定。 3. With reference to our telephone conversation today...? 关于我们今天在电话中的谈话… 4. In my previous e-mail on October 5...? 在之前10月5日所写的邮件中提到… 5. As I mentioned earlier about...? 在先前我所提到的关于… 6. As indicated in my previous e-mail...? 如我在之前邮件中所提到的… 7. As we discussed on the phone...? 如我们上次在电话中所说的… 8. from our decision at the previous meeting...? 如我们在上次会议中所决定的… 9. as you requested...? 根据贵方要求… 10. In reply to your e-mail dated April 1,we decided...? 回复贵方4月1日的邮件,我方决定… 11. This is in response to your e-mail today.?

(完整版)商务英语词汇大全

商务英语词汇大全(一) economist 经济学家 socialist economy 社会主义经济capitalist economy 资本主义经济collective economy 集体经济planned economy 计划经济controlled economy 管制经济 rural economics 农村经济 liberal economy 经济 mixed economy 混合经济 political economy 政治经济学protectionism 保护主义 autarchy 闭关自守 primary sector 初级成分 private sector 私营成分,私营部门public sector 公共部门,公共成分economic channels 经济渠道economic balance 经济平衡economic fluctuation 经济波动economic depression 经济衰退economic stability 经济稳定economic policy 经济政策 economic recovery 经济复原understanding 约定 concentration 集中 holding company 控股公司 trust 托拉斯 cartel 卡特尔 rate of growth 增长 economic trend 经济趋势 economic situation 经济形势infrastructure 基本建设 standard of living 生活标准,生活水平purchasing power, buying power 购买力scarcity 短缺 stagnation 停滞,萧条,不景气underdevelopment 不发达underdeveloped 不发达的developing 发展中的 initial capital 创办资本 frozen capital 冻结资金 frozen assets 冻结资产 fixed assets 固定资产 real estate 不动产,房地产

新编国际商务英语阅读教程译文

新编国际商务英语阅读教程译文 第一单元国际贸易理论 重商主义 世界上第一个国际贸易理论——重商主义,产生于16世纪中期。重商主义宣 称金银是一国财富的支柱,是繁荣商业所不可或缺的。当时,金银是国家间的贸易 货币,出口国赚取金银,同样从他国进口货物,导致金银的外流。重商主义认为出 口大于进口从而保持贸易顺差是一国的根本利益。这样,一国积累金银,最终使国 家财富增加,国家地位得以提升。正如1930年,英国重商主义学者托马斯?孟所说: 增加一国财富的最普遍的做法是对外贸易,而且我们必须遵守这样的规则:每 年出口产品的价值要大于进口产品的价值。 遵循这一说法,重商主义提倡政府干涉,以确保贸易顺差。重商主义认为大量 的贸易额并没有什么益处。他们建议颁布政策以扩大出口,限制进口。具体做法可 以是对进口施加关税和对配额进行限制,对出口则给予补贴。 1752年古典经济学 家大卫?休谟指出了重商主义学说的缺陷。据休谟所说,如果英国对法国贸易顺差(即出口大于进口),相应的金银的流入会导致英国国内货币供应充足,从而产生通 货膨胀。而法国会因为金银的外流产生相反的效应——通货紧缩,价格降低。英法 之间相对价格的变化将促使法国的进口商购买的英国货物数量减少(因为英国货物 变得昂贵),英国的进口商将购买更多法国的货物(因为法国货物价格降低)。结 果,英国贸易收支状况不断恶化,法国贸易收支逐步得到改善,这种情况一直持续 到英国的顺差被抵消。因此,休谟认为,长期来看,没有国家能够如重商主义者所 想象的那样保持贸易顺差。 除了休谟指出的缺陷之外,重商主义的另一缺限在于其视国际贸易为零和博弈(零和博弈是指一国得益必导致另一国受损)。亚当?斯密和大卫?李嘉图指出了重商

商务英语最经典的100句

商务英语最经典的100句 1 I''ve come to make sure that your stay in Beijing is a pleasant 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 You''re going out of your way for us, I 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 It''s just the matter of the schedule,that is,if it is convenient of you right now.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 I think we can draw up a tentative plan 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 If he wants to make any changes,minor alternations can be made 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 Is there any way of ensuring we''ll have enough time for our 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 So our evenings will be quite full 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 We''ll leave some evenings free,that is,if it is all right with 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 We''d have to compare notes on what we''ve discussed during the 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 That''ll put us both in the 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 Then we''d have some ideas of what you''ll be 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 I can''t say for certain off-hand.

对于商务英语书面语篇词汇特点解析

对于商务英语书面语篇词汇特点解析/h1 -- -- 本站首页 免费课件 免费试题 整册教案 教育资讯 计划总结 英语角 幼儿教育 文书写作 海量教案 免费论文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语文科数学科英语科政治科物理科化学科地理科历史科生物科中考备战高考备战高考试题中考试题教学论文作文园地

教学论文 经济论文 理工论文 管理论文 法律论文 行政论文 艺术论文 医学论文 文史论文 农科论文 英语论文 课程改革 教育法规 教育管理 家长频道 您现在的位置:3edu教育网免费论文英语论文商务英语论文正文3edu教育网,百万资源,完全免费,无需注册,天天更新!

对于商务英语书面语篇词汇特点解析 摘要:商务英语书面语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在词语选择、句法结构和篇章建构方面有自己的独特性。本文对商务英语书面语片的词汇特点进行探讨,着重分析商务英语词汇的专业性、简洁性和用词正式的特点。关键词:商务英语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全球贸易的日趋融合,中国和世界其他合国的合作和贸易往来日渐频繁。英语作为当今世界的商务通用语言,在国际商务活动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涵盖了商务活动的全过程。商务活动的范围很广,涉及国际贸易、经济、金融、营销及保险等多个领域,在这些商务活动中所使用的英语都可称为商务英语。英国商务英语专家Nick Briger曾指出,商务英语包括语言知识、交际技能、专业知识、管理技能和文化意识等核心内容。可见商务英语有着英语语言的共同特征,又带有“商务”特色,它以普通英语语法和词汇为基础,又因其起所在的特定的商务环境而在词汇、句法和语篇等方面有着自己的特殊性。在长期的使用和发展过程中,商务英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体色彩,成为为国际商务活动服务的专门用途英语(Business English)。商务英语书面语篇指商务活动中各种正式或非正式文件,包括商务信函、电传、报告、协议及合同等。商务英语属于实用文体,其书面语篇针对特定的读者,就商务开展过程中的某一具体事务进行协商与沟通,具有很强的目的性,而其最终目的就是使其商务活动顺利运作,最终达成交易并赢利。明确的目的决定了商务英语书面语篇语言清晰准确,行文简洁,用语礼貌正式的特点。商务英语在词语选择、句法结构和篇章建构方面有自己的独特性,本文拟对商务英语书面语篇中的词汇特征进行探讨。一、专业性强商务英语书面语篇的词汇具有较强的专业性。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商务英语书面语篇中含有大量专业术语;第二,商务英语书面语篇中许多普通词汇具有特定的专业内涵。商务英语属于专门用途英语,与普通英语相比在词汇上具有较强的专业性。由于商务英语独特的行业特点,其语言形式、词汇以及内容等方

国际商务英语阅读教程(第四版)-期末复习

Unit 1~2 Mercantilism 重商主义 Neomeicantilist 新重商主义者 Trade surplus 贸易顺差 Quota and tariff 配额和关税 Government intervention 政府干预 Zero-sum game 零和博弈 Positive-sum game 常和博弈 The theory of absolute advantage 绝对优势理论 The theory of comparative advantage 比较优势理论 Factor endowments 要素禀赋理论 Product life cycle 产品生命周期(+theory ……理论) Economies of scale 规模经济 Diminishing returns 收益递减规律 Green revolution 绿色革命 Voluntary restriction 自动出口限制 Deposit 佣金 First mover advantage 先占优势 Barrier to entry 进入(市场)壁垒 Porter’s diamond theory 波特的钻石理论 National competitive advantage 国家竞争优势 The department of commerce 商务部 Letter of credit 信用证 Draft /bill of exchange 汇票 bill of lading B/L 提单 Sight draft 即期汇票 Time draft 远期汇票 Banker ‘s acceptance 银行承兑(+bill …汇票) Trade acceptance 商业承兑汇票 Countertrade 对等贸易 Barter 易货贸易 Switch trading 转手贸易 Offset 抵消 Counter purchase 互购贸易 Compensation trade 补偿贸易 Mercantilism suggests that it is in a country’s best interest to maintain a trade surplus -- to export more than it imports(重商主义就是保持贸易顺差以实现一国的最大利益---出口超过进口) Mercantilism advocates government intervention(介入) to achieve a surplus in the balance of trade (重商主义主张政府介入以便实现对外贸易顺差) It views trade as a zero-sum game - one in which a gain by one country results in a loss by another (将贸易看成零和博弈,一个国家收益一个国家受损) Absolute Advantage 绝对优势 Adam Smith argued that a country has an absolute advantage in the production of a product when it is more efficient than any other country in producing it 亚当斯密认为一个国家生产一种商品比其他任何国家效率都高时存在绝对优势 According to Smith, countries should specialize in the production of goods for which they have an absolute advantage and then trade these goods for the goods produced by other countries 按照亚当斯密的说法,各国应该专门生产具有绝对优势的商品,然后用他们交换其他国家生产的商品 The Benefit(好处) of Absolute Advantage and Free Trade The Principle for International Division of Labor–Absolute Advantage 国际分工的原则---绝对优势 The Consequence(结果) of Division of Labor and Free Trade 分工的结果和自由贸易 1. To Production: the Flow of the Factor of Production 生产要素的流动; the Efficiency of Factor Distribution 要素分配效率;the Quantity of Production 产品质量。 2. To Consumer: Welfare from Free Trade自由贸易福利: low price of imports and more consumption 低价格的进口更多的消费 Comparative Advantage比较优势 Ricardo’s theory of comparative advantage suggests that countries should specialize in the production of those goods they produce most efficiently and buy goods that they produce less efficiently from other countries, even if this means buying goods from other countries that they could produce more efficiently at home李嘉图的比较优势理论认为一个国家分工生产最有效率的产品,而从别国购买自己生产效率相对较低的产品,

商务英语考试常用口语(100句)

商务英语考试(BEC)/备考辅导 2015年商务英语考试常用口语(100 句) 1 Do I have to make a reconfirmation? 我还要再确认吗? 2 Is there any earlier one? 还有更早一点的吗? 3 Could you tell me my reservation number, please? 请你告诉我我的预订号码好吗? 4 Can I get a seat for today's 7:00 a.m. train? 我可以买到今天上午7点的火车座位吗? 5 Could you change my flight date from London to Tokyo? 请你更改一下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日期好吗? 6 Is there any discount for the USA Railpass? 火车通行证有折扣吗? 7 May I reconfirm my flight? 我可以确认我的班机吗? 8 Are they all non-reserved seats? 他们全部不预订的吗?

9 Do I have to reserve a seat? 我一定要预订座位吗? 10 May I see a timetable? 我可以看时刻表吗? 11 How long will I have to wait? 我要等多久呢? 12 Which would you prefer, a smoking seat or a non-smoking seat? 你喜欢哪种,吸烟座还是禁烟座呢? 13 Do you have any other flights? 还有其他的航班吗? 14 When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您希望什么时候出发? 15 Can I reconfirm by phone? 我能电话确认吗? 16 Where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我到哪里可以预订? 17 Do I need a reservation for the dining car? 我需要预订餐车吗? 18 How many more minutes will it take for the train to arrive? 火车还要多少分钟就要到达呢?

商务英语会谈必备100句

1.It’s a long time since I had the pleasure of seeing you.. 我们很久不见了。 2. You must be tired from the long flight. Please take a rest today. 长时间地搭乘飞机您一定累了,今天就请好好休息吧。. 3. Since it is hot today, I’m sure a beer after work will taste wonderful. 既然天气这么热,我觉得结束工作后喝一杯啤酒将会特别爽快。 4. There is nothing I enjoy more than going on a hike. 没有一样事情能够像足球那样让我入迷。 5. I must admit I don’t take a great deal of interest in cooking. 我得承认,我的承认我对烹调一点不感兴趣。 6. Going and looking around the suburbs is a marvellous way to spend a day off. 休息日到郊外走走看看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7. What sort of work do you do at X? 您担任什么职务? 8. It’s really very kind of you to come to see me off. 您能来送行真是太好了。 9. 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our next meeting. 我期待我们下一次的会面。 10. Thank you for your kind invitation, but I just learned I have to go on a business trip tomorrow. 谢谢您的邀请,但正好我明天出差。 商务英语:出行必备实用英语 发表于:2009-6-16 浏览:15 次来源:转摘:中国英语网 I want a package deal including airfare and hotel. 我需要一个成套服务,包括机票和住宿。 I'd like to change this ticket to the first class. 我想把这张票换成头等车。 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Chicago. 我要预订去芝加哥的卧铺。 I won't check this baggage 这件行李我不托运。 I'd like to sit in the front of the plane. 我想坐在飞机前排。 I missed my train. 我没赶上车。 I haven't nothing to declare. 我没申报的东西。

国际商务英语函电答案.doc

国际商务英语函电答案【篇一:世纪商务英语外贸函电(第二版)课后习题答案】 letter 1.at, of, with, in, for letter 2.from, into, with, of, to p40 https://www.wendangku.net/doc/e8962066.html,rming, interesting, dealing, sample, details, quality, prices, applied, items, inquiry unit 3 p55 letter 1.from, for, by, with, on letter 2.with, in, of, in, from p56 2.referring, established, cost, quality, opinion, responsibility, part, satisfied, information, decision unit 4 p71 letter 1. to, of, at, in, by letter 2.with, in, with, for, with p73 2.advertisement, leading, interested, details, dealers, line, market, replying, over, item unit 5 p88 letter 1.for, with, at, by, to letter 2.for, for, by, at, by/under p89 2.inquiring, quotation, receipt, subject, confirmation, discount, catalogue, brochure, separate, appreciate unit 6 p105 letter 1.of, on, in, with, to letter 2.of, in, by, for, at p106 2.offer, regret, price, sold, level, difference, transaction, counter-offer, samples, acceptance unit 7 p122 letter 1.to, of, of, in, for,

国际商务英语单词

Unit1 customs area visible trade invisible trade gross domestic product (GDP) portfolio investment stocks bonds certificate of deposit licensing franchising trademark patent royalty copyright licensor licensee franchiser franchisee management contract value chain contract manufacturing turnkey project BOT (Build Operate Transfer)intellectual property Unit2 national income GNP(Gross National Product) per capita income PPP(purchasing power parity) consumerism income distribution 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infrastructure 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staple goods creditor country ASEAN factors of production 关税区 有形贸易 无形贸易 国内生产总值证券投资 股票 债券 大额存单 许可经营 特许经营 商标 专利 专利使用费,许可使用费,版税版权 给予许可的人 接受许可的人 给予特许的人 接受特许的人 管理合同 价值链 承包生产 “交钥匙”工程 建设、经营、移交 知识产权 国民收入 国民生产总值 人均收入 购买力平价 消费,消费主义 收入分布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基础设施 独立国家联合体(独联体) 大路货 债权国 东南亚国家联盟 生产要素 economic integration put up barriers free trade area tariff rates quota restrictions 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 customs union common market sovereign state political entity

超级实用的商务英语100句精选

超级实用的商务英语100句精选 1I''vecometomakesurethatyourstayinBeijingisapleasantone. 我特地为你们安排使你们在北京的逗留愉快。 2You''regoingoutofyourwayforus,Ibelieve. 我相信这是对我们的特殊照顾了。 3It''sjustthematteroftheschedule,thatis,ifitisconvenientofyourightnow. 如果你们感到方便的话,我想现在讨论一下日程安排的问题。 4Ithinkwecandrawupatentativeplannow. 我认为现在可以先草拟一具临时方案。 5Ifhewantstomakeanychanges,minoralternationscanbemadethen. 如果他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们还可以对计划稍加修改。 6Isthereanywayofensuringwe''llhaveenoughtimeforourtalks? 我们是否能保证有充足的时间来谈判? 7Sooureveningswillbequitefullthen? 那么我们的活动在晚上也安排满了吗? 8We''llleavesomeeveningsfree,thatis,ifitisallrightwithyou.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我们想留几个晚上供你们自由支配。 9We''dhavetocomparenotesonwhatwe''vediscussedduringtheday. 我们想用点时间来研究讨论一下白天谈判的情况。 10That''llputusbothinthepicture. 这样双方都能了解全面的情况。 11Thenwe''dhavesomeideasofwhatyou''llbeneeding 那么我们就会心中有点儿数,知道你们需要什么了。 12Ican''tsayforcertainoff-hand. 我还不能马上说定。 13Betterhavesomethingwecangetourhandsonratherthanjustspendallourtime talking. 有些实际材料拿到手总比坐着闲聊强。 14It''llbeeasierforustogetdowntofactsthen. 这样就容易进行实质性的谈判了。 15Butwouldn''tyouliketospendanextradayortwohere? 你们不愿意在北京多待一天吗? 16I''mafraidthatwon''tbepossible,muchaswe''dliketo. 尽管我们很想这样做,但恐怕不行了。 17We''vegottoreportbacktotheheadoffice. 我们还要回去向总部汇报情况呢。 18Thankyouforyoucooperation. 谢谢你们的合作。 19We''vearrangedourschedulewithoutanytrouble. 我们已经很顺利地把活动日程安排好了。 20Hereisacopyofitinerarywehaveworkedoutforyouandyourfriends.Wouldyou pleasehavealookatit? 这是我们为你和你的朋友拟定的活动日程安排。请过目一下,好吗? 21Ifyouhaveanyquestionsonthedetails,feelfreetoask. 如果对某些细节有意见的话,请提出来。 22Icanseeyouhaveputalotoftimeintoit. 我相信你在制定这个计划上一定花了不少精力吧。

2019最常用的商务英语口语精选100句

2019最常用的商务英语口语精选100句 1、I want a package deal including airfare and hotel、我需要一个成套服务,包括机票和住宿 2、I’d like to change this ticket to the first class、我想把这张票换成头等车。 3、I’d like to reserve a sleeper to Chicago、我要预订去芝加哥的卧铺。 4、I won’t check this baggage这件行李我不托运。 5、I’d like to sit in the front of the plane、我想坐在飞机前面。 6、I missed my train、我错过了火车。 7、I have nothing to declare、我没申报的东西。 8、It’s all personaleffects、这些东西都是私人用品。 9、I’ll pick up ticket at the airport count er、我会在机场柜台拿机票。 10、I’d like two seats on today’s northwest flight 7 to Detroit, please、我想订两张今天西北航空7班次到底特律的机票。 11、We waited for john in the lobby of the airport、我们在机场的大厅里等约翰。 12、I’d like to buy an excursion pass instead、我要买一张优待票代替。

13、I’d like a refund on this ticket、我要退这张票。 14、I’d like to have a seat by the window、我要一个靠窗的座位。 15、You have to change at Chicago station、你必须要在芝加哥站转车。 16、We have only one a day for New York、到纽约的一天只有一班。 17、Sorry, they are already full、抱歉,全部满了。 18、I’d like t o reserve a seat to New York、我要预订一个座位去纽约。 19、The flight number is AK708 on September 5th、此航班号是9月5号AK708。 20、There’s a ten thirty flight in the morning、早上10点半有班机。 21、I’m looking for my baggage。我正找我的行李。 22、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我想预订。 23、The sooner, the better、越快越好。 24、I’d like to change my reservation、我想变更一下我的预订。 25、I’d like to reconfirm my flight from London to Tokyo、我要再确认一下我从伦敦到东京的班机。 26、My reservation number is 2991、我的预约号是2991、 27、I made a reservation in Tokyo、我在东京预订的。

关于自考05844国际商务英语课文必考词汇短语

Transaction 交易customs area 关税区 in compliance with 遵从conversion 货币兑换visible trade 有形贸易resale 转售 gross domestic product国内生产总值invisible trade 无形贸易for short 缩写为account for 占…比例headquarters 总部trap 陷阱,圈套 portfolio investment 证券投资stocks 股票 bonds 债券maturity (票据等)到期,到期日certificate of deposit 大额存单licensing许可经营 franchising 特许经营trademark 商标 advisable 可行的patent 专利royalty 专利使用费;copyright 版税licensor 给予许可的人 licensee 接受许可的人franchiser 给予特许的人franchisee 接受特许的人logo 标志;标记management contract 管理合同 expertise 专门知识bonus 红利;津贴;奖金 flat 一律的,无变动的value chain 价值链 contract manufacturing 承包工程 turnkey project “交钥匙”工程clue 线索 BOT(Build,Operate,Transfer)建设经营移交stand for 代表variant 变形/体potential 潜力national income 国民收入bulk 大量的;大宗的 GNP 国民生产总值per capita income 人均收入PPP 购买力平价consumerism 消费,消费主义income distribution 收入分布 Organization of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infra structure 基础设施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 独立国家联合体 staple goods 大路货tap 开发hemisphere 半球observation(经观察而得到的)看法haven 避风港;安全之地spur 促进creditor country 债权国proximity 临近ASEAN 东南亚国家联盟witness 亲历economic integration 经济一体化liberalize 使自由put up barriers 设置障碍fall under分成几部分free trade area自由贸易区tariff rates 关税税率NAFTA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customs union 关税同盟detour 迂回;绕行common market 共同市场adoption 使用,采用euro 欧元erode 侵蚀autonomy 自治sovereign state 主权国家political entity 政治实体set the stage of 为、、做准备;促成monumental 重要的,有纪念意义的landmark 地标;里程碑signatory 签字国;签字人settlement 结算banknotes 纸币;钞票circulation货币流通executive body 行政机构,执行机构European Commission欧盟委员会veto 否决commissioner 委员,特派员,专员council of ministers 部长理事会empower 授予权力 multi-polarization 多极化tenet 原则;宗旨Dual-Ministerial Meeting 双部长会议 cartel 卡特尔,联盟OPEC 石油输出国组织 globalization 全球化frequency 频繁,频率 interactive 相互作用的element 要素;组成成分;元 素value 价值观acclaim 欢呼;欢迎;喝彩 adverse 不利的;反对的controversial 引起争议的 instrumental 有作用的internationalization 国际化 facilities 设施;设备;工具label 把称为;把归类 employ 用;使用assets 资产incorporate 吸收;合并 purpot 声称;自称headquarters 总部 international economic environment国际经济环境 double digit 两位数字survival 继续生存 embark(on)开始;从事gigantic 庞大的;巨大的 intervene 干预;干涉technical improvements 技术进 步derivation 获得day-to-day running 日常管理 decentralize 分散;放下(权利)wield 操控;控制 jurisdiction 权利;管理范围vehicle 工具;手段 delegate power to…对、、、授权affiliate 分支机构; 附属机构mover 原动力,推动力define 下定义 services 劳务distri natural resources 自然资源 abundant 丰富的scarce缺少,缺乏primary commodities 初级产品incentive 刺激 specialization 专业化constitute 构成,形成remainder 剩余的,余数hold 认为in terms of 在…方面 illustrate 说明table 表格,图表assume 假设 efficient 有效的,效率高的occur 发生,产生law 规 则,法则even if 即使disadvantage 不利with respect to 关exploit 利用,开发static 静止的 endowment of nature 自然的赋予up-to-date 现代的, 新式的intuitive 直觉的,直观的appeal 吸引力 absolute adantage 绝对利益comparative advantage 比较利益strategic 战略的reduce 减少bulky 笨 重的,庞大的perishable 易碎的protectionist 保护主 义的barrier障碍typical 典型的tariffs 关税 quota 配额levy 征收,收取coincide 巧合;偶合 customs union 关税联盟import duties 进口关税 export duties 出口关税ad valorem 按价;从价 specific 从量的compound duties 复税,混合关税 drawback 退税refund 偿还;退还 most-favoured-nation(MFN)treatment 最惠国待遇 signatory 签字国concession让步tariff schedule 税率 表;税则non-tariff barrier 非关税壁垒impose 加强 unilaterally 单方面地label 标签,标记,标号 voluntary 自动的,主动的forthcoming 即将到来的 meaning of transport 运输工具inland water vessels 内 河船只maritime 海洋的cargo compartment 货仓 charter租fleet 舰队insurance保险 vulnerable 脆弱的collision 碰撞pilferage 偷窃 explosion 爆炸place of historical interest 古迹 accommodations 膳宿供应immigrant 移民 remittance 汇款undertake 承担 climate 环境气氛;风气degenerate 变坏;衰退 deal 交易draw up 制定;拟就respective 各 自的;分别的subsequent 随后的,后来的 interpretation 解释;说明trade terms 贸易术语; 交易条件trading practices 贸易惯例 litigation 诉讼,诉争entail 使人承担;使成为必要 amendment 修正案;修正条款 addition 增加部分revise 修正;修改 unitization 使成为一个单位maritime 海的;海上的 consolidate 统一,合并render使得;使成为 negotiable 可转让的;可流通的vital 极其重要的, 必不可少的whereby 凭借那个,借以premises 生产 场所;经营场所disposal 处理departure 离开,启程, 出发quay 码头substantive 实质性的 set forth 陈述;阐明binding 有约束力的 enforceable可实施的sue起诉trade fairs 商品交易 会trunk call 长途电话enquiry 询盘;询价 quotation 报价voluntarily 主动地,自愿地 indispensable 必不可少的validity period 有效期 offer还盘unbinding 无约束力的invalid 无 效的sales contract 销售合同 sales (purchase)confirmation 售货(购货)确认书 setting up 构成,结构,格式consignment 寄售 contracting parties 缔约方force majeure不可抗力 arbitration 仲裁cotton piece good 棉布 cotton yarns 棉纱hereby 于此hereunder 于下 article number 货号yard 码overleaf 反面 bleached 漂白的counter trade 对销贸易;反对贸易 allegedly被说成;据说phenomenon 现象 terminology 术语generic 总称的 net positions 实际寸头adduce 引证 empirical 以经验为根据的reciprocal 互惠的;互相 hyperinflation极度通货膨胀literally 照字地 disarray 混乱conceptually 概念上地European Payment Union 欧洲支付联盟pre-specify 预先说明 competitive devaluation 竞争性贬值in essence 实质上的intertemporal 不同时的be tied to 固定于 photocopying machine 复印机 intriguing引起兴趣的,有迷惑力的concurrently 同时 发生的 a fraction of一点儿;一部分 verify 一部分sophisticated 经验丰富的bypass 避开;置、、、于不顾expertise 专门知识leverage 杠杆 作用tap 开发;开辟conceal 掩盖;隐藏 perpetuate 使永久存在processing trade 加工贸易 consignment 寄售赁agency 代理domestic 国内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