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二、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二、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二、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一、名词解释

1.关键词

关键词是买家在淘宝网搜索用的一些词语,您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当买家在淘宝网通过输入您设置的关键词搜索商品时,就会展现您推广中的宝贝。

2.关键词出价

关键词出价是当买家通过输入关键词查询,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3.关键词排名

关键词排名是指系统根据关键词价格、类目和属性、买家点击反馈情况等多因素综合评估后进行的排名,关键词的排名决定了宝贝在直通车展现位上的位置。

4.类目

类目是您在店铺上传宝贝的时候给宝贝选择的淘宝分类。

5.类目出价

类目出价是当买家通过点击宝贝分类去搜索时,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6.类目排名

类目排名指系统根据同一类目下,所有推广中的宝贝,按照其类目出价的高低、宝贝与类目的相关度进行的排名,类目排名决定类目搜索时宝贝的展现位置。

7.展现位置

展现位置指参加淘宝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在淘宝网上的展现位置。

8.淘宝直通车活动

淘宝直通车活动是给优质直通车消保卖家,提供的更多优质流量的展示区域(包括首页热卖单品、频道页),需要卖家自行报名参加。

9.推广平台

推广平台是宝贝推广所选择的投放网站,目前可以选择淘宝站内(即淘宝网)和淘宝站外(即跟淘宝网合作的网站)投放宝贝。

10.自助系统

您的淘宝直通车操作平台。即您推广宝贝,设置关键词的操作平台。

11.今日花费

您当天已消耗费用实时显示。

12.账户余额

您账户的实时余额。

13.实时数据

当前账户的实时点击、展现与消耗等数据情况。

14.历史数据

最近一个月的数据。

15.展现量

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出现的次数。

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16.点击量

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17.点击率

您宝贝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点击率= 点击量/ 展现量)

18.系统推荐词

系统根据您的宝贝相关性信息提取的关键词推荐。

19.相关词查询

您可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词,查询本词及相关词的流量等情况。如您输入“毛衣”,系统会显示:毛衣、韩版毛衣,女式毛衣等关键词及相关信息。

20.正在使用的关键词

即当前您账户中已经提交的关键词。

21.使用相同价格

您可以通过此项功能,批量将关键词设置为同一出价。

22.推广中

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23.暂停

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24.审核中

您的宝贝或关键词正在淘宝直通车审核系统中进行检测。

25.审核拒绝

您的宝贝或关键词违反了淘宝直通车审核规则,宝贝状态会显示审核拒绝,系统会给出拒绝原因。

26.默认出价

您针对宝贝的所有关键词和类目设置的统一的出价。

27.推广内容管理

针对推广宝贝进行标题编辑管理。针对同一宝贝,您可以填写2个标题,方便您更好的优化推广内容。

28.宝贝报表

您推广中宝贝的展现量,点击量等数据报表。

29.关键词报表

您关键词的展现量,点击量等数据报表。

30.时段报表

您账户最近3个月内某一天账户点击量、展现量等情况的时间段报表。

31.地域报表

您账户过去最近一个月内所有点击的地域分布报表。

32.帐户报表

您账户过去最近一个月,帐户中的点击量、展现量,花费等情况的报表统计。

33.类目报表

您帐户过去最近一个月,推广宝贝类目出价的点击量、展现量、花费情况的报表统计。

34.财务记录

您账户中的财务报表,包括账户充值、赠款、日消耗等数据。

35.设置投放城市

您可以通过此功能,设置您宝贝将要投放的区域。

36.设置投放时间

您可以通过此功能,设置您宝贝将要投放的时间段。

37.宝贝创意

推广创意即宝贝的展现形式。在直通车推广位置上,用户的推广以宝贝主图、推广内容的形式展现。

38.访问深度

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店铺的页面数。

39.定向推广

淘宝直通车定向推广是即搜索推广之后的又一精准推广方式。利用淘宝网庞大的数据库,通过创新的多维度人群定向技术,锁定您的目标客户,并将您的推广信息展现在目标客户浏览的网页上。

除了淘宝网站内的热门页面外,淘宝直通车还整合了多家外部优质网站,帮助您的推广宝贝覆盖到更多目标客户。定向推广设置之后也可以自己取消,在直通车后台点击设置投放平台页面就可以选择投放或未投放。

40.质量得分

主要用于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信息和淘宝网用户搜索意向三者之间的相关性,其计算依据涉及多种因素。

为了方便理解,展示给您的质量得分的分数是一个相对的分值,不是绝对分值,方便您了解宝贝在当前竞争中处在什么水平。分数越高说明越有竞争力,反之分数低竞争力就弱。例如关键词“棉衣”有10000个卖家设置了,您的宝贝各项相关性都是好的情况下,因为竞争中处于中等水平,可能会得到7分;例如关键词“黑色棉衣特价”只有10个卖家设置了,即使该词部分相关性不好的,因为竞争中处于相对较好的水平,那么质量得分也有可能得到10分。

41.淘宝客

“淘宝客”是指帮助淘宝卖家推广商品赚取佣金的人。只要获取淘宝商品的推广链接,让买家通过您的推广链接进入淘宝店铺购买商品并确认付款,就能赚取由卖家支付的佣金,无需投入成本,无需承担风险,最高佣金达商品成交额的50%。

淘宝客推广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

42.量子恒道

量子恒道统计是淘宝量子统计团队最新推出的、为淘宝店铺量身打造的专业数据统计分析系统。它通过对店铺的被访及经营状况等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帮助掌柜更好的了解店铺的优缺点,为店铺经营决策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持。

43.开车

直通车推广优化工作的通俗说法。

44.养词

指的是逐渐提高关键词质量得分的过程

通常设定的热门的关键词质量得分都不会很高,因为关键词的竞争非常激烈。在基础条件都做到完美的情况如何继续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因为关键词的质量得分是和该关键词的展现量和点击率息息相关。所以通过合理调控关键词的出价,把握关键词的展示位置。提高展现量,和点击量,进一步提高点击率来提高关键词的质量得分。

二、英文缩写

1.B店、C店

简单的说,B店就是淘宝商城店(https://www.wendangku.net/doc/df12912356.html,),C店就是淘宝店(https://www.wendangku.net/doc/df12912356.html,)。

其中,B店即B2C,是英文Business-to-Consumer(商家对个人)的缩写;C店即C2C,是Consumer-to- Consumer(个人对个人)的缩写。

2.PV (浏览量)

即Pageview: 网站各网页被浏览的总次数。一个访客有可能创造十几个甚至更多的PV;是目前判断网站访问流量最常用的计算方式,也是反映一个网站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3.UV(独立访客)

店铺页面独立访问者,即访问人数

4.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即成交额和广告投入的比值

ROI的值越大,说明广告投入带来的成交效果越好

5.PPC

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点击量

6.CPC (点击成本)

即Cost Per Click,广告为每个用户点击所付的费用;CPC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7.CPM (千人成本)

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每千次印象数成本;广告主为它的广告显示1000次所付的费用;如果一个Banner广告单价是¥10/CPM,意味着每被1000人次看到就收¥10;如此类推,每10000人次看到就是¥100;CPM是评估广告效果的指标之一。

8.TP(淘拍档)

TaoBao Partner意即淘宝合作伙伴,就是加入淘宝合作伙伴计划的各类外包服务提供商,专为在淘宝网开店的人提供专业的第三方托管服务,坊间俗称TP。像我们万青,以及宝尊、赛诺贝斯,商派就是这一类服务商。

书籍装帧设计的专用术语介绍

本篇文章主要介绍排版设计过程中涉及到专用术语介绍,对于从事出版工作及杂志画册设计工作的人士来说掌握这些尤为重要。 封面(又称封一、前封面、封皮、书面) 封面印有书名、作者、译者姓名和出版社的名称。封面起着美化书刊和保护书芯的作用。 封里(又称封二) 是指封面的背页。封里一般是空白的,但在期刊中常用它来印目录,或有关的图片。 封底里(又称封三) 是指封底的里面一页。封底里一般为空白页,但期刊中常用它来印正文或其他正文以外的文字、图片。 封底(又称封四、底封) 图书在封底的右下方印统一书号和定价,期刊在封底印版权页,或用来印目录及其他非正文部分的文字、图片。 书脊(又称封脊) 书脊是指联接封面和封底的书脊部。书脊上一般印有书名、册次(卷、集、册)、作者、译者姓名和出版社名,以便于查找。 书冠 书冠是指封面上方印书名文字的部分。 书脚 书脚是指封面下方印出版单位名称的部分。 扉页(又称里封面或副封面) 扉页是指在书籍封面或衬页之后、正文之前的一页。扉页上一般印有书名、作者或译者姓名、出版社和出版的年月等。扉页也起装饰作用,增加书籍的美观。 插页 插页是指凡版面超过开本范围的、单独印刷插装在书刊内、印有图或表的单页。有时也指版面不超过开本,纸张与开本尺寸相同,但用不同于正文的纸张或颜色印刷的书页。 篇章页(又称中扉页或隔页) 篇章页是指在正文各篇、章起始前排的,印有篇、编或章名称的一面单页。篇章页只能利用单码、双码留空白。篇章页插在双码之后,一般作暗码计算或不计页码。篇章页有时用带色的纸印刷来显示区别。

目录是书刊中章、节标题的记录,起到主题索引的作用,便于读者查找。目录一般放在书刊正文之前(期刊中因印张所限,常将目录放在封二、封三或封四上)。 版权页 版权页是指版本的记录页。版权页中,按有关规定记录有书名、作者或译者姓名、出版社、发行者、印刷者、版次、印次、印数、开本、印张、字数、出版年月、定价、书号等项目。图书版权页一般印在扉页背页的下端。版权页主要供读者了解图书的出版情况,常附印于书刊的正文前后。 索引 索引分为主题索引、内容索引、名词索引、学名索引、人名索引等多种。索引属于正文以外部分的文字记载,一般用较小字号双栏排于正文之后。索引中标有页码以便于读者查找。在科技书中索引作用十分重要,它能使读者迅速找到需要查找的资料。 版式 版式是指书刊正文部分的全部格式,包括正文和标题的字体、字号、版心大小、通栏、双栏、每页的行数、每行字数、行距及表格、图片的排版位置等。 版心 版心是指每面书页上的文字部分,包括章、节标题、正文以及图、表、公式等。 版口 版口是指版心左右上下的极限,在某种意义上即指版心。严格地说,版心是以版面的面积来计算范围的,版口则以左右上下的周边来计算范围。 超版口 超版口是指超过左右或上下版口极限的版面。当一个图或一个表的左右或上下超过了版口,则称为超版口图或超版口表。 直(竖)排本 是指翻口在左,订口在右,文字从上至下,字行由右至左排印的版本,一般用于古书。 横排本 就是翻口在右,订口在左,文字从左至右,字行由上至下排印的版本。 刊头 刊头又称“题头”“头花”,用于表示文章或版别的性质,也是一种点缀性的装饰。刊头一般排在报刊、杂志、诗歌、散文的大标题的上边或左上角。

淘宝直通车的基础知识

淘宝直通车的基础知识 一、关键词匹配功能解释 [关键词]=精确匹配,买家搜索词与所设关键词完全相同(或是同义词)时,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 “关键词”=中心词匹配,买家搜索词包含了所设关键词时,推广宝贝就有机会展现; 关键词=广泛匹配,当买家搜索词包含了所设关键词或与其相关时,推广宝贝就有机会展现。 举例: 1)您设置的关键词是[连衣裙](精确匹配方式)时,只有买家搜索连衣裙的时候,您的推广可以得到展现的机会,若买家搜索的是雪纺连衣裙、裙子,等时,您的推广因为不是完全相同(或者是同义词)了,则不会有展现的机会。 2)若您设置的关键词是“连衣裙”(中心词匹配方式)时,当买家搜索连衣裙、雪纺连衣裙、白色连衣裙、针织连衣裙,等时,因为完全包含了您设置的关键词,则有展现的机会。流量较多。 3) 若您设置的关键词是连衣裙(广泛匹配方式)时,当买家搜索连衣裙、雪纺连衣裙、白色连衣裙、针织连衣裙、裙子,等时,因为与您设置的关键词相关(包括精确匹配方式、中心词匹配方式),则有展现的机会。流量更多! 优化建议: 关键词是您推广不可或缺的流量来源,我们建议您根据您的预算选择适合的关键词匹配方式。直通车高级卖家,建议结合《突破性淘宝营销》中的关键词策略,采用精准匹配模式,更省钱,流量更精准;如果您有获得更多流量的需求,有更多的资金支持,我们建议您选择广泛匹配方式,这样流量越多您的展现机会越多,点击量也就越多。 备注:同义词是名称不同但表达的词条意思相同的词条。 二、功能简介和用途 1)关键词匹配是一项什么功能?有什么用处 ? 答:关键词匹配是一个新的设置关键词的方式。关键词匹配有三种匹配方式供您选择,帮您更好地利用关键词定位潜在买家。具体说明,没有关键词匹配功能之前,您设置关键词:连衣裙,那么您就只能在买家搜索关键词连衣裙的时候有机会展现;现在有了关键词匹配方式功能以后,您设置关键词:连衣裙,选择了中心词匹配方式,那么您的推广除了有机会被搜索了连衣裙的买家看到之外,当买家搜索雪纺连衣裙的时候,您的推广也有机会得到展示。如果您设置关键词:连衣裙,并且选择了广泛匹配方式,那么您除了买家搜索连衣裙、雪纺连衣裙有机会展示之外,买家搜索春装连身长裙,您的推广也有机会得到展现。总的来说关键词匹配选择中心词匹配方式、广泛匹配方式都会为您的推广带来更多的曝光机会

戏曲专业术语介绍

戏曲专业术语介绍 【压轴】一台折子戏演出中倒数第二个剧目。因最后一个剧目称大轴得名。 【串】演戏俗称“串戏”,因脚色须连贯成队故称串。一说串字来源于“爨”字,因旧时也以“爨”或“爨弄”泛称演剧。 【反串】指艺人扮演原所属行当外的角色。如旦行演员演生行或武生等。 【客串】非职业演员参加戏班演出称客串。 【票友】旧时对戏曲、曲艺的非职业演员、乐师的通称。相传清代八旗子弟凭清廷所发“龙票”,赴各地演唱子弟书,不取报酬,为清廷宣传,后就把非职业演员称为票友。 【优伶】古代以歌唱、舞蹈、滑稽、杂技表演为业的艺人之统称。一般认为以表演戏谑为主的称“俳优”,以表演乐舞为主的称“倡优”。演奏音乐的艺人称“伶人”。宋元以来,常称戏曲演员作优伶。 【行当】传统戏曲角色的类别。近代有生、旦、净、丑和生、旦、净、末、丑两种总分行方法。每个行当中各有若干分支,如生又分为老生、小生等。各剧种在分支的层次和名目上又有繁简之别。 【生】戏曲表演主要行当之一,演男性人物。生行初见于宋元南戏,后除元杂剧外,历代都有,一般扮演青壮年男子,是剧中主要人物。随着艺术的发展,生行又据所扮人物的年龄、身份、性格划分为许多专行,如老生、小生、武生等。 【旦】戏曲表演主要行当之一。扮演女性人物。旦的名目初见于宋代歌舞,宋杂剧已有装旦,后历代都有这行脚色,又大都按扮演人物的年龄、身份、性格及其表演特点划分为许多专行,如正旦、花旦、贴旦、闺旦、武旦、老旦、彩旦等。 【净】俗称“花脸”“花面”。戏曲表演主要行当之一。一般认为是杂剧和金院本的副净演变而来。面部化妆用脸谱、唱用宽音或假音,动作大开大阖,大都扮演性格刚烈或粗鲁*险的男性人物。按扮演人物性格、身份及其艺术特点,又划分为许多专行,如京剧的正净、副净、武净等。 【末】传统戏曲脚色行当。宋杂剧中有副末。元杂剧的正末是同正旦并重的两个主要角色。明清时,成为独立行当,常扮社会地位比生扮的人物低,表演上唱做并重的中年以上男子。近代多数剧种末已并入老生行。 【丑】戏曲表演主要行当之一。喜剧角色。因在鼻梁上抹一块白粉而俗称“小花脸”。又与净脚的大花脸、二花脸并列而俗称“三花脸”。宋元南戏已有丑脚。可表现幽默、机智的人物,也可表现灵魂丑恶、奸诈卑鄙的人物。按扮演人物身份、性格和技术特点,分为文丑和武丑两大支系。

超市员工服务培训

培训内容 一、服务的含义及作用 二、服务的基本要求: 仪容仪表、表情姿态、礼貌用语、 顾客咨询

第一章服务的含义和作用 一、服务的重要性 1、行业特点 零售业属于第三产业,也即服务业,直接面向终端市场。服务是我们的天职。 2、顾客需求 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好的服务才能“保证顾客满意”,吸引越来越多的回头客。 3、竞争优势 在零售业竞争日趋同质化的今天,服务是体现企业竞争优势的主要手段。如沃尔玛以服务享誉全球。 二、服务的含义 1、广义:商品优质、服务优良、环境优美 2、狭义:劳务,即人的服务 员工的言行举止:仪容仪表、表情姿态、礼貌用语、服务技巧等 三、服务的指导思想 对于我们,服务是应尽的职责 “保证顾客满意”就是一切工作的中心 顾客永远是对的。 每一位员工都是公司的代表者 需要明确的是:顾客不只是那些在我们商场购物的人,

而是指与我们接触的每一个人,包括我们的供应厂商,他们是公司连锁事业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为顾客所提供的最基本的服务手段━━商品服务,就是来自厂于供应厂商。 职能部门的顾客是门店。主管的顾客是员工。 四、服务的法律依据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规定的九项消费者权利: 安全权:即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 了解权:即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 选择权:即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 公平权:即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 索赔权:即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时,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 组织权:即消费者享有依法成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社会团体的权利。 认知权:即消费者享有依法成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保护方面的知识的权利。 尊重权:即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其人格尊严、民族风俗习惯得到尊重的权利。 监督权:即消费者享有对商品、服务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进行监督的权利。

常用专业术语介绍

1. 开盘价:当天的第一笔交易成交价格 2. 收盘价:当天的最后一笔交易成交价格 3. 最高盘价:当天的最高成交价格 4. 最低盘价:当天的最低成交价格 5.高开:今日开盘价在昨日收盘价之上 6. 平开:今日开盘价与昨日收盘价持平 7. 低开:今日开盘价在昨日收盘价之下 8.“T+1”交易(股票),T+0(黄金)(“T”表示交易,“T+1”表示交易日第二天,“T+1”交易制度指投资者当天买入的证券不能在当天卖出,需待第二天可以卖出). 9.空头、卖空、作空 交易预期未来黄金市场的价格将下跌,即按目前市场价格卖出一定数量的黄金或期权合约,等价格下跌后再补进以了结头寸,从而获取高价卖出、低价买进的差额利润,这种方式属于先卖后买的交易方式。 10.多头、买入、作多 交易者预期未来黄金市场价格将上涨,以目前的价格买进一定数量的黄金,待一段时价格上涨后,以较高价格对冲所持合约部位,从而赚取利润。这种方式属于先买后卖交易方式,正好与空头相反。

11.平仓 通过卖出(买进)相同的黄金来了结先前所买进(卖出)的黄金。 12.保证金 以保证合同的履行和交易损失时的担保,客户履约后退还,如有亏损从保证金内相应扣除。 13.波幅:金价在一天之中振荡的幅度 14.止损:比如作空头方向于黄金市场卖完后,金价不跌反涨,逼得空头不得不强补买回 15. 止盈:与止损意思相反 16利好消息:是刺激价格上涨,对多头有利的因素和消息。 17.利空消息:是促使价格下跌,对空头有利的因素和消息。 18.市价建仓和市价平仓:市价建仓就是以当时市场波动的价做多或做空,平仓也是一样 19.点差:天通金市双向报价即报买入价也报卖出价,两者之间的差以点数报出,两者之间的差就叫点差,天通金的点差是8个点 20.止盈和止损:止盈就是你计划盈利多少,如10%、20%或30%,当行情涨到这个点位时就自动卖出,以后再涨多少也不管它了,止损就是行情跌到你能够承受的最低价位时,就断然卖出,即停

超市专业术语

超市专业术语 ?(1)、卖场常用设备、用具 ? ?1、货架:商场上用来存放商品、展示商品的金属架。通常有几种类型,有承重式的高达几米的,有较矮的,与人的身高差不多。每一种货架都有其专用的配件。 ?2、端架:货架两断的位置,也是顾客在卖场回游经过频率最高的地方。?3、堆头:即“促销区”,通常用栈板、铁筐或周转箱堆积而成。?4、收银台端架:收银台前面用来陈列货物的货架。 ?5、专柜:指精品区、烟酒区用来陈列贵重商品的玻璃柜。 ?6、冷藏柜:用来陈列需要冷藏食品的冷柜,温度在0℃~4℃。 ?7、冷冻柜:用来陈列需要冷冻食品的冷柜,温度在—18℃以下。?8、冷藏库:用来储存需要冷藏食品的冷库,温度在0℃~4℃。 ?9、冷冻库:用来储存需要冷冻食品的冷库,温度在—18℃以下。?10、购物车/篮:顾客购物时用的推车和篮子。 ?11、促销车:专门用来在超市中做商品展示,度吃等活动的车子。?12、冰台:超市中专门用来展示、陈列商品的金属台,台上覆盖冰碎以保持温度。 ?13、铝梯:超市重用来到高处取放货物时用的铝质梯子,带自锁安装。?14、叉车:超市中用来运输货物的车辆,有手动和电动两种。 ?15、卡板:木制或胶制的用于放货运货的栈板。 ?16、货架配件:货架上的配件,主要有层架、支架、挂钩、篮筐、挂篮、挡篮等。 ? ?17、电子称:对以重量进行销售的商品进行称重的设备。 ?18、压纸机:对商场内的空纸箱进行压制处理的机器。一般设在收货部。

?19、收银机:又称POS(POINT OF SALES)机、销售信息管理系统、主要执行收银的功能。 ?20、防盗门:超市中设置的电子系统防盗门,具有防盗报警功能。?21、防盗标签:用来防止盗窃的磁性标签或磁扣。一般对贵重商品、服饰、鞋等,多用防盗标签。 ?22、取订器:用来取防盗磁扣的设备。 ?23、收银小票:批顾客购物结账后给顾客的以商品的电脑小单,可作为客人付款的赁证。 ?24、药箱:超市中配备的药箱,以应付员工的普通外伤的初级处理。?25、对讲机:超市范围内的主要通讯工具。一般有两个频道。 ?26、垃圾桶:超市中专门用来装垃圾的桶。有销售区域用和生鲜区专用之分。 ? ?(2)、超市基本用语 ? ?1、主通道:商场布局中的主要通道,一般比较宽,是客人大量通过的地方。 ?2、电脑中心:商场里的电脑信息中心。 ?3、销售区域:商场中销售商品的区域,也是客人可以自由购物的区域。?4、精品区:不适合用开架方式进行销售的商品封闭区域,一般采取单独付款方式。 ?5、员工通道:超市内部员工上下班进出的通道。 ?6、安全通道:是超市建筑物在设计时留出来的防火通道,以应付紧急情况疏散。 ?7、紧急出口:当发生紧急情况如火灾时,可以逃离商场的出口。平时不使用。 ?8、用具间:超市中用来存放与商品陈列有关的用具、道具的房间。

淘宝常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淘宝常用专业术语、名词解释 【基础统计类】 1、浏览量(PV):店铺各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多次打开或刷新同一个页面,该指标值累加。 2、访客数(UV):全店各页面的访问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3、收藏量:用户访问店铺页面过程中,添加收藏的总次数(包括首页、分类页和宝贝页的收藏次数)。 4、浏览回头客:指前6天内访问过店铺当日又来访问的用户数,所选时间段内会进行去重计算。 5、浏览回头率:浏览回头客占店铺总访客数的百分比。 6、平均访问深度:访问深度,是指用户一次连续访问的店铺页面数(即每次会话浏览的页面数),平均访问深度即用户平均每次连续访问浏览的店铺页面数。【月报-店铺经营概况】中,该指标是所选月份日数据的平均值。 7、跳失率:表示顾客通过相应入口进入,只访问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问次数占该入口总访问次数的比例。 8、人均店内停留时间(秒):所有访客的访问过程中,平均每次连续访问店铺的停留时间。 9、宝贝页浏览量:店铺宝贝页面被查看的次数,用户每打开或刷新一个宝贝页面,该指标就会增加。 10、宝贝页访客数:店铺宝贝页面的访问人数。所选时间段内,同一访客多次访问会进行去重计算。 11、宝贝页收藏量:用户访问宝贝页面添加收藏的总次数。 12、入店页面: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的店铺时查看的第一个页面为入店页面。 13、出店页面:单个用户每次浏览您店铺时所查看的最后一个页面为出店页面。 14、入店人次:指从该页面进入店铺的人次。 15、出店人次:指从该页面离开店铺的人次。 16、进店时间:用户打开该页面的时间点,如果用户刷新页面,也会记录下来。 17、停留时间:用户打开本店最后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减去打开本店第一个页面的时间点(只访问一页的顾客停留时间暂无法获取,这种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 18、到达页浏览量:到达店铺的入口页面的浏览量。 19、平均访问时间:打开该宝贝页面到打开下一个宝贝页面的平均时间间隔。(用户访问该宝贝页后,未点击该页其他链接的情况不统计在内,显示为“—”) 20、全店宝贝查看总人次:指全部宝贝的查看人次之和。 21、搜索次数:在店内搜索关键词或价格区间的次数。

银行专业术语简介.

保理 保理业务是一项集贸易融资、商业资信调查、应收帐款管理及信用风险担保于一体的新兴综合性金融服务。银行的保理业务可分为国内保理业务和国外保理业务两类。 保理是指卖方/供应商/出口商与保理商间存在一种契约关系。根据该契约,卖方/供应商/出口商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债务人)订立的货物销售/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帐款转让给保理商,由保理商为其提供下列服务中的至少两项: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帐款的催收、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销售分户账管理:在卖方叙做保理业务后,保理商会根据卖方的要求,定期/不定期向其提供关于应收帐款的回收情况、逾期帐款情况、信用额度变化情况、对帐单等各种财务和统计报表,协助卖方进行销售管理。应收帐款的催收:保理商一般有专业人员和专职律师进行帐款追收。保理商会根据应收帐款逾期的时间采取信函通知、打电话、上门催款直至采取法律手段。 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卖方与保理商签订保理协议后,保理商会为债务人核定一个信用额度,并且在协议执行过程中,根据债务人资信情况的变化对信用额度进行调整。对于卖方在核准信用额度内的发货所产生的应收帐款,保理商提供100%的坏帐担保。 业务类型:国内保理业务通俗点将也叫应收帐款融资,就是公司将您的应收款项在通过银行的审核后,转让给银行提前获得资金的业务。根据不同的类型具体可分为买断型保理业务和回购型保理业务。保理业务银行的审核点主要在对债务人(就是欠公司钱的公司)的还款能力进行审核。国外保理业务主要是根据进出口企业的进出口业务而设计出的金融产品,其主要作用也是让进出口企业提前获取资金。具体产品有打包贷款,发票贴现等。 实际案例:2008年11月5日,深圳发展银行(SZ000001,下称深发展)宣布,该行保理业务系统正式上线。与此同时,多家国内银行也纷纷加大了对保理业务的重视,纷纷上马相关项目。其中,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5.07,-0.01,-0.20%)引进台湾的保理团队,成立保理业务二级事业部。该行国际保理业务大幅增长,业务量超过2亿美元。突然间,保理业务异军突起,成为了国内银行业务的新宠。事实上,随着从紧货币政策的实施,中小企业融资难度进一步加大,以及金融危机使得贸易企业信用风险加大,这些都为银行保理业务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一方面保理融资可以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无追索权保理中的坏账担保功能又能免除企业的坏账风险。” 保理业务是指银行等保理商通过对应收账款进行核准和购买,向卖方在基于买方信用条件下,提供短期并可循环使用的贸易融资、账款催收、坏账担保等服务。 近年来,无论国内贸易还是国际贸易,赊销结算方式日渐盛行。以国际贸易为例,L/C(信用证)的使用率已经降至16%,在发达国家已降到10%以下,赊销基本上取代了信用证,成为主流结算方式。由此造成企业的应收账款日益增多。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企业应收账款总量大约有6万亿元人民币,占企业总资产的30%左右,而占企业数量90%以上的中小企业深陷应收账款之困,其资产价值的60%以上是应收账款。应收账款从两方面增加企业经营压力,一是资金压力,二是坏账风险,这是企业发展的一个大包袱。 林晓中认为,随着全球金融海啸的蔓延和影响深化,一方面,收款账期的拖延趋势加剧了企业资金链压力,盘活应收账款的“造血”需求越加迫切。另一方面,全球普遍面临企业经营困难将加大收款风险,如何评判、管理买方信用,如何盯住每一单应收账款,如何及时有效地催收欠款与规避收款风险,这些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即便配备专门人才,单靠企业自身在短期内也很难做好,这为专业保理商创造了巨大的业务机会。研究资料表明,美国企业的无效成本只有3%(无效成本是指坏账、拖欠款损失、管理费用三项的总和),这得益于该国企业重视和施行严谨的信用管理。中国企业的无效成本平均高达14%,而中国企业平均利润率才百分之几,信用管理是中国企业发展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国内空间实际上,2002年南京“爱立信”事件之后,保理开始真正进入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视野。2002年3月,南京爱立信熊猫移动通讯设备有限公司提前偿还了交通银行(6.36,0.11,1.76%)、工商银行(3.95,-0.04,-1.00%)、中国银行(3.49,-0.02,-0.57%)等共计19.9亿元的贷款,转向花旗银行贷得同样的巨款。而南京爱立信之所以“倒戈”外资银行,很重要的一

基本术语及定义

2.1 2.1.1基本术语及定义 有关孔和轴的定义 1.孔 孔通常是指工件的圆柱形内表面,也包括非圆柱形内表面(由二平行平面或切面形成 的包容面)。 2.轴 轴通常是指工件的圆柱形外表面,也包括非圆柱形外表面(由二平行平面或切面形成 的被包容面)。 从装配关系讲,孔是包容面,轴是被包容面。从加工过程看,随着余量的切除,孔 的尺寸由小变大,轴的尺寸由大变小,如图2-1 所示。 图2-1 孔和轴 2.1.2有关尺寸的术语及定义 1.尺寸 尺寸是指以特定单位表示线性尺寸值的数值,通常指两点之间的距离,如直径、半径、宽度、高度、深度、中心距等。 由尺寸的定义可知,尺寸由数值和特定单位组成。在机械制造中,常以mm作 为特定单位,依据GB/T4458.4—1984《机械制图尺寸注法》的规定,图样上的尺 寸以毫米(mm)为单位时,单位省略,只标数值,但若以其他单位表示时,则必须注明 单位。 2.基本尺寸(D,d) 基本尺寸是指由设计给定的尺寸。孔用 D 表示,轴用d 表示。它是由设计者根据 零件的使用要求,通过强度、刚度等的计算和结构设计,经过化整而确定的。基本尺寸一般应采用标准尺寸,执行GB/T2822—1981《标准尺寸》的规定。基本尺寸的标准化可以缩减定值刀具、量具、夹具的规格数量。

图样上标注的尺寸,通常均为基本尺寸。 ) 3.实际尺寸(D,d a a 实际尺寸是指通过测量得到的尺寸。孔和轴的实际尺寸分别用D a和d a表示。由于测量误差的存在,测得的实际尺寸并非被测尺寸的真值。由于加工误差的存在,按同 一图样要求加工的各个零件,其实际尺寸往往不同,即使是同一零件不同位置、不同方向的实际尺寸也往往不一样,如图2-2所示。 图2-2 实际尺寸 4.极限尺寸 极限尺寸是指一个孔或轴允许的尺寸的两个极端,即允许尺寸变化的两个界限值。 其中较大的一个称为最大极限尺寸,较小的一个称为最小极限尺寸。孔和轴的最大极限 尺寸分别用D max 和d m ax表示,最小极限尺寸分别用D min 和d m in表示。 在上述各种尺寸中,基本尺寸和极限尺寸是设计给定的,实际尺寸是测量得到的。极限尺寸用于控制实际尺寸,孔或轴实际尺寸合格条件如下: D min ≤D a≤D max d min ≤d a≤d max 2.1.3有关偏差和公差的术语及定义 1.尺寸偏差(简称偏差) 尺寸偏差是指某一尺寸(实际尺寸、极限尺寸等)减其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数差,其值可正,可负或零。偏差值除零外,前面必须冠以正号或负号。 偏差分为实际偏差和极限偏差,而极限偏差又分为上偏差和下偏差。 (1)实际偏差(E a,e a)实际尺寸减其基本尺寸所得的代数差。孔和轴的实际偏差分别用符号E a和e a表示,公式如下: E a D a D e a d a d (2-1)

拼多多直通车推广专业字母基础含义

CPM (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每千人访问成本。CPM (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摊到多少广告成本。假设单价是10元/CPM的话,意味着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广告的话就收10元,拼多多运营十VX:jingzi5168。 CPM广告,适合流量大,或者是IP少但是PV较高的网站,例如论坛。CPM广告对站长比较有利。 CPC (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每点击成本。以每点击一次计费。一般是24小时内,不重复IP点击一次的成本。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 CPC广告,适合产品类博客,例如介绍数码产品的博客,或者是介绍其他的一些产品的博客。做CPC广告最好是做那些竞争比较激烈的产品。例如医疗类的,或者是保健产品类的。因为竞争激烈,单价会比较高。 CPA (Cost Per Action):每行动(回响)成本。CPA计价方式是指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费。 CPA广告,适合站长类站点,网赚类站点,尤其是下载类站点。

CPS (Cost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 CPS广告,适合折扣类站点,折扣类论坛。产品类站点应用的好,也有不错的效果。例如专门有很多人通过做书籍类,或者是光碟类的资讯来通过CPS赚钱。 CTR是(Click through rate)的缩写,也就是所说的点击率。他的计算方式是:你的广告被点击次数/你的广告显示次数。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你的广告显示次数是100次,然后这一百次被点击了五次,那你的CTR 就等於5/100=5% ROI(Return on Investment)是投资收益率。原本是会计学概念,早期用来判定投资工厂或购买铁路相关的成本是否合理,现被广泛使用在各个领域。ROI 的结果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即投入产出比,简单来说就是企业所投入资金的回报程度。ROI计算公式为:收益/投资×100%或者ROI=(成本降低+收入增长)/总成本。相关的术语:资金回收期,IRR(内部收益率)等等。 CTR:点击率 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那点击率是10%,这个不难理解。 ROI: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投资回报率),简称投产比 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ROI是300/100*100%=300%,一般就说ROI是3。(直通车里面讲比值,比如1:3,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跟着读就行了。) ROI临界: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刚好平本,也叫持平ROI、临界ROI等。

医疗专业术语

常见和常用的医疗上形容人体伤害的专业术语车辆事故主要在头部、骨骼上所造成的伤害最为严重,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头部及骨骼的组成结构及相关名称: 一、头部的组成结构及相关名称: 头皮和颅骨:头皮是覆盖于颅骨之外的软组织,在解剖学上可分为五层: 皮肤层:较身体其他部位的厚而致密,含有大量毛囊、皮脂腺和汗腺。含有丰富的血管和淋巴管,外伤时出血多,但愈后较快。 皮下组织层:由脂肪和粗大而垂直的纤维束构成,与皮肤层和帽状腱膜层均由短纤维紧密相连,是结合成头皮的关键,并富含血管神经。 帽状腱膜层:帽状腱膜层为覆盖于颅顶上部的大片腱膜结构,前连于额肌,后连于枕肌,且坚韧有张力。 腱膜下层:由纤细而疏松的结缔组织构成。 骨膜:紧贴颅骨外板,可自颅骨表面剥离。

颅骨: 位于头上部的颅骨就象一个由骨组成的“匣子”它保护着脑,眼,鼻和耳等器官。颅骨被一层称为头皮的皮肤所覆盖,皮肤的下面是一层肌肉。这层肌肉收缩会产生各种面部表情。注:露骨的结构会在人体骨骼中卫大家具体讲解; 脑:脑是人体的控制中枢,它占据着头的上部空间,颅骨包围着脑并起着保护作用。脑的主要部分称为大脑,它被分成两半,分别称为左,右大脑半球。思考,学习,感觉以及发指令的功能是在覆盖每一脑半球的一薄层灰质中完成的。内部的白质起联结脑的各个部分的作用。 白质:脑的内部部分,将脑的各部分联结在一起。 灰质:脑的外部部分,行使脑的功能。 脑的左半部分:亦称左大脑半球。 人体大脑:在脑的内部,约有1000亿个细胞。脑位于大脑皮层和白质中。每个神经

大脑解剖图:

二、人体骨骼的组成结构及各部位的名称: 成年人的全身骨骼共有 206 块,每块骨头都有一定的形态和功能,形态和功能是相互制约的,功能不同,形态也就各异。通常可分为长骨、短骨、扁骨、不规则骨四种形态: 骨骼结构总是意图:

超市专业术语大全word版

超市专业术语大全 (1)、卖场常用设备、用具 1、货架:商场上用来存放商品、展示商品的金属架。通常有几种类型,有承重式的高达几米的,有较矮的,与人的身高差不多。每一种货架都有其专用的配件。 2、端架:货架两断的位置,也是顾客在卖场回游经过频率最高的地方。 3、堆头:即“促销区”,通常用栈板、铁筐或周转箱堆积而成。 4、收银台端架:收银台前面用来陈列货物的货架。 5、专柜:指精品区、烟酒区用来陈列贵重商品的玻璃柜。 6、冷藏柜:用来陈列需要冷藏食品的冷柜,温度在0℃~5℃。 7、冷冻柜:用来陈列需要冷冻食品的冷柜,温度在—18℃以下。 8、冷藏库:用来储存需要冷藏食品的冷库,温度在0℃~5℃。 9、冷冻库:用来储存需要冷冻食品的冷库,温度在—18℃以下。 10、购物车/篮:顾客购物时用的推车和篮子。 11、促销车:专门用来在超市中做商品展示,度吃等活动的车子。 12、冰台:超市中专门用来展示、陈列商品的金属台,台上覆盖冰碎以保持温度。 13、铝梯:超市重用来到高处取放货物时用的铝质梯子,带自锁安装。 14、叉车:超市中用来运输货物的车辆,有手动和电动两种。 15、卡板:木制或胶制的用于放货运货的栈板。 16、货架配件:货架上的配件,主要有层架、支架、挂钩、篮筐、挂篮、挡篮等。 17、电子称:对以重量进行销售的商品进行称重的设备。 18、压纸机:对商场内的空纸箱进行压制处理的机器。一般设在收货部。 19、收银机:又称POS(POINT OF SALES)机、销售信息管理系统、主要执行收银的功能。 20、防盗门:超市中设置的电子系统防盗门,具有防盗报警功能。 21、防盗标签:用来防止盗窃的磁性标签或磁扣。一般对贵重商品、服饰、鞋等,多用防盗标签。 22、取订器:用来取防盗磁扣的设备。 23、收银小票:批顾客购物结账后给顾客的以商品的电脑小单,可作为客人付款的赁证。 24、药箱:超市中配备的药箱,以应付员工的普通外伤的初级处理。 25、对讲机:超市范围内的主要通讯工具。一般有两个频道。 26、垃圾桶:超市中专门用来装垃圾的桶。有销售区域用和生鲜区专用之分。 (2)、超市基本用语 1、主通道:商场布局中的主要通道,一般比较宽,是客人大量通过的地方。 2、电脑中心:商场里的电脑信息中心。 3、销售区域:商场中销售商品的区域,也是客人可以自由购物的区域。 4、精品区:不适合用开架方式进行销售的商品封闭区域,一般采取单独付款方式。 5、员工通道:超市内部员工上下班进出的通道。 6、安全通道:是超市建筑物在设计时留出来的防火通道,以应付紧急情况疏散。 7、紧急出口:当发生紧急情况如火灾时,可以逃离商场的出口。平时不使用。 8、用具间:超市中用来存放与商品陈列有关的用具、道具的房间。

直通车常用术语

所有推广术语 展现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看到的次数,不包括自然搜索。 点击量: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注意,虚假点击会被直通车反作弊体系过滤。 点击率:点击率=点击量/ 展现量,可直观表示宝贝的吸引程度,点击率越高,说明宝贝对买家的吸引力越大。 花费: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被买家点击所支付的费用。 余额:客户直通车账户中的剩余金额。 总费用:一段时间内的推广总花费。 平均点击费用:总花费/ 点击量。 平均展现排名:平均展现排名=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展现量,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搜索营销展示位上参与竞价的平均排名。 平均点击花费:推平均点击花费=花费/点击量,即推广宝贝每一次点击产生的平均花费金额。 千次展现花费:千次展现花费=花费/展现量*1000,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上每千次展现产生的平均花费金额,用于评估推广宝贝及其创意在直通车营销推广中的展现成本。 店铺成交:卖家店铺中的成交。 直通车成交:由直通车带来的成交。 直接成交:买家点击直通车推广,购买推广商品带来的成交。 间接成交:买家点击直通车推广,进入卖家店铺购买了其他商品带来的成交。

成交笔数:买家成功拍了1笔,购买了3件,这里的成交笔数就是1笔。 成交件数:买家成功拍了1笔,购买了3件,这里的成交件数就是3件。 直接成交金额: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直接在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直接成交笔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直接在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间接成交金额: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间接成交笔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的详情页面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宝贝的详情页面拍下并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收藏宝贝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收藏该推广宝贝的次数。 收藏店铺数: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通过该推广宝贝收藏店铺的次数。 总成交金额:总成交金额=直接成交金额+间接成交金额,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所有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金额(含运费)。 总成交笔数:总成交笔数=直接成交笔数+间接成交笔数,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所有通过支付宝交易的成交笔数。 总收藏数:总收藏数=收藏宝贝数+收藏店铺数,即推广宝贝在直通车展示位被点击后,买家所有发生收藏的次数。 投入产出比: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花费,反应直通车点击花费带来支付宝成交金额的比例。 点击转化率:点击转化率=总成交笔数/点击量,反应直通车点击转化支付宝成交的比例。

超市专业术语大全

( 1)、卖场常用设备、用具1、货架:商场上用来存放商品、展示商品的金 属架。通常有几种类型,有承重式的高达几米的,有较矮的,与人的身高差不多。每一种货架都有其专用的配件。2、端架:货架两断的位置,也是顾客在卖 场回游经过频率最高的地方。3、堆头:即“促销区”,通常用栈板、铁筐或周转箱堆积而成。4、收银台端架:收银台前面用来陈列货物的货架。5、专柜:指精品区、烟酒区用来陈列贵重商品的玻璃柜。6、冷藏柜:用来陈列需要冷藏食品的冷柜,温度在0C?5C。7、冷冻柜:用来陈列需要冷冻 食品的冷柜,温度在一18C以下。8、冷藏库:用来储存需要冷藏食品的冷 库,温度在0°C?5°C。9、冷冻库:用来储存需要冷冻食品的冷库,温度在 —18C以下。10、购物车/篮:顾客购物时用的推车和篮子。11、促销车: 专门用来在超市中做商品展示,度吃等活动的车子。12、冰台:超市中专门用来展示、陈列商品的金属台,台上覆盖冰碎以保持温度。13、铝梯:超市重用来到高处取放货物时用的铝质梯子,带自锁安装。14、叉车:超市中用 来运输货物的车辆,有手动和电动两种。15、卡板:木制或胶制的用于放货 运货的栈板。16、货架配件:货架上的配件,主要有层架、支架、挂钩、篮 筐、挂篮、挡篮等。17、电子称:对以重量进行销售的商品进行称重的设备。18、压纸机:对商场内的空纸箱进行压制处理的机器。一般设在收货部。19、收银机:又称POS (POINT OF SALES)机、销售信息管理系统、主要执行收银的功能。20、防盗门:超市中设置的电子系统防盗门,具有防盗报警功能。 21、防盗标签:用来防止盗窃的磁性标签或磁扣。一般对贵重商品、服饰、鞋等,多用防盗标签。22、取订器:用来取防盗磁扣的设备。23、收银小票:批 顾客购物结账后给顾客的以商品的电脑小单,可作为客人付款的赁证。24、

压力测试常用术语及定义

压力测试常用术语及定义 ●并发用户 ?严格意义的并发: 即所有的用户在同一时刻做同一件事情或者操作,这种操作一般指做同一类型的业务。?广义范围的并发: 这种并发与前一种并发的区别是尽管多个用户对系统发出了请求或者进行了操作,但是这些请求或者操作可以是相同的,也可以是不同的。 ●并发用户数 ?并发用户数是指同时进行请求的客户数量 ?并发用户数用于模拟用户的真实负载情况(并发情况是对系统最大的考验) ?并发数≠同时使用系统的用户数(VU) ●虚拟用户数(VU) ?同时使用系统的用户数 ●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系统每秒处理事务数,单位是笔/秒。(事务:整个业 务交易处理的过程),若能获取到“高峰时段交易量(笔/小时)”的准确数值则TPS等于“高峰时段交易量/3600”,否则根据平均每日交易量(笔/日)及“压力指标建议内容及计算方法中”的公式计算高峰时段交易量。 ●请求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指的是从客户端发起一个请求开始,到客户端接收到从服务器端返回的响应结束,这个过程所耗费的时间。 ?在某些工具中,响应时间通常会称为“TTLB”,即“time to last byte”,意思是从发起一个请求开始,到客户端收到最后一个字节的响应所耗费的时间。 ?响应时间的单位一般为“秒”或者“毫秒”。 (1秒=1000毫秒) 响应时间的分解

?响应时间=网络响应时间+ 应用程序响应时间 响应时间=(N1+N2+N3+N4)+(A1+A2+A3) ●事务响应时间 ?站在业务角度定义的概念,主要指用户一些业务的响应情况, LoadRunner中体现为Transaction。 ●系统资源阀值 定义系统负载情况下,系统各类硬件资源的阀值。 1.CPU利用率阀值:不同负载情况下各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主机的CPU上限。 包括均值和最大值,缺省为70%。 2.其余还包含:内存占用,I/O吞吐率,网络带宽 ●错误率阀值 错误率指系统在负载情况下,失败事务的概率。错误率=(失败事务数/事务总数)*100%。定义该项指标值时,通常会根据业务重要性和并发用户数的不同,定义不同的阀值。一般不超出千分之五。 稳定性较好的系统,其错误率应该由超时引起,即为超时率。 ●吞吐量 ?吞吐量指的是一个稍长统计时间段内处理的客户端业务请求数量。 ?从业务角度看,吞吐量可以用“业务数/小时或天”、“访问人数/天”、“页面访问量/天”来衡量。 ●吞吐率 单位时间内网络上传输的数据量,也可以指单位时间内处理的客户端请求数量。它是衡量网络性能的重要指标。通常情况下,吞吐率用“请求数/秒”或者“页面数/秒”来衡量。 ●点击率 每秒钟用户向Web服务器提交的HTTP 请求数。这个指标是Web应用特有的一个指标:Web 应用是“请求-响应”模式,用户发出一次申请,服务器就要处理一次,所以点击是Web应用能够处理的交易的最小单位。如果把每次点击定义为一个交易,点击率和TPS就是一个概念。容易看出,点击率越大,对服务器的压力也越大。 ●资源利用率 ?定义:资源利用率指的是对不同系统资源的使用程度,例如服务器的CPU(s),内存,网络带宽等。 ?资源利用率通常以占用最大值的百分比n%来衡量。 ●内存泄漏 定义:内存泄漏是指堆内存的泄漏。堆内存是指程序从堆中分配的,大小任意的(内存块的大小可以在程序运行期决定),使用完后必须显示释放的内存。应用程序一般使用malloc,realloc,new等函数从堆中分配到一块内存,使用完后,程序必须负责相应的调用free或delete 释放该内存块,否则,这块内存就不能被再次使用,我们就说这块内存泄漏了。

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直通车相关专业术语 一、名词解释 1.关键词 关键词是买家在淘宝网搜索用的一些词语,您想推广某一个宝贝,就为该宝贝设置相应的关键词,当买家在淘宝网通过输入您设置的关键词搜索商品时,就会展现您推广中的宝贝。 2.关键词出价 关键词出价是当买家通过输入关键词查询,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3.关键词排名 关键词排名是指系统根据关键词价格、类目和属性、买家点击反馈情况等多因素综合评估后进行的排名,关键词的排名决定了宝贝在直通车展现位上的位置。 4.类目 类目是您在店铺上传宝贝的时候给宝贝选择的淘宝分类。 5.类目出价 类目出价是当买家通过点击宝贝分类去搜索时,在直通车展示位上点击宝贝,您愿意支付的最高点击价格。 6.类目排名 类目排名指系统根据同一类目下,所有推广中的宝贝,按照其类目出价的高低、宝贝与类目的相关度进行的排名,类目排名决定类目搜索时宝贝的展现位置。 7.展现位置 展现位置指参加淘宝直通车推广的宝贝在淘宝网上的展现位置。 8.淘宝直通车活动 淘宝直通车活动是给优质直通车消保卖家,提供的更多优质流量的展示区域(包括首页热卖单品、频道页),需要卖家自行报名参加。 9.推广平台 推广平台是宝贝推广所选择的投放网站,目前可以选择淘宝站内(即淘宝网)和淘宝站外(即跟淘宝网合作的网站)投放宝贝。 10.自助系统 您的淘宝直通车操作平台。即您推广宝贝,设置关键词的操作平台。

11.今日花费 您当天已消耗费用实时显示。 12.账户余额 您账户的实时余额。 13.实时数据 当前账户的实时点击、展现与消耗等数据情况。 14.历史数据 最近一个月的数据。 15.展现量 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出现的次数。 账户中显示的展现量只是直通车展位的展现量,不包括自然搜索。举例说,比如说宝贝在连衣裙类目下的第三页,那展现量就是指这个第三页被买家打开看到的次数。 16.点击量 您推广宝贝在淘宝直通车展示位上被点击的次数。 17.点击率(CTR) 您宝贝展现后的被点击比率。(点击率= 点击量/ 展现量) 18.系统推荐词 系统根据您的宝贝相关性信息提取的关键词推荐。 19.相关词查询 您可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词,查询本词及相关词的流量等情况。如您输入“毛衣”,系统会显示:毛衣、韩版毛衣,女式毛衣等关键词及相关信息。 20.正在使用的关键词 即当前您账户中已经提交的关键词。 21.使用相同价格 您可以通过此项功能,批量将关键词设置为同一出价。 22.推广中 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上线的状态。 23.暂停 是指您的宝贝在淘宝直通车账户中处于下线的状态。 24.审核中 您的宝贝或关键词正在淘宝直通车审核系统中进行检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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